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中散記—為何天帝教是重來人間復興?

阿中散記—為何天帝教是重來人間復興?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1期 » 阿中散記—為何天帝教是重來人間復興?

呂光證  1998-05-01 11:25

  巧合是一種美麗的經驗,太多的巧合則是一種敬畏與感恩的情懷。

  去年底天人研究學會在台北辦的一次研討會,靜換同奮影印有關「教源」的資料發給大家,希望討論,我看了一下馬上提出一個問題:「為何天帝教是『重來』人間?為何師尊都說是『復興』先天天帝教?」同奮馬上標準答案出籠:「因為五十五代是天地之數,所以反本還原,重頭由第一代開始……」,我打斷這個論點,我不想再聽單數屬天,雙數屬地,天數二十五,地數三十等之類的話,對大多數的人來說,若只是拿一個新的問題來回答原有的問題,等於沒回答,除非他能清楚告訴我們,為何不是單數屬地,雙數屬天?因為這種計算法是基於十進位得出五十五之數,但是十位數的基礎是從零到九,不是一到十,為何地數要加到十?十進位是來自人類特有的十根指頭計數,根本是後天的,真正看得出普遍存在宇宙中的計數是二進位,教我怎麼相信一個後天習慣得出的數字可以涵蓋先天廣大的宇宙法則呢?……我有太多的理由想引導同奮脫離「掉書袋」的習慣來討論這個問題,所以我直截了當提出來:「既言『復興、重來』,如果師尊、我們都沒有誤解這四個中國字的意思,那很簡單,表示先天天帝教以前來過地球,後來因為某些原因淡了、弱了、隱了、或者斷了,所以這一次又來,問題是上一次什麼時候來?」

  同奮說:「道統衍流有說嘛,第五十一代來地球。」不對!第一、五十一代來地球的是天極教,不是天帝教。第二、即使硬要歸類說也算天帝教系統,那麼自五十一代到五十五代始終在地球上道統沒斷過,既然沒斷過,又何來復興、重來,可見師尊復興的天帝教與五十一代到五十五代有本質的不同,否則不必請辭天人教主。大家討論得很熱烈,我隱約醞釀出一個想法,我認為當初宇宙形成之際, 上帝立教垂統,直接教化整個大宇宙生靈運行,是為天帝教,但是經過不可考的時間,這種直接的教化隱遁於無形,眾生需有肉身示現的教主來引導,因此有第二代天化教:「承襲帝統繼開百世」,接下 上帝交代的棒子,換言之從第二代開始都是 上帝間接的教化,所以師尊「復興」之意在於「重新接續 上帝直接的教化」,這已是歷宇宙五十四代道統以來未有之事,是開始恢復宇宙形成之初的狀態,所以參贊 上帝創化宇宙的諸先天大老才在這一次的復興第一代重現人間。

  其中最大的意義在於,這顯示師尊復興的先天天帝教是全宇宙性的大事,是整個宇宙氣運大轉變的改革,是上帝教化要由隱遁而顯,直接重降無量數星球的開始,我們的地球排名第一,宇宙天翻地覆的形態改變就從我們地球開始!所以除了本地球的最高弘教中心「始院」外,還要有一個定位在全宇宙性的「極院」,以對應天上的極院,它是屬於「帝教總殿」,對!就是這個「帝教總殿」,先天天帝教的總殿,由 無生聖母掌發令之權, 上帝掌執行之責,也就是 上帝的教化要直接降顯宇宙星球眾生世界,所以「帝教總殿」的定位是:「推廣全宇宙天帝教發展的議事場所,凡是宇宙中的星球設有人間極院者,帝教總殿都會對應配合。」如果還不清楚此一意義所在,我舉一個問題來反思就清楚多了,請問:「一般都說時值宇宙三十五個星球遭逢三期末劫,當師尊帶領我們到下一個星球救劫時,是不是變成道統復興的第二代?」依照上述的理解,答案是不,仍然是復興第一代,因為復興第一代是先天天帝教,由本地球開始還要擴展到其他有智慧生命的星球,直接傳佈 上帝的教化,事情還多著呢!還沒機會輪到第二代,那麼誰來做?「帝教總殿」主持先天一炁玄和子,副主持天人教主,事實上恐怕擔子是在天人教主肩頭上,玄和子是因應諸多先天大老之需而擔任,否則天人教主壓力太大,換言之,天人教主才是 上帝屬意推廣天帝教化到寰宇各星球的「執行祕書長」,這一切均起因於師尊懇辭五十五代教主尊榮的悲願,也足以解釋師尊的願力「在人間奠教基,為宇宙做先鋒」,什麼先鋒?復興第一代先天天帝教到其他智慧生物星球的先鋒。

