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心靈修持營心得精選

第四屆心靈修持營心得精選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2期 » 第四屆心靈修持營心得精選

 1998-06-01 11:45

  第一天(三月廿八日):清晨六點至七點甩手功、動功、爬山─空氣清新,心肺舒張,身心在靈秀山林間頓覺放鬆。腳踝微酸。

  開訓典禮時,光驚樞機談及自身的實修體悟,是我這次的重大收穫。我一直深感自己識神旺,元神弱,嗜慾深,天機淺。但又苦於無法習得安全、方便、簡易,使心收攝回本的方法。樞機此法對於收心內觀助益頗大。

  鏡舒的生機飲食介紹,使我對這種健康飲食法有了初步認識。午餐「手卷蔬果」、「精力湯」、「蕃薯葉沾香油」、「全麥水餃」……很新鮮美味。下午到晚上開始有排毒反應,昏沈、口乾、口苦、舌苔很厚、泛黃白,尿多,湧泉穴排汗、排氣、放屁次數增加、大腸經、合骨穴起紅暈點,一直嗜睡。(足厥經肝經病變)

  第二天(三月廿九日):前天的排毒現象仍然持續,但外加毛細孔變粗,臉部油脂增多(尤其是鼻頭),手汗、腳底排汗更多。有點偏頭痛(足少陰膽經氣滯),咽喉痛(扁桃腺)更嚴重─吞嚥疼痛,萌生宿疾,常打嗝(胃腸蠕動增加)。

  第三天(三月三十日):咽喉痛更劇、舌苔多、口苦、皮膚起疹子、昏沈。

  第四天(三月卅一日):月事來(但覺不如往昔般疼痛)、咽喉部份似有淋巴結新生、扁桃腺到耳根間的氣脈似乎不斷進行疏通工作。舌苔變少、昏沈現象緩和,睡眠品質較佳。

  感恩:這次的有機飲食介紹使我對實務有真正的了解,並且經由親自動手的實證,不單在擇取素材、製作飲食上有心得,同時更重要的是使我回歸大自然。大地藏無盡,勤勞資有生,宇宙是如此神妙,饒富生機。人身難得,怎能不虔誠謙卑感謝天地!   天南堂 施靜嚼

 

  來到鐳力阿參加心靈修持及生機飲食營,體認身、心、靈兼修的實踐方式,有別於以往只知誦誥、打坐,雖有奮鬥的心力,但礙於身心方面的重重挫折,總覺得停滯不前。修持營使學員得到盎然生機,充滿朝氣,吾人更認清要身心健康才是修持的基本要件,感謝仙佛的加持。   高雄市掌院 呂緒握

 

  匆忙提著繁重行李進鐳力阿道場報到,上到一半就後悔了,因平時疏於奮鬥,眾仙佛無形一加持,威力強大,「排毒」作怪了,唉!嚐到苦果。

  訓練課程不是像「稻草堆」般散亂一捆,而是有系統地規劃進行,正施同奮夫婦推廣生機飲食,打破傳統(熟、食、煎、炒、油炸美味之觀念),於五天中配合三餐,調理身心及內臟狀況,本來我的身體是腫脹(腎病)外帶四顆炸彈(脂肪瘤),宿疾纏繞甚久,連日來竟發生意想不到的奇蹟,改善了病情,改善了積水、排尿、脂肪瘤等病況,身心舒暢,氣色紅潤,這可是「自然本色」哦!尤其打坐時感應甚多,濁氣排洩順暢,能量提高,情緒穩定,心情放鬆,此時真是「動中修、腹中靜」。

  總之,「生機飲食」如能提倡於現代社會,必定是社會之福,不但減少污染、化學、工業摧殘之傷害,更可避免惡毒疾病侵入,真是養身良方也!   天南堂 吳敏耕

 

  所謂「禍從口出」,在修道的路上就是要多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常說別人優點,不道別人短處,這是所謂性功的修持。

  在命功的方面要有「適當的運動、均衡的營養、充足的睡眠、愉快的心情」,教裡所教的甩手功、每天的誦誥、打坐,對於身、心、靈均有相當的提昇,但美中不足的是飲食方面沒有特別強調清淡、營養。

  「病從口入」,台灣的經濟奇蹟帶給人們富裕的生活,但是人們的心永不滿足,許多企業家賺了錢,失去了人生最大的財富─健康。空氣的污染、垃圾問題、緊張的生活,層出不窮,造成今天平均每四個人當中就有一人得癌,所謂「癌」就是加工食「品」堆積如「山」產生「病」。生機飲食自然健康,值得本教提倡。   天甲堂 余靜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