同奮點滴

同奮點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1期 » 同奮點滴

吳靜輪  1998-05-01 11:15

天人合力 野田春野逢凶化吉

 ⊙日本同奮野田緒鑽的孝心感格天心,使得無形宣告陽壽已盡的七十一高齡母親,開刀後情形出乎意外的順利,事後緒鑽同奮特別來函表示對帝教的恩澤感激涕零。

  去年十一月,日本醫生宣告野田春野女士罹患肝硬化、C型肝炎,肝機能只剩十分之一,即使動手術亦希望渺茫,孝順的緒鑽同奮,不忍慈母受難,特別請求賢德樞機代呈申請書,向維生首席稟明母親病況,並請求師尊老人家慈悲為懷,於無形幫助母親脫此劫厄!

  十一月廿二日辰時,法源首席童子聖訓表示,無形已派遣醫療童子前往,並關照緒鑽同奮,其母年事已高,壽元已盡,肝疾動刀,對身、心、靈是非常嚴苛的考驗,癒後應多加強培功立德,行善佈施以求延壽,否則後果難料。本次手術無形將盡力護持,但重要關鍵仍在緒鑽同奮全家之發心,懂得犧牲奉獻,平時力行廿字,以己身行教化之功,積功累德中方能見真章。

  野田春野女士的手術竟然在沒有輸血的情況下完成,手術之成功,令醫師稱奇;更令家人高興的是,她的身體雖如此虛弱,但大腿骨的骨折竟能在五十天裡接好痊癒,並出院在家調養。

  在陪侍照料母親的日子裡,緒鑽心中澎湃激盪著無限的感動,特地於三月十日敬呈首席一封信函,對這次的神蹟表達了對 上帝、師尊及諸仙佛無盡的感恩,也感謝同奮的愛,尤其是小島敏專的協助,並發願今後要以感恩的心積極參與帝教弘教活動。

  首席也特別回函表示春野女士這次的逢凶化吉,欣見同奮間能彼此扶持、互相協助,對帝教如同大家庭般的友愛及關切,亦深表敬意。最後期勉緒鑽,經過這次最好的見證,應絕對相信「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唯有天人合力才能夠創造出奇蹟,此後更應在修道這條大道上奮進再奮進!

  首席的這番鼓勵,不僅適用於緒鑽,更可讓每位同奮受用無窮,祈禱每位奮鬥尖兵都能共同以此面對生命重重考驗。

光城之子 有情人終成眷屬

 ⊙台南市初院郭光城開導師的二公子郭俊宏與林盈利小姐二月十四日在親友的祝福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一對新人,是就讀屏東商專時認識的,經過多年的相知相惜,決定攜手同行。對孩子採開明態度的光城開導師,尊重並祝福孩子的選擇,由於開導師平日待人熱誠,認真負責,婚禮當日嘉賓滿座,光是帝教同奮就坐滿十三桌呢!

  經營「天然水族器材批發」的光城開導師,近年來早已把大部份事業交棒給下一代,二個兒子也把父親的家業經營得有聲有色,讓他覺得相當欣慰,得以有更多時間在教院奮鬥,祝福光城開導師天道、人道皆圓融!

鏡佳帶子修行 小美女降世

 ⊙雲林縣初院廖緒鐵、嚴鏡佳同奮,三月三日,有弄瓦之喜。服務於嘉義縣水上鄉農會的鏡佳,婚前和篤信帝教的緒鐵交往時,小倆口的話題常在帝教上打轉,嫁到西螺養育第一個女兒時,鏡佳因事未能一償參加正宗靜坐的心願,所以在懷第二胎時,便把握時機報名先修第十八期,帶「子」修行的鏡佳,認認真真的跟著大家誦誥打坐。「一人吃、兩人補」,小女兒胎教好,金光加得多,可是美麗聰穎的「正宗」小美女!

正綱感恩重生 順逆皆逍遙

 ⊙台灣省掌院施正綱、林家瑜同奮,三月七日喬遷大里市新居,舉辦家庭親和集會,與會者約有五十人,把新居點綴得熱鬧興旺。

  正綱和妻子都是青年高中的資訊科老師,八十三年八月正綱在墾丁參加教師資訊輔訓會議,因同仁潘緒捍的引薦,認識緒訊,相談甚歡之下,當場就學習了靜心靜坐,因「脊髓發熱」這個不可思議的感應,一坐就上癮了,雖於八十四年一月皈師,但對帝教仍然沒有太深的瞭解。

  八十六年八月,又在澎湖舉辦講習,緒訊點他:「沒參加過正宗靜坐,不算學打坐。」「遣將不如激將」,正綱於是一股作氣,報名參加先修十八期。資訊人凡事講求邏輯,為解答一籮筐的困惑,正綱便發憤於百日築基內研讀天人訓練團發下的教材,又有緒煉、緒陰等同奮的熱情照顧,一路走來,心想事成,透過修持體證,心境從消極變積極,由陰暗而光明;不但把在家庭親和中體會到的服務精神落實於學生、家人,更用省懺的清心去面對事事物物,順逆皆逍遙!

