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是本教基層救劫弘教據點 天人合力發揚光大勿輕言中止

教堂是本教基層救劫弘教據點 天人合力發揚光大勿輕言中止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4期 » 教堂是本教基層救劫弘教據點 天人合力發揚光大勿輕言中止

 1998-08-01 09:45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七年五月十二日
戊寅年四月十八日辰時

  維生首席呈報請於嘉義市區內設置教堂一案,本席以為現有嘉義縣初院的同奮實在太少了,再分屬初院與教堂兩處,如何維持教務正常運轉,實是一大考驗,然開導師毅然有所決定,維生首席亦表示機緣已至,既然人間已是就緒,本席樂觀其成。

  同時還有以下指示:

  一、維生首席提出將堂名訂定為「天嘉堂」,允符天時、地利,自可確定。

  二、開光成立日期訂於農曆閏五月五日較佳。由於原建議日期為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節,與澎湖天風堂開光成立同日,本席以為教院、教堂之首次開光成立仍應由維生首席親自主持,這其中有重大意義,凡是設置新教堂,表示天帝教在人間增添一救劫弘教據點,必須專案呈報金闕,由無形派遣相關神媒等駐守,天人之間共同運化,天上慎重其事,人間應恭敬以對,由維生首席親自主持開光,以示聖典莊嚴、神聖。

  三、嘉義地區之魔氛重矣!有一批精靈古怪潛伏在阿里山區內,經常俟機作怪,雖經鐳力行館之駐節神媒相機教化,然其等魔性甚重,只是暫避風頭,一部份則移往嘉義地區附近,因此之故,在嘉義市區設置教堂,應先完成以下必要步驟:

  (一)開光前一日先行淨化儀式,燃降香粉末薰化,達三小時後,再由開導師以廿字甘露水灑淨,此甘露水應以集體跪誦廿字真言五百聲方式祈求加持。

  (二)開光當日,備有陰陽水一杯,由維生首席加光後,先以降香木灑化淨室再開光。

  (三)開光當日,備有黃表一刀,由維生首席加光後焚化。

  (四)開光後二十四小時內,當地同奮集體虔誦「廿字真經」三本,專案迴向給「天嘉堂方圓二十里內有緣求超靈」,祈求幫助其等消清冤孽債,普渡早超生。

  四、人間能適應環境需要成立教堂,當然是好事,但重點仍在能否發揮救劫弘教據點的功能,乃人間首席使者之天命傳承,維生首席責無旁貸。

  五、本教前有天土堂、天原堂因無法持續運作而遭遇暫時閉堂之決定,當初本席也是為了幫助同奮,而有此設堂與閉堂的決定,將來時機成熟仍應重新開光設堂,教堂是本教基層救劫弘教據點,一旦設置,天人合力發揚光大,絕不可輕言中止,切記!切記!   ㊣

 ●開光當天,同奮參與親和集會的盛況。/李維藏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