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作伙來誦誥!

大家作伙來誦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4期 » 大家作伙來誦誥!

吳光壑  1998-08-01 11:20

  師尊曾在第四期師資高教班中說,他受到太多太多的考驗,說也說不完;在第六期師資高教班的聖訓中,他老人家更談到為什麼在扳腳時要貫念他的面容?因為「為了讓同奮了解靜坐是從最根本的基礎上,一點一點累積起來的」。圓融的人生不也是在不斷的考驗,不斷的自我反省、改進中一點一滴形成的嗎?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師尊已證道,但從近年來萬教齊發,接二連三的宗教偏邪事件中,越現師尊之遠見和平凡中的偉大;一直高呼救劫而不顯神通的師尊,看起來好平凡,而人格卻是何其偉大!

  坤元輔教證道時,敏隱曾在追思文中寫道,師母(坤元輔教)因為承擔過多共業,已不良於行的殘軀更是日益體衰,唸皇誥時,常禁不住會從椅子上下滑,但她老人家仍然請同奮將自己綑綁在輪椅上,就這樣堅強地把五十遍皇誥唸完。如果今天我們遭遇到與師母相同的情形時,我們會怎樣做呢?無論富有或不富有,健康或不健康,我們都要盡量撥出時間上光殿唸皇誥,為解決人類目前所面臨的生存危機盡一番心力,因為「覆巢之下無完卵」,沒有了個人的生命,再多的財富,再好的身體,再高妙的法門也都失去了意義。

  同奮們很辛苦,在人世間即使遭逢了許多的困厄和考驗,仍得負起救劫的擔子。有些同奮病了,在工作上不如意了,讓我們一起來互相關心,互相扶持,互相勉勵,有緣、無緣,大家來作伙,皇誥盡量唸,奮鬥啦!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