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業謝師文》師尊救劫願力 讓我們超生了死

《結業謝師文》師尊救劫願力 讓我們超生了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6期 » 《結業謝師文》師尊救劫願力 讓我們超生了死

彭靜數撰稿  1998-10-01 10:25

親愛的維生首席:

  在八月十四日早上的「首席闡道」課堂上,您輕描淡寫地說了一句話:「只要問心無愧,任何情況下,都能正大光明行事。」這句話,或許是三年八個月來,您對 上帝盡忠,對 師尊盡孝,謹守天命的奮鬥心聲。

  三年多前,您臨危受命,在失親至痛的情境下,忍辱、負重、犧牲、折衝,置個人得失、喜怒、健康、性命於度外,殫精竭慮為教奠基,您以高瞻遠矚的洞見呼籲「勤儉建教」、節儉自持以身作則,帶領我們渡過宗教危機、世界經濟危機的衝擊。在人道上,您埋首研究室苦讀六年的向自己奮鬥精神,不但是同奮們難得的經師,更是我們的人師。

  在這五十五天裡,請原諒我們的道品貪嗔痴愛齊發、請原諒我們的道心起起伏伏、請原諒我們的道行遲遲緩緩、請原諒我們的道功進進退退,有負您累日來的辛勞與厚望。但您聲聲哀求 上帝、師尊、先天大老、上聖高真,一身承擔了我們的身口意諸業,是因為您了解、體諒:在無形一覽無遺的督促、磨考下使得我們本性大發,因而煉心煉得很辛苦、求道求得很掙扎、神與欲交戰得讓人心力交瘁。謝謝您為了我們承受不該承受的苦果,師尊無私的大愛,為教不惜犧牲一切的情懷,在您身上我們同樣領受,如沐春風。

  在課堂上,您一一縷述師尊人道上平實、豁達、奮鬥的一面,而使我們更能領悟到師尊在天道上對 上帝絕對信仰的道心;在開創前所未有的宇宙觀及天人合一境界上,師尊寂寞不為人知的修煉過程及無人能及的意志。而我們何其有幸,憑空得了宇宙至奧至妙之道。

  華山八年,北風朔朔冰天雪地,師母穿梭山崖絕壁的身影彷彿在前,有如一枝傲梅挺立天地,滋潤著寒冷的大地,七十年如一日的慈悲超拔、默默犧牲、捨己為人、助師行道的坤德典範,弟子們牢記在心,弟子們永誌不忘。

  五十五天的洗禮是珍貴的,而在我們下山之後,將更深切體會這五十五天的福報有多大、機緣有多麼不易、因緣有多麼悠遠。我們何德何能能得兩位聖師祖、無形先天大老、師尊三位一體、師母、上聖高真,在太虛之中傳來的殷殷之情、諄諄教誨。講師們苦口婆心的傾囊相授,紅衣天使們絞盡腦汁的課程安排及五十五天中的關切照料,這份無微不至、巨細靡遺的呵護,將是我們終生受用的行道資糧。

  五十五天的閉關是修道生活的起點,幫助我們認清自己向自己挑戰,學會如何將修行融入生活、領受天命下山行道。這些日子撼動心靈的體悟是:「不是天帝教需要我們的加入,而是我們需要天帝教的存在。」因為是師尊的救劫願力給了我們淨業機會超生了死,五門功課是回天之梯,尋得永生永存的生命。

  在此,也懇請維生首席為教珍重,天帝教立足台灣復興基地、開展全球世界教化,需要您不斷的引領,請為我們多珍惜自己!

  最後,我們謹以三聲天人親和呼號表達我們心中最誠摯的謝意,也是我們下山行道的承諾。

  教主!我願奮鬥!

  教主!我願奮鬥!

  教主!我願奮鬥!

 

  傳道暨傳教使者訓練班第一期

            全體學員敬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