  因此,我服膺:「天帝教是宇宙的宗教」師尊的這個說法,因為大部分同奮已習慣天帝教就一個小小的台灣而已,我曾經聽過一段對話,新同奮問:「我們兩岸和平統一後要幹什麼?天命就結束了嗎?」一位資深同奮回答:「嗯,我想……啊,你放心啦!兩岸沒那麼快統一啦,我們天命還長。」於是乎新同奮開始擔心還是不要太快統一,以免天帝教沒天命,不知要做什麼了,哎!對本教的認識僅至此乎?我笑不出來,只覺憂心。

  兩週後我閉關了,這個問題深沉在腦海裡,接著是十二月廿一日的本教「復興節」到來,此一問題再度甦醒盤旋腦際,後來翻譯師尊在第三期高教班的「靜坐要義」錄音帶,聽師尊話鋒一轉,突然說:「現在世界核子毀滅浩劫初步的目的已經達成,所以在這一個時代我們應該要了解天帝教到人間來,重來人間的這一段經過,實在是太簡單,後世將來他們一定要來研究的,等不到後世,也許後期的同奮將來一定有很多人,有興趣的人要來研究,所以要研究天帝教就是(要研究)現在我們天帝教一個『復興』的解釋,復興天帝教簡單的歷史,一定首先要從我談起,因為我是一個總導演,一個導演啊,對不對?沒這個導演這個戲怎麼演法呢?對不對?所以我希望大家要認識認識一個題目,認識『首任首席使者的先天與後天』,我出一個題目,就是這一個題目:『認識首任首席使者的先天與後天』,這個題目很容易(眾人笑),就是作為……分兩種,一種作為這一期畢業考的論文題目,哈哈!看看大家的認識程度,認識的程度的深淺不同,這是論文考試;一種是歷史,永久追索下去,你們去追,追我的先天,追我的後天,永久去研究,永久去思考。」

  我聽到此悲喜交集,當時我真想要告訴師尊,也不要等到後期,我現在就來研究,因為如果不知本教「復興」這兩字的深刻含義,那我們研究學問有何意義呢?師尊指出研究關鍵要從他老人家身上談起,這已經給了研究者一個非常重要的方向,就如耶穌弟子、佛陀弟子第一件大事,一定是先去研究他們的導師是誰一樣,否則弘教的動力何來?這是最緊要的大事,師尊亦說後天好懂,最難的是先天,我在尋思「復興」這條線上追到「天人教主」的定位,追到先天大老如聖師祖的復出,這又牽涉到師尊的先天,因此我相信道統衍流中,惟道統第一代與復興第一代才能引動這麼多超高智慧的先天大老親自教化人間,第二代到第五十五代則無此幸運機緣,理由無它,協助 上帝立教垂統。我們將這一代人類、同奮放在道統衍流、放在宇宙歷史的時空來看,曠劫之難逢、大道之難聞、使命之崇偉、定位之神聖,使我有了一個重新體會與認知的敬畏感受。

  值此本師節紀念日,弟子謹崇申聆聽師語之澎湃情感,受教之恩無以回報。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