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言之二:參贊化育之精神感化我朽木

感言之二:參贊化育之精神感化我朽木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6期 » 感言之二:參贊化育之精神感化我朽木

廖敏樞  1998-10-01 09:50

  從參加研究學院至今共四年餘,由於在八十三年度時有感於未能為本師世尊分憂解勞,而自己學道、入道已經五年,面對在社會上的工作,總覺得與理想懸殊甚巨,如何一面生活,一面修行;一面弘教,一面救劫,自己應當如何去做,以及如何增進對宇宙大道的追求,因此急欲深入了解天帝教教義,邵庸說:「學苟知本,六經皆我註腳。」因此,我決心赴阿進修,一切從頭學起,打好自己對天帝教的經典基礎,並在鐳力阿道場研究總院,研究天人之學,一窺宇宙奧妙。

  八十三年入學時,師尊剛從美國弘教回國,身、心、靈佈施已經超過肉體所能負擔的範圍而證道,因此在阿中的一千多個日子,無緣親受本師世尊的教誨啟迪,由維生首席繼承本師世尊的教育之棒。這幾年下來,自己並無大成就,僅憑一股抱負、理想,遵循學生的本分、職守,腳踏實地完成學業。事實上,四年的青春換取不少的智慧,不論是打坐修持或是後天學識,以及為人處世、應對進退,不論對錯都能勇於面對自己的良心,認錯改過漸能成為生活中的重要環節,光幕上方的「參贊化育」及「正大光明」的精神,對我此一頑石不化之朽材,確實發揮教化功能,因此我有信心告訴其他同奮,教化的功能潛移默化深不可測,惟有身臨其境,方可躬親體驗耳。

  最後要感恩父母、兄長的支持及愛護,感激所有教導的師長,以及所有同奮的支持及犧牲奉獻,才能建設、維持、發揚道場的教化功能,讓更多有志之士共襄盛舉,共同研討,讓天人實學的四個研究院早日大放光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