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代表會集天極行宮 感恩祝佳節

全教代表會集天極行宮 感恩祝佳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2期 » 全教代表會集天極行宮 感恩祝佳節

 1998-06-01 09:15

  (本刊訊)八十七年度第四屆本師節暨第一屆慈恩節全教紀念大會,四月廿六日上午九時於天極行宮大同堂舉行,全省各地代表兼程赴會,表達追念之意。

  維生首席於致詞中首先說明,今年四月廿九日是陰曆四月初四日,也是師母坤元輔教九十晉六華誕的慈恩節,四月三十日是陰曆四月初五日,也是本師世尊九十晉八華誕的本師節,本師世尊證道之後,坤元輔教追隨師尊回歸自然,樞機團正式請議:師尊的華誕日訂為本教本師節,師母的華誕日訂為本教慈恩節。

  首席表示,根據師尊在人間決定的原則,天帝教重大節日在逢五、逢十之年才擴大慶祝,公元二000年,是本師世尊一百歲華誕,我們對本師世尊、坤元輔教的追思與感恩,都以公元二000年做為一個重大的時刻,我們將以救劫弘教的成果向師尊、師母追思感恩,紀念本師節及慈恩節。

  接著,由靜雯同奮恭讀維生首席親撰之「本師節、慈恩節感言」,隨著字句的情感流洩,全場同奮感同身受,任憑時序的變遷,都無法稍減全教同奮對師尊和坤元輔教的感念,弟子們更願急起直追效法兩位老人家的積極樂觀奮鬥精神,犧牲奉獻,力挽日益沉淪的人心。

  宣讀樞機團對奉御定「道統三代」之決議文後,全體齊唱「坤元輔教頌」,台灣省掌院敏堅副掌教代表出席表達對坤元輔教的感恩心聲,並敘述一段當年受坤元輔教關愛的溫馨小故事,雖然再多的思念,也無法讓時間的巨輪倒轉,回到兩位老人家耳提面命的時光,但只要是一心奮鬥的同奮,即使天人相隔,也必能和兩位老人家心炁相連。

  本次大會還特別邀請到台北市掌院天音合唱團、台灣省掌院天聲合唱團及天極行宮天籟合唱團齊聲獻唱,由敏籟同奮擔任指揮,使得本次大會生色不少。最後,首席帶領同奮振臂三呼「天人親和呼號」,大同堂的儀式便告一段落。

  隨即全體上光殿舉行「紀念本師節、慈恩節感恩祈禱暨頒授御定道統三代宗軸典禮」,儀式首先頒授御定之道統三代宗軸,由各地教院、教堂開導師及代表同奮出席領受,預定於本師節當天感恩祈禱時啟匾,正式於各教院恭奉本師正位道統三代,永奉教壇。莊嚴肅穆的儀式在全體恭誦五十聲皇誥之後,為本次紀念大會劃下句點。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