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善人—於天嘉堂開光親和講話

天嘉善人—於天嘉堂開光親和講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4期 » 天嘉善人—於天嘉堂開光親和講話

 1998-08-01 10:40

維生首席於六月廿八日在天嘉堂開光親和講話

─以「日行一善」作為天嘉堂主要奮鬥目標

  天嘉堂是經過一番奮鬥,在今天終於奠定基礎。

  當嘉義縣初院成立的時候,一起成立的還有新竹市初院,師尊說:嘉義的教院建立在嘉義縣,嘉義市不設教院,新竹的教院建立在新竹市,新竹縣不設教院。後來雖然嘉義市地區的同奮也發心祈願在嘉義市內成立教院,由於師尊他老人家當時已經有了明確的宣示,所以一直沒有在嘉義市建立教院的打算。師尊證道之後,我來到嘉義訪問同奮,敏交同奮就在這一個地區設置一個活動中心,專門對外做天人炁功的弘教活動,嘉義市地區的同奮集中在這一個地方修持、奮鬥,我當時就想:師尊說不在嘉義市設教院,但是師尊並沒有說不在嘉義市設教堂啊!我有了這樣的想法,也向幾位同奮特別提出:我們不在嘉義市設立教院,我們可以在嘉義市設立教堂。三年後的今天實現了。

  今天我非常高興能夠看到嘉義市同奮團體奮鬥的成果,建立起天嘉堂,我要向嘉義市持續奮鬥的同奮致敬,更要為天嘉堂建堂奮鬥的同奮致謝。

  第二、師尊證道之後,天帝教全體的同奮以行動來表達持續救劫弘教的奮鬥精神,我們不僅僅只是在救劫的誦誥以及在制度的建立,更具體的,我們在這三年多來成立了五所教堂,第一所是天祿堂,第二所是天錫堂,第三所是天義堂,前不久在澎湖成立天風堂,今天在此地建立天嘉堂,再加上高雄縣初院,我們持續師尊救劫弘教的腳步,分別建立了一院五堂,還有八所天人親和所。嘉義市地區同奮,你們是以行動向師尊表達奮鬥成果,以天嘉堂呈現奮鬥成果,我也要請其他各教院、教堂代表同奮把嘉義市這種奮鬥的精神帶回到各教院、教堂,團結所有的同奮持續不斷的奮鬥。因為,師尊證道以來,我們每位同奮都是自動自發為救劫而奮鬥,嘉義天嘉堂的成立就是自動自發的成果表現。

  第三、書經有四個字─「天嘉善人」,我以這四個字做為天嘉堂的賀禮,「天嘉善人」的意義就是 上帝加持給有善心、善行的人。在天嘉堂奮鬥的同奮都具有內在善心、外在善行,這些同奮一定會獲得 上帝的加持。

  人的善行與善心是人與生具有,善心是人類本性的根源,發揮善心而形成的一種行為,就是善行,人來到紅塵之後,七情六慾蒙蔽了善心,也就影響到了善行,廿字真言每一個字就代表著一種善心的本質,根據廿字真言做人做事,就是善行。師尊說,天帝教的同奮一面生活,一面修行。就是要我們發揮最重要的本性善心,在修行的過程中,把本性善心融合在生活中,實踐善行,就成為一個善人,嘉義市的同奮們!因為「天嘉善人」,我們要以日行一善做為天嘉堂的主要奮鬥目標,不要因為小善而不為,更重要的是「為善不求人知」,做了好事之後,不要求別人曉得,更不要求別人回報。我舉個例子,天極行宮的同奮組成了道路修補隊,幾個同奮自己花錢買了一些工具,有同奮捐了一輛車子,他們每逢假期,風雨無阻,到附近各地去看,那一條路上有坑坑洞洞就去修補。剛開始只是少數幾位同奮感覺到晚上騎摩托車的時候非常危險,就想到一定有很多人也有同樣的情況,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他們做了,而且是自發性的善心去做,慢慢的擴大,現在已經組成了大隊,他們在星期六、星期日的時候,放棄休假,自己買工具、買材料自己做,這就是日行一善的作法,看來是一件小事,卻形成了非常大的影響。

