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頂天立地的新家開天繼人

在頂天立地的新家開天繼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5期 » 在頂天立地的新家開天繼人

 1998-09-01 09:50

維生首席於七月廿六日在新竹市初院新教院遷移親和集會講話

  非常感動,也非常感慨,新竹市初院通過五年的奮鬥,完成了頂天立地的新教院,同時也繼承了師尊的志業,在新竹地區持續的開天繼人完成他老人家的第三天命。

  師尊他老人家的精神就是「知其不可為而為」,這個精神也反應在天帝教的救劫精神,救劫本身就是知其不可為而為。每一個宗教對「劫」都有不同的解釋與因應的方法。(下略,請參照本期「為萬性萬靈造命就是救劫」一文)

  各種的解釋都有一個基本的看法─在劫難逃,面對劫就要負責,自己去解決,自己去面對,自己所犯的罪要自己承擔,也因此產生了三種面對劫的方式:

  一、應劫:主張自己去承受災難。

  二、逃劫:主張有戰爭、災難發生的時候,能夠避開就避開。

  三、救劫:面對劫,不逃避,也不是消極的接受,而是以一種方法把劫運消除掉。

  救劫是天帝教的精神,就是師尊「知其不可為而為」的精神,天帝教就在這種知其不可為而為的精神長期指導下,才有今天天帝教同奮在各地奮鬥的成果,才有今天我們在台灣長期為這一塊土地祈禱的奮鬥。今天新竹市初院的教院,是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開始規劃,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開始建立,這正是知其不可為而為的精神表現,我們對新竹地區所有同奮秉持師尊知其不可為而為的奮鬥精神建立出這樣的成果,致最高的敬意。

  同時,也要向在新竹市初院領導同奮共同奮鬥八年的朱光源宏教致謝,光源同奮是一位資深同奮,對師尊有一份特殊的感情,民國七十一年師尊在埔里閉關時,曾請光源同奮參與規劃興建台灣省掌院,當時的一些中部同奮已經決定在水湳地區購買一棟現成的房子,光源宏教連夜到埔里請見師尊,向師尊報告:天帝教的教院代表天帝教,是為了要接承 上帝的光到這一個地區,要讓同奮有充分的活動空間,拿現成的房子來改建,不能夠代表天帝教的精神,我們應該要自己買地,自己興建。師尊認為光源的建議與師尊他老人家的理念一致,所以就決定停止已經進行的計劃,才有現在台灣省掌院的建築規模。八年以前,師尊把新竹市初院的弘教工作交付給光源宏教,這是一個重擔,如果不了解師尊知其不可為而為的精神,不可能來接承這個使命與任務。這麼多年來,光源宏教心心念念對師尊的承諾,今天完成了,我形容這是一個頂天立地的教院,最上一層是光殿,一樓、二樓、三樓是活動場所,真是頂天立地,更重要的是開天繼人,開天繼人就是繼往迎來,希望新竹市初院全體同奮再接再厲,全力以赴。

  今天我們還應該向一直在幕後默默犧牲奉獻的光藹開導師致敬,我了解光藹開導師在建院的每個階段的辛勤付出,但,我祇能說:「光藹開導師!你辛苦了!」師尊知其不可為而為的精神發展出天帝教的奮鬥精神,這種奮鬥的精神也是天帝教侍天應人的基礎,今天新竹地區的同奮為新竹地區的弘教、救劫、修道,以至於發展,付出非常多的心力,我們完全感受到新竹地區的同奮都有一份默默奉獻的特質,新竹市初院有很多的奮鬥成果與奮鬥人才,都一門深入的根據天人實學不斷發展,我們相信新竹市初院的同奮永不退轉、永不迷失。我也要在此向新竹市初院的同奮說:恭喜了!

  各位同奮現在有自己的家,有自己的新家,希望所有同奮能夠不斷的努力,不斷的修持,不斷的救劫,我相信師尊他老人家在無形和我們在一起,把 上帝的光帶給新竹市初院,加持新竹市初院奮鬥的同奮,現在我們一起誦唸廿字真言三遍,把我們的心願向 上帝、師尊祈求與表達。   ㊣

 ●天音合唱團唱出一首首感人肺腑的聖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