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點滴

同奮點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5期 » 同奮點滴

吳靜輪  1998-09-01 11:15

臨時「抱佛腳」巧佩辛勤獲佳績

 ◎台南縣初院郭緒育、張靜養同奮的小女兒郭巧佩同奮,七月十九日參加台東縣立附設幼稚園幼保教師甄試合格,獲分發至安朔國小附幼任教。

  巧佩立志幼兒保育工作,歷經了一番轉折,從南榮工專電子科畢業後,曾在台東師院修學分,後來就讀於嘉義師院幼教系。由於公立幼稚園教師考試競爭激烈,在經過多年的努力,這次能金榜題名,一家人都深深感謝 上帝、師尊、坤元輔教無形的厚愛。原本應考當日,陪考的一家人被親戚安排到素享盛名的聖母廟拜拜;但當時自覺不夠奮鬥,始終不敢上光殿求無形幫忙的巧佩,卻一反平常地一直央求父母帶她到台東縣初院,因為巧佩耳際總是震天價響的迴旋著一波波「慈心哀求……」的誦誥聲浪,一家人才又匆匆趕赴初院。清晨六點多,教院的門還沒開,一行人虔誠捫心,和著濤濤海浪聲唱誦廿字真言,越唱越大聲,彷彿把心底的願望和誠敬全部交付出來了……。

  一百多人應考,只錄取六名;本也不抱太大希望,考完後收拾行李要回台南;出乎意料的接獲通知已入圍初試第三名,才又參加第二天的鋼琴和教學演示的複試,最後終於通過重重關卡,金榜題名,令全家歡喜雀躍不已。尤其靜養,一直感謝 上帝、師尊、坤元輔教、台東縣初院殿主、副殿主的幫忙,師尊曾言只要奮鬥,個人合理的心願一定可以實現,此言果真不虛。此外,投身教育界,春風化雨卅幾載的靜養,八月已經正式退休,夫婦倆對師尊「大愛」精神有深刻的體悟,往後在道業上期許自己有更積極的貢獻及成績,以回饋師恩。

吳垂耀同奮自選吉日登仙鄉

 ◎彰化初院吳光評、葉敏谷同奮尊翁吳垂耀同奮于七月十三日回歸自然,享年八十一歲。吳老先生年初氣喘舊疾復發後,就時好時壞,常常在家和醫院間來來回回的奔波。老先生一生最是喜愛初一、十五兩個日子;舉凡他覺得必須「慎重」的事,像齋戒、理髮、敬拜仙佛等大事總是挑選在初一、十五去做,此次也選了初一回歸自然,也許是巧合,也許是天定,卻讓子孫更加懷念他。光評一家,人口單純,但是包括妹妹靜迷等,都是深耕奮鬥的老同奮,所以光爐宏教除帶領了初院同奮為老先生誦唸真經,八月九日並主儀飾終大典。從各地來的同奮穿著飾終道袍在柔柔的國樂聲中,送老先生一程,願他早登仙鄉。

 ●光評、敏谷同奮與父親合攝於最後一個大年初一。

雅青九月起任教山美國小

 ◎台南縣初院道務中心執事陳緒事、張靜褓同奮的女兒陳雅青同奮,七月份參加嘉義縣的國小教師甄選,金榜題名,獲分發至山美國小,九月開學即將就任新職。

  二年前從團管區退休下來的靜褓有著爽朗的笑聲,印證她說的:「人生求平安、快樂、單純。」所以三個女兒,有兩位從事教育工作,小女兒是電腦工作者,算是順應孩子的興趣了。恭賀雅青學以致用,加入作育英才的行列!

光盷閉關盼能勘透生死

 ◎雲林縣初院督教司劉光盷同奮的尊翁于七月五日回歸自然,享年七十歲、飾終典禮訂在七月十三日舉行。

  劉老先生因食道癌,在台中榮總開刀治療,住院已半年有餘,在這段期間,光盷和家人來回奔波斗六與台中之間,照顧老先生。光盷早已計劃今年要去閉關,見父親病危,實在十分難捨;所以請求無形幫忙,讓父親病情能夠舒緩,安渡閉關五十五天,而後父親情況也的確好轉了一陣,為了方便家人就近照料,後轉往斗六省立醫院繼續治療,不料七月五日病情急轉直下而回歸自然。光超開導師特別為光盷呈報告予首席,蒙首席特准在治喪完備後的七月十五日,再加入閉關行列。光盷在永興路經營的沙發椅店,日前暫時歇業,經過閉關的洗禮,相信光盷會淬煉出一番嶄新的人生觀,勘透生死,於弘教救劫的使命上再擔大任。

緒抱尊翁罹胃癌遽然辭世

 ◎天極行宮黃緒抱同奮的父親黃海瑞同奮于七月廿七日回歸自然,享年六十二歲,飾終大典訂於八月十八日舉行。緒抱的父親,年來常感食慾不振,以為是腸胃不適,於是著重胃部治療,直到最近發現並無明顯改善,所以做了徹底的身體檢查,才發現肝部長了腫瘤;七月初安排在台中澄清醫院開刀,仍舊難以治癒,從住院、開刀到回歸自然約一個月時間而已,令家人措手不及,依依難捨,尤其緒抱母親劉貞睦同奮,更是哀痛;願 上帝照拂,緒抱一家陰安陽泰。

歐魏幼同奮功德圓滿返太虛

 ◎台灣省掌院天人炁功副執事歐緒錫同奮尊慈歐魏幼同奮于七月廿三日回歸自然,享壽九十二歲。飾終大典於八月十六日假台中殯儀館懷恩廳舉行。經營瓦斯車加氣站的緒錫雖然事業繁忙,猶能積極參與教院活動,舉凡炁功輪班、值夜、對外炁功活動支援等,總是不遺餘力。尤其事母至孝,常帶著母親上光殿誦誥;是帝教家庭的楷模!老奶奶年歲已高,在人間功德圓滿,子孝孫賢,孫輩嗣宗、素立、素雅等都是帝教同奮,對老人家勤儉樸實的坤德,有著深深的尊崇與追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