  當然,天極行宮同奮這樣的一個經驗,我們在實行的時候並不一定要完全一樣,我們也可以考慮規畫社區服務,拿掃把打掃週圍,也是日行一善的好事,會帶來更多的回響,這就是「天嘉善人」的做法。我們都知道嘉義有一個行善團,已經成為日行一善的善心、善行典範,我認為我們要把廿字真言落實在人生行為,落實在週遭環境,落實在心的裡面,廿字真言的光明更能普照在每個角落, 上帝的光會加持這個地區,因為天嘉堂同奮的奮鬥成果,使得 上帝的光加持給嘉義市,使得嘉義市能夠更好、更繁榮。

  最近,我也聽到有一些同奮對救劫表示一些懷疑,認為救劫不是我們的力量能夠完成的。各位同奮應該記得前年的一、二月,我們有一次天人合力奮鬥月,各教院、教堂誦唸了二億八千萬聲皇誥,為當時台海危機祈禱,當時參與活動的同奮或許也都忘了,上個星期三的各大報紙都刊登美國華盛頓郵報的一篇報導,這個報導裡面列舉前年台海危機的時候,美國和中共之間的幕後對話和較勁過程,這是因為美國總統柯林頓即將去大陸訪問,柯林頓政府有意把這一份資料公布出來。我要特別提出其中的二點,請各位同奮注意:一、前年三月間台海危機的時候,中共曾經向台灣地區試射了三枚飛彈,第一枚飛彈落在高雄外海,第二枚飛彈越過台北上空落在基隆外海,第三枚飛彈又是落在高雄外海,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是砲兵出身,他分析:砲兵測定砲射的位置,一定是先砲射在目標的一邊,第二砲再落到另一邊,然後以這二點的位置做計算,可以測定出來預定砲射位置的中心點,然後第三砲直接命中這一個位置,砲兵稱為交叉測定。各位同奮!第一枚飛彈落在高雄外海,第二枚飛彈落在基隆外海,中間的交叉定位在那裡?假如有第四枚飛彈,它的落點一定是在台灣本島之內了,我看了之後,真的感覺到不寒而慄。各位同奮,請問:誰能夠改變危機? 上帝!誰能夠解除危機? 上帝!

  二、中共的一位軍事高級參謀和美國國防部情報參謀部長對話,他說:「如果美國破壞了台海和平,後果你們要負責。」美方說:「你們開始對台灣海峽附近試射,是有下一步的意圖,美國絕不坐視。」中共這一方回答說:「最近幾個月,國際中發生了五件事,你們美國都是虎頭蛇尾的處理,五0年代你們說要對大陸使用核子武器,當時我們忍受了,今天如果你們做出任何影響中國內政的事,我們絕對不允許外國人插手,你們很關心台灣,但是你們會更關心洛杉磯吧!」這一說法立即讓美國國防部各相關單位緊急開會研究因應對策,成為兩年前美國兩艘航空母艦進入台灣海峽附近海域的背景。根據另一個資料來看,中共對美國航空母艦進入台灣海峽海域,也有三種考量:

  第一、對美國艦隊攻擊。

  第二、繼續對台灣攻擊。

  第三、等到美國退回後再對台灣進行下一個行動。

  在這樣的危機之下,宗教徒有什麼救劫的力量?天帝教同奮的法寶就是誦唸皇誥,兩年前的危機我們當時流了很多的汗,早早晚晚的誦唸皇誥,在過陰曆年的時候,天根堂的一些同奮來看我,他們的膝蓋都是腫的,都是長時間在光殿上誦唸皇誥的結果,我想到師尊講過一句話:平時多流一滴汗,劫時少流一滴血。我對所有參與天人合力的同奮致敬,我們是這樣共同度過最艱鉅的日子,共同扭轉了台灣最大的危機,真的值得我們同奮感到驕傲,天帝教的同奮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共同跟著師尊十幾年領導我們的路,持續的走下去,我們誦唸皇誥也是日行一善,不要以為到光殿誦五十聲皇誥是一件非常小的事,這五十聲皇誥會帶給嘉義市地區祥瑞之氣,消除陰霾之氣,我願意把「天嘉善人」送給天嘉堂的同奮,我們共同奮鬥,共同努力,謝謝各位同奮!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