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聖訓錄(上)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聖訓錄(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4期 »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聖訓錄(上)

 1998-08-01 09:50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八十六年十一月廿五日
丁丑年十月廿六日辰時

心性修持(一)身處亂世自修尤為重要

  先天和子秉天地正氣而生,乃至清至淨、無染無垢,經歷後天物慾的薰染,正有如白璧蒙塵,薰習輕者,尚可因靈覺去障,潔身自愛,奮勉以進;重者,本心本性蒙蔽,再經外境引誘,往往是身不由己地為非作惡,不容於社會公論,不容於天理良心。又將如何歸根復命?未來之命運是否靈肉俱毀而後已?

  因此之故,心性之修持就顯得極其重要,若無以修持自我惕勵、自我要求,身處三期末劫物慾橫流,人心沉淪的環境中,轉瞬之間隨波逐流而去,終至顛顛倒倒輪迴,不知何日方休!

  天帝教同奮皆是金盤種子原人,前緣早定,明師在前,得還清明智慧,救劫天命加身,負有挽救人心,改造社會風氣之使命,五門基本功課皆是至寶,以之加強個人修持,一以正己,進而化人,由個人影響家庭,由家庭影響鄉里,擴而及之社會國家,潛移默化之中,民德歸厚矣!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八十六年十二月二日
丁丑年十一月三日酉時

心性修持(二)五門功課門門是上天之梯

  天帝教同奮以日修五門功課為煉心修性之功夫,五門功課看來平凡無奇,實際上這才是真正的實修、實學,「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正因為是平常之道,日日以平常心行之,可使一顆飽受薰染之凡心,鍜鍊得空空洞洞一無所有,重現人於先天帶來之靈明覺性,以之主導人之身心,再出之於言行舉止,斯時可以上合天心、下合人意,隨心之所欲,而不踰矩也!

  雖曰如此,心性修持鍜鍊之過程仍然會經歷「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之磨考與道考,成功絕無倖致,玉不琢不成器,正是要靠不斷的努力。修持心性是天地間萬性萬靈何等的大事業,首任首席使者學貫天人,以自身體行天帝宇宙大道的實修經驗,歸納出五門基本功課,門門皆是入道之鑰、上天之梯。同奮們!惟一的心法就是做下去,不斷的做下去!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八十六年十二月二日
丁丑年十一月三日申時

談民心歸向 如何擔負起撥亂反和角色

  中華民族在文化上有一「以民為主」的傳承,舉凡「天視自我民視,天聽自我民聽」、「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之言論思想,皆表現出中華文化主張「民主」之高貴情操。

  及至民國建立,傳統民主思想以「民有、民治、民享」之途徑逐步落實,尤以數十年來,在台灣寶島一地普及教育、提昇民智,民主自由之理念已成為生活方式之內涵,雖然有識之士仍然以為不足,但確實已形成一股莫之能禦的民氣、民心,以更快更大的腳步往前發展,如不能真正體察民心,體行民意,「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欲欲之」,恐將為時代潮流所淘汰了!

  天帝教負有救劫弘教之時代使命,深入時代變遷的洪流,扮演撥亂返和的角色,試問有心參與、真誠奮鬥之同奮:

  一、如何宣導居安思危之救劫思想?

  二、如何實現「兩岸真正和平統一」之時代使命?

  三、如何引渡生長於富裕環境,習於民主、自由的新新人類?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八十六年十二月三日
丁丑年十一月四日戌時

心性修持(三)行廿字誦皇誥為渡人至寶

  人類之心無不受後天環境之薰習影響,「法、財、侶、地」均有其後天環境之因素,俗語有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個人所處環境關係未來之發展至鉅!身處當前社會之時空環境,欲求覓得一與世無爭之安居處所,已非易事,我不犯人,人來犯我,所在亦多,人生活其中,如何修心煉性?安身立命?成為現代人之極大考驗也!

  天帝教因應時代需求而來,有何妙法至寶引渡世人?並超越現實世界修道之人面臨「財」、「地」的障礙,不為物慾所迫,不受外環境所染,直證本心本性。在人道上,以廿字真言為人生守則,日日奉行自持之一字,日積月累,可以水到渠成;在天道上,虔誠誦唸宇宙救劫法寶─皇誥,消弭化除眾生共業所形成之陰霾暴戾之氣,淨化提升個人誠敬之心性熱準。

  同奮如見某人氣質尚未完全轉化,心性尚有不少罣礙,若以至誠至敬之心,勉以:多信持廿字真言人生守則,多誦持皇誥,即為莫大之助道資糧,供養其最好的修行清淨心地。   (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