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言之一:盼激起更多原人生死與共的憂患意識

感言之一:盼激起更多原人生死與共的憂患意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6期 » 感言之一:盼激起更多原人生死與共的憂患意識

李敏珍  1998-10-01 09:45

  我想我是被師尊的精神感召進入天人研究學院就讀,在研讀過程當中,親眼目睹師尊、坤元輔教為救劫殉身遽爾證道,當時就有一股強烈的衝動,希望能夠寫一篇有關師尊一生事蹟的文章。

  在論文動筆之初,曾為擬定題目苦思良久,忽然有一天,在寢室裏欲待下筆之際,一股電流從頂門而下,不知不覺在電腦上打出了「涵靜老人救劫思想之研究」的論文題目。事後,找了維生首席與巨光膺樞機為我的論文指導教授,研討論文大綱與撰寫方向,於完稿之時再請光膺樞機加以補充。在整篇論文當中,最主要的課題是在於「劫」的探討,因師尊是本銀河系遭逢三期末劫時奉 上帝派任的救劫主,所以本篇論文架構上引述了各大宗教對於三期末劫之看法,繼而介紹師尊救劫思想形成的先後因素與其救劫之方法,最後列舉了師尊救劫的實際行動和成果,這些行動都是同奮們長期以來跟隨師尊流了不少血汗共同奮鬥,其成果更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希望透過本論文的問世,能激起更多原人生死與共的憂患意識,共同投入救劫行列,開創萬世太平之新氣象,本論文的完成,除了感謝家人的支持外,更要感謝各教院同奮對於鐳力阿道場的護持,由於你們的出心、出力、出錢,使得阿中莘莘學子才能於此安心學習,完成學業,謝謝大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