  為了讓夫妻在思想層面有交集,正綱曾默禱 上帝,能順利引渡妻子,家榆果真在參加靜心靜坐後,身體明顯硬朗起來,進而逐步深入帝教。自嘲是「拚命三郎」的正綱回想過去點點滴滴,說不盡的感恩與省懺,數度落淚直言:「當老師時,急著擦掉學生年輕心靈上的污垢,忘了自己也染塵;今日,我找到抹淨自己心靈的布了!」

  現在家榆已辭去教職,生活單純,家居和樂,除了接些電腦家教,在天安堂與掌院也常看到她為大家服務,此次還接手負責編輯十九期正宗靜坐班學員手冊,自己也是十九期的準學生呢!

 ●帝教的精神,讓正綱全家享用不盡。

光旅困厄中體會奮鬥真諦

 ⊙台灣省掌院施光旅同奮于三月九日在陸軍八0三醫院由骨科主任張國華操刀,換裝人工髖關節,三月十六日出院隨即在養護機構休養至三月底,回家繼續以卜卦為人解答疑難。

  一生多難多舛的光旅不改樂觀態度,細說八十六年十一月十一日回彰化途中,在大肚穚上因閃避大卡車不慎發生的車禍,當時只在醫院治療外傷,兩天後,大腿骨開始紅腫,足足坐著睡了一個月;古道熱腸的光住同奮載著他四處求醫,照了X光才發現原來是髖骨裂傷,右大腿骨也提高一寸,到八0三求診,醫師安排照射「磁振照影」(一種掃描神經網絡的機器),歷經四次後,更發現脊椎末節處有三根骨刺往內長,壓住脊髓骨中三分之二的神經欉,只剩三分之一神經有作用,原來這就是光旅初中以來,漸漸不良於行的主因,醫生建議開刀處理,光旅決定先換裝人工髖關節,以評估效果,不管將來如何,至少手術後已能安心睡覺了。

 ●光旅、敏梯全家攝於天極行宮。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但看發生災難時,是憤恨以對或轉化成神奇的契機,光旅因車禍而無法入睡時,就利用機會完成心中對師尊默許的心願─譯解帝教經典,多年來他一直利用閒暇致力貫通經典與教義,並以白話文表達經意,第一本《天人日誦大同真經》是八十五年參加師資班受訓期間自費出版;八十六年九月廿五日完成《天人日誦平等真經》,接著是八十七年一月十七日的《天人日誦奮鬥真經》譯解及三月廿六日《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付梓;最令人感動的是,後兩部經典譯本是此次車禍期間因痛得難以成眠,所以挑燈夜戰陸續完成,真是名副其實在痛苦中體會「奮鬥真諦」。

  光旅在心中一直有自己的完成時限,這幾本書的完成,他仍覺得太遲而覺得愧對師尊,特別趕在師尊證道後第三年的「本師節」敬呈成果,以了卻多年來的心願!

  光旅因下體殘障,僅能靠卜卦維生,日子過得相當清苦,但求道心切,包括正宗靜坐、高教班、師資班都是靠借貸完成,他還說:「修道要當下下定決心。遭遇愈多的苦,反而感覺債愈少,事實上,終其一生最大的貴人是自己,這輩子所學的就是懂得順逆皆精進、樂於承擔的精神。」在修道的路上,我們又發現了一個積極、奮鬥又樂觀的好榜樣了。值得深思與學習!

光目罹患血癌 壯年證道

 ⊙彰化縣初院陳光目同奮,因罹患血癌,不幸於三月十一日,以四十八歲的壯年回歸自然。初院同奮多人前往奠祭,除了安慰光目妻子靜配同奮節哀順變外,並誦唸真經迴向,表達哀思。

維開太夫人百歲 安返自然

 ⊙彰化縣初院黃維開、張賢遠同奮的太夫人于三月廿六日中午回歸自然,享壽九十八歲。維開同奮是歷年來日本弘教團的成員之一,兒子光無曾擔任天人炁功執事,為教院盡力,是個奮鬥的帝教家庭。初院同奮也虔誦真經迴向,願老奶奶回歸帝鄉、永享清平。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