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瞭望台—法會保台護國堪稱圓滿 兩岸進入復談正軌

使命瞭望台—法會保台護國堪稱圓滿 兩岸進入復談正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1期 » 使命瞭望台—法會保台護國堪稱圓滿 兩岸進入復談正軌

樞機使者 高光際  1998-05-01 11:20

  台灣當前最大問題,仍是兩岸的矛盾與衝突,這不但使台灣生存發展受到致命威脅,也使經濟發展受到嚴重阻礙。

  天帝教所舉辦的法會與一般宗教的法會不同,祂有天上的無形組織,配合本師世尊所領導的保台方案,一起來化除台灣地區的暴戾、凶殺之氣,因此法會之後,常有事半功倍的極大顯化。

  早在去年底的巡天節聖訓中即有指明,希望今年能在北、中、南三教區輪流舉辦大型的法會,以化減本年度之劫運,在二月中旬的聖訓中更明示,今年的春季法會應配合著上元龍華法會的舉行,定在龍華法會最後一天四月十一日在高雄市掌院舉行。

  年初以來的行劫,是以二月十六日慘絕人寰的華航空難揭開序幕,接著天候發生極大的變化,台灣各地再度發生龍捲風及下冰雹的怪象,造成嚴重的農業損失,接著,高雄縣林園鄉的一家液化石油公司發生灌裝車爆炸起火,造成四死卅八傷,緊接而來的又發生德安、國華飛機相繼失事墜落海底,屍骨機骸到現在還下落不明,連軍中的直升機、戰機也相繼墜毀及落海,這一連串的意外和「機瘟」事件,結合著國軍聯勤兵工廠的重大工程及採購弊案的爆發,造成民怨四起,在在衝擊著蕭內閣的施政信譽,省府與中共之間,也因對財政劃分的認知不同,造成彼此攻伐不已。本師世尊在三月廿四日的聖訓中指出,這一波波的天災人禍,許多已超出應元的行劫範圍,由於非應元與反應元的精靈與魔道乘機而起,興風作浪,已使救劫單位疲於奔命。

  早在二月底的天人會談中,首席督統鐳力前鋒曾說明,本年度的行劫掃盪來勢洶洶,第一波將至清明節左右才暫告中止,但是到了清明節的當天,卻傳出火災及連連的車禍,台中市一家民宅大火,奪走全家祖孫四代十三人的生命,高速公路發生連環大車禍,造成九死四傷,再加上全省各地頻傳的車禍事件,在清明節當天總共造成廿八人死亡五人受傷的慘劇,緊接著而來的這一週,全省各地竟傳出日暈與月暈相繼出現的怪天象,根據民間習俗的說法,這是不好的徵兆,意味著台灣將有更大的天災人禍相繼而來。

  因此針對這一連串事件,四月十一日的法會主要目的就是「護國迎祥」「禳災解厄」,希望藉著法會的舉行,配合本師世尊的運作,化解台灣尤其是南部地區的天災人禍,然而上天要我們舉辦法會的最後目的,仍是穩定政局、保台護國,進而達成本教的時代使命,這是我們同奮應該了解的地方。

  台灣當前最大的問題,仍是來自兩岸的矛盾與衝突,這不但使台灣的生存發展受到致命的威脅,也使得台灣地區的經濟發展受到嚴重阻礙,兩岸間於年初所形成的僵局(見教訊一六九期的說明),在民進黨二月中旬所舉辦的中國政策辯論後,執政黨因面臨國內外的壓力下,已有了逐漸的轉變,願意與中共進行全方位的談判,雙方之間總算能透過海基會與海協會的正式管道傳達復談意願。但因互信不足,彼此間仍存有許多戒心,最近國際經貿專家一再預測,由於日本經濟的持續惡化,將導發亞洲金融風暴再度發生,因此李總統近日公開呼籲,希望兩岸一起共同來解決亞洲金融風暴問題,但卻立即遭中共以台灣此言的政治目的大於經濟目的為由,斷然拒絕,因此兩岸目前的關係有如一張薄紙,經不起任何的風吹草動。

  此刻正值本教舉行上元龍華法會期間,因此龍華法會的成功與否將深深影響著兩岸關係,若稍有不慎,即有可能再度決裂倒退回八十四、八十五年的惡劣情勢。

  由於上天特別要求在龍華法會的最後一天再來舉辦南部教區的護國迎祥法會,並希望全省各地教院、教堂及早號召同奮共襄盛會,或於當地教院全日集體誦誥,以配合無形應化。由於高雄市掌院的精心策劃,再加上事先發動南部教區在龍華法會至少前一週就加強誦誥,支援天上的師尊,因此本次法會堪稱圓滿成功,致使台灣上空的暴戾之氣大大的消減了許多,社會案件顯著減少,政壇趨於和諧許多,廖正豪請辭風波被迅速化解,媒體也甚至傳出,高層欲促使連宋結合參選下屆總統。不但如此,在法會完成的第三天,大陸海協會終於來函邀請海基會副祕書長前往大陸訪問,並願就辜振甫赴大陸參訪事宜磋商,兩岸之間總算進入了復談的正軌。接著,蕭揆也公開同意,欲與中共建立軍事互信機制,使各項軍事演習透明化,以減少猜忌,增加互信。

  讓我們在此,一方面感謝本次法會主辦及參與同奮的辛勞,同時也再次提醒同奮,新一波的行劫掃蕩又將登場,同奮當謹言慎行,發揮救劫弘教的奮鬥精神,以竟全功。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