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秋祭法會 化解陰霾 陰安陽泰 超薦追思 濟幽渡冥

中元秋祭法會 化解陰霾 陰安陽泰 超薦追思 濟幽渡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6期 » 中元秋祭法會 化解陰霾 陰安陽泰 超薦追思 濟幽渡冥

 1998-10-01 09:05

三千餘人至真至誠將熱準一舉推向高峰

救劫消災:化解重大天災人禍 開啟兩岸和平對話契機
陰超陽薦:懇祈廿字光明照娑婆 眾靈同登慈岸晉大羅

  (本刊訊)沿襲多年,已成為本教傳統特色的秋祭法會,今年特增加一大特色─救劫消災,由天上三位首任首席使者運籌帷幄,陰超陽薦部份仍由總主持一炁宗主總綰全局。戊寅年大典於九月十二日下午三時在天極行宮盛大啟建,這場法會在「中元龍華救劫消災祈禱奮鬥月」即將圓滿前舉辦,三千餘人的至虔至誠,不但將月餘不斷攀升的熱準一舉推向高峰,更使得天人間齊一心志化解下半年重大天災人禍、開啟兩岸和平對話契機的宏願,又邁進了一大步。在中元普渡之期,虔誦真經濟幽渡冥,化解陰霾之氣,亦彰顯了陰安陽泰,慎終追遠的殊勝意義。

  本次秋祭法會是由台灣省掌院主辦,天安太和道場協辦,前置作業規劃得細心嚴謹,經過多次演練,使得當天全程時間的控制、人員的調度等種種細節,處理得完善得宜,成果可圈可點,工作人員的辛勞更令人感佩。主辦單位在晚餐休息時間,還精心安排了一段象徵迎祥納福、開創佳運的舞獅表演,使莊嚴肅穆的法會呈現另類歡愉景象。

  下午起,有不少中部地方人士前來上香致敬,其中包括立法委員曾振農、國大代表王戴春滿、省議員楊瓊瓔(同奮)、縣議員吳金生(同奮)、蘇麗華及清水鎮長楊紫宗、沙鹿鎮長吳欽賜,還有台中市議員廖述嘉等貴賓蒞臨會場。

  第一單元的請神、迎神儀式,主壇設於平等堂外的廣場,下午三點在動人心魄的迎神樂章下,揭開本年度秋祭法會序幕,儀態威嚴的人間總主儀維生首席率副總主儀光照輔教、各神職、教職同奮及全體與會者,恭請無形總主持地曹主宰一炁宗主、六位無形副總主持及三十一位無形主持法駕昇登聖座、蓮座,此時天降甘霖,雨勢除了在誦讀表文時稍緩,餘皆維持綿細不斷的勁道,同奮們莊敬誠服地恭迎聖恩,面露虔誠,忘卻風挾雨絲浸透道袍的不適,一心懇祈全教精誠團結,守成與開創並行,道氣與道脈同興,天人合力共掃陰霾,消災祈福,公元廿一世紀伊始,再出發邁向天帝教的新弘教里程。

  本次為使晚上消災祈福、祭祀超薦典禮正式登場前,匯聚起天人親和力,三點四十五分起於天人大會堂舉行三場誦經典禮,分由維武開導師、光持、光南兩位樞機使者擔任主儀人,帶領全體恭誦廿字真經及《天人日誦奮鬥真經》,迴向求超靈,化戾徵祥,陰安陽泰。時間雖長達八十分鐘,參與誦經者無不虔誠祈誦,場面熱烈,將偌大的天人大同堂擠得水洩不通,炁氣蒸騰,多人被雨水淋濕的衣裳初乾,又被泉湧的汗水濡濕,頻頻揩汗,站得腳酸腿麻,卻不願錯失任何一場,只希望持誦經願能上達闕聞,廿字光明照遍娑婆世界,一元復始時大地萬象更新。

  消災祈福典禮於六點三十分舉行,當祈禱親和歌「教主!大放親和光!」震撼人心的樂聲響起時,天人交泰,融聚成萬道祥和的光芒籠照全場,一顆顆至誠的性靈法喜充滿,主儀人光鳴樞機帶領全體誦唸《天人日誦奮鬥真經》。現今兩岸對峙、魔氛猖狂,危機日昇,倘若掀起戰事,後果將不堪設想,為不忍見到中華民族淪於兩敗俱傷的悲劇裡,蒼生陷溺於連綿不息的苦難中,全體哀求 天帝大慈大悲,開啟兩岸和平契機,確保台海兩岸共存共榮,台灣安全、前途光明,社會安和樂利。此時熱準拔向新高,場內的氣溫彷彿也居高不下,名為「秋祭」法會,竟不覺一絲秋意,與會者雖各個汗流浹背,仍虔敬禮誦。

  接著舉行的祭祀超薦典禮,迎靈儀式一如往例,將乾、坤兩道分就主場地左右兩側,手持心燈,以廿字煉心步引領親靈、先靈及同奮冤親孽主之靈,接受追思與慰靈,並祈禱無形列位主持給予金光加錫與超薦。在同奮到達定位後,祭祀超薦典禮正式展開,由維光樞機擔任主儀,全體並恭誦廿字真經一本,期使眾靈同登慈岸,共同救劫化劫,造福蒼生。

  氣氛莊嚴隆重的秋祭法會以五大教歌及養靈樂章穿插其間,天音繚繞,更添祥和。當全體齊唱「師恩頌」及「坤元輔教頌」時,思及兩位老人家悲天憫人的胸懷,同奮們仍是無法抑遏地熱淚奪眶,法會尾聲,恭送諸位仙佛法駕回鑾後,同奮們感懷帝恩、師恩浩蕩,除了奮鬥外別無它途,在此人心迷失、氣運紊亂的世紀末狂瀾中,身為救劫使者的天帝教同奮,扮演的是旋乾轉坤的主角,願清宇宙淨樂涯,未來同了三期,同晉帝顏。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