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百日築基 主控命運 奮鬥到底

我的百日築基 主控命運 奮鬥到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4期 » 我的百日築基 主控命運 奮鬥到底

施正綱  1998-08-01 11:30

  先修十八期十六週的正宗靜坐早已結束了,但這些日子卻真真實實的讓我感受到許多。我們帝教有很多法寶,這些法寶落實到生活上便是五門功課,尤其是反省懺悔,只要能切實力行,必能感受到這真實力量的運作,小者運轉自己;大者重新改造人類的命運。帝教在我心中已生了根、發了芽,雖然人道上有很多的考驗阻礙了我們;雖然我們的心因世間的繁華迷失了,但我仍想說我一定會奮鬥到底,因為只有化被動為主動,才能扭轉情勢。

  在生活上,數十寒暑的時空交會下累積了諸多的生活惡習,從來也沒機會捫心自問所為何來,是對了?還是錯了?只是一昧的追逐著看得到的、比得到的東西。放任著心靈空虛,徒呼奈何。如今雖皈師帝門,再不定下心來反省懺悔,從生活上知足、感恩、惜福做起,恐又多造罪業。

  這段時間的力行中,我的體會是,在誦唸皇誥上,聲聲句句都須收心斂意、心神專一;收的是關懷眾生的慈悲心;斂的是身、口、意合一,如此誦唸皇誥才有力量。但你我皆凡人,歷經幾十寒暑的迷失,早已心神渙散,身、口、意各自紛飛,所以須勤誦皇誥將這身、口、意收斂在關懷眾生的慈悲心上。運轉這有形的力量祈求無形的運化,確保人心回歸善良的本心,減輕人類的暴戾之氣。

  在打坐上,要有一顆常保清明惕透的心,才能放下一切、一切放下,順應自然。這煉心的功夫一刻不得閒,必須持續不斷、時時刻刻多作省懺,自然多所頓悟,「坐功」自然精進。不管在行路上或理路上,「心」都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然心無形無相,虛無飄緲,無從著力,因而須發大願,切實力行五門功課,將心專注在一個定著的目標上努力奮鬥,藉以鍛煉心力,終至明心見性。果能如此確實執行則必大有功成。

  今日科技發展之最終目的在解決人類面臨的問題,可是科技的發展至今,不能解決人類的生死問題,是一個不爭的事實。因而宗教承繼了人類生活上心靈的一個寄託。我們帝教有宗教的正信觀念,知其所為何來,所求何去,這正確的信念是建立在「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的基礎上。如果人類生命的歷程是宇宙時空中的一個小線段,則帝門內讓我們了解到生命不再只是肉體上的、不知所終的,它是可以延續的,可以常存宇宙,甚至可以展現出一番蓬勃的生機,激勵著我們奮鬥再奮鬥。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