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磨煉皆為成就道功 要絕對信仰 上帝

所有的磨煉皆為成就道功 要絕對信仰 上帝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2期 » 所有的磨煉皆為成就道功 要絕對信仰 上帝

 1998-06-01 10:00

快回光殿及時奮鬥 以和以親共造台灣淨土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七年四月三十日
戊寅年四月五日午時

  人間帝教為本席特訂一年一度之「本師節」,之前已於本(四)月廿六日在人曹道場天極行宮舉行了八十七年度「本師節暨慈恩節」擴大紀念會,更在今日齊聚於黃庭之前舉行典禮。本席深深感受到同奮對本席思念之情,吾師徒之情更是歷久彌新!

  回想那許多在人間曾經共同奮鬥的日子,一心只祈求能挽狂瀾、救三期,共同追求「淨化人心」、「改善社會」的理想抱負,而今本席因後天肉體不堪負荷,先請命回天,乃有「時不我與」之感慨,真正感覺到要做的事太多太多了,本席的第三天命「兩岸真正和平統一」尚未實現,本席在無形對兩岸關係之發展最最關切,一方面請求教主 天帝御派直接主持金闕保台方案;一方面一再傳示給人間同奮弟子們,無不是在強調兩岸情勢之險峻,呼籲全教同奮加強憂患意識,「自救救人」、「自度度人」!

  大家應該都明白:「覆巢之下無完卵」、「皮之不存,毛將焉附」、「有國才有家」的道理。戰爭的後果將是如何慘烈,大多數的同奮們都不知道戰爭的可怕與殘酷,本席每思及此,實是憂心忡忡,本席無論駐世之時,抑或證位無形,時時一再高聲疾呼:「救劫、護國、保台。」眼見人間政治、社會、經濟各方面已呈現出一片亂象,唯有天帝教同奮先從本身作起,才能壓制來勢甚急的行劫魔氛,挽救時局,本席一向主張「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積極用意即在此!同奮們當能體悟本席之用心!

  劫由人造,必由人化,吾始終是天人老兵,始終是上帝傳令兵的頭兒,在人間帶領全教同奮歷經十四年之奮鬥,稍有今日人間天帝教初基,本席雖已歸證,但在無形仍將繼續領導同奮完成天帝教之時代使命與第三天命,更進一步朝著三同目標奮進,此乃天人之所願也!

  三年多以來,本教歷經種種考驗,已然能成為社會人心精神思想之中流,完全得之於「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一切的一切,仰賴帝德護佑,本席必須為全教同奮指出:絕對信仰 上帝的信念不可變,以感恩之心面對種種考驗,所有的磨煉皆是成就道功的資糧,唯有信心不惑才能確立大願力,才能以實際奮鬥行動完成使命、完成天命。

  環境在變,世局在亂,道心不可變,信仰不可亂,以「先知覺後知」,以「先覺覺後覺」,互相尊重、互相包容,天帝教大家庭需要每一位同奮有錢出錢、有心出心、有力出力,人生無常,生命有限,應該懂得及時把握奮鬥,天上人間本一家,本席位居無形,時時觀照每一位同奮,久未回到教壇光殿天人親和的同奮們,快快來吧!我們師徒共同為締造「台灣淨土」而努力,以和以親,常應常靜,自能感同身受,我們生活在這一塊土地上,面對當前台灣的處境,惟一的法寶就是力行五門功課,積極培養正氣。

  凡事不怨天、不尤人,心胸坦蕩,勇於面對,勇於承擔,俯仰無愧於天地之間,正是為「人」之本,除了本心本性之外,其他的全放下吧!「本師節」之日,吾要自問:「傳道、授業、解惑」做了多少?同奮之錯皆是本席之過,至於人間帝教救劫之功,讓我們共同虔敬感恩聖母!感恩 上帝!

充沛正氣可降伏內亂之氣 提高三奮熱準
一面救劫弘教一面生活修道 發願推己及人 教化力量不可思議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七年四月三十日
戊寅年四月五日申時

  今日為本席在世間之母難日,本教雖訂為「本師節」,本席觀看各教院、教堂分別舉行的活動,在簡單儀式中不失莊嚴、祥和氣氛,深得本席之本意!

  世界的氣運進入工商業社會時代,在物質文明方面確實大大超越往昔的農業時代,但是也衍生出來許多社會風氣競相奢靡、人倫道德逐漸低落的反現象,甚至已經影響至以全民政治制度推動政治、經濟、教育以及文化各方面的正面性效果。時代在變,潮流在變,今日的修道之人當然也要跟著做一調整,返本還原,重新回到天帝真道,以之修行,以之生活,同奮們對 上帝的信仰在此刻應該是愈來愈有信心了!

  處在現世時代的同奮們如何才能適當的面對物慾引誘?就是要快快培養正氣,充沛正氣可以調和身、心,降伏內亂之氣,提高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的熱準。

  本席在世時也曾經一再對同奮強調:有很多人在一開始的時候願力很大,肯發大願、立大志向,但是能夠始終不變的就不多了,能夠用心體行天帝教精神內涵的人更少了。何以之故?就是正氣不足。在此時此刻,應當將天帝教一面救劫,一面弘教;一面生活、一面修道的全面性教化內涵再出發,天帝教主張:「先盡人道、再修天道」,是要求同奮「存出世之心,行入世之道」,原動力即在於教義的「心物一元二用論」,可以完全契合 上帝的宇宙大道大自然法則。只要大家能夠在一面救劫、一面弘教;一面生活、一面修道的全面性教化中,逐步落實對救劫昊天心法之體證,發願奮行推己及人的弘教使命,都會發揮出不可思議的教化力量,實正是維生首席所言「落實人道教化」的精義。相信在落實人道教化的過程,必然會有一番新氣象。

  本席熱切希望同奮們奮鬥!奮鬥!再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