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追思告白》願化為漫天法雨 滌淨無垠大塊

《感恩追思告白》願化為漫天法雨 滌淨無垠大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6期 » 《感恩追思告白》願化為漫天法雨 滌淨無垠大塊

趙光武撰稿  1998-10-01 10:20

敬愛的師尊:

  每日清晨在妙境外,多少同奮翹望黃庭,緬懷師恩,追憶您的身影;每日清晨或黃昏環繞環山步道,多少同奮追隨您奮鬥的腳蹤,卻難以趕上您的腳步。

  師尊!本期傳道與傳教使者訓練班一百四十名學員,幾乎近兩成從未親炙聖者慈顏,僅能自弘教資料中觀想您老人家的法相、聆聽您聲聲急切的救劫心傳。但是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深切的知道五十五天來,您無時無刻不是與我們心心相印、炁氣相通。

  今晚,是我們相聚於鐳力阿最後一個夜晚,我們隨著在夜空中飄揚的廿字真言歌聲,聲聲印心、步步煉心,自親和大道邁入黃庭,每一個穩健的步伐,猶如帝鐘震響我們每人的心扉,我們知道這個聚會終將結束,很想將這份依依離情放空,放空後雖無法確定能否求全,但我們知道您永遠在我們身邊。

  回首五十五天來閉關的點點滴滴,我們衷心感佩教主妙現神通,帝恩加被,讓我們都能暫時拋卻紅塵瑣事,齊聚於鐳力阿,第一次或再次體悟短期出家的靈性超越,也感佩親自擔任總主持與監教師的兩位聖師祖,尤其是總主持太虛子老前輩點召先天一炁的「如如佛」、「勞勞尊」親降紅塵為大家調靈、調體,耗盡難以記數的金光與神光。

  師尊!您老人家悲天憫人「以己身贖民罪」,似未完志,但位居無形救劫、救急更加劬錄。此次因天災人禍四起,您全力執行金闕保台方案,未能親自擔任閉關總主持,但天上「三位一體」師尊不時殷殷垂詢,從每篇聖訓中,我們都深深感受到您老人家對弟子們無微不至的關懷與「恨鐵不成鋼」的急切。

  每天早晚我們自我省懺,力求自我突破,卻因為世俗之心未息,帶給無形上聖高真諸多困擾,您老人家與先天大老、上聖高真不時給予當頭棒喝,指點迷津。

  先天一炁流意子與您老人家對「黃榜」的考評,有鼓勵、有期勉,更有嚴厲的指責,我們不會因肯定而自滿;不會因期勉而衝動;更不會因指責而喪志,在那些直指人心的字句中,我們不禁捫心自問,我們真正充分了解您們老人家的心情嗎?我們真正達成您們的期望嗎?我們真能自我滿足此次閉關的學習成果嗎?真能報答您們的德惠嗎?

  我們更感謝另一位大家長,就是今天與我們共同佇立在黃庭旁的維生首席使者,您老人家的天人實學已由他為您彙編為完整的教化資糧,維生首席承接您過去在閉關訓練所有的課程,更廣徵博引,深入淺出地說明,希冀我們都能即刻頓悟,奈何愚劣的我們卻未能如其所願。

  誠如維生首席每次提起您老人家種種時,總數度哽咽,他更懊悔以往過於注重「經入」,而錯失自您老人家口中獲得更多「行入」實學的真傳,我們不會讓他的遺憾發生在我們身上,在有生之年,我們不僅會相互砥礪共研天人實學,更希望進一步挖空他囊中所有心得。

  如果說,透過師尊更接近 上帝,那麼,透過維生首席,我們能更了解師尊您老人家,體悟您救世濟人之大無畏精神,如果說您是那永不熄滅的燈塔,維生首席就是那守護神,每週省懺日他都一肩承擔我們無知與無明所造的共業,那恢宏的氣度,已深深烙印在每一個同奮的心坎。

  我們誓願分擔他肩上的重負,承接使命奮鬥到底,出關之後,一面生活、一面修持;一面弘教、一面救劫,真修實煉,做為同奮的模範。

  此外,也要謝謝傳道使者團光中樞機與所有鐳力阿的工作人員,二十四小時不眠不休、全方位的服務,讓我們更覺得這裡是溫馨且永遠的家。

  師尊!您老人家說:修道是生生世世的大事業,使命是無始無終的大願力,我們不會忘記,凡事揚善於公庭,規過於私室,一切以和為貴,我們謹記在心,臨事不忘「教主!我願奮鬥!」我們必會日日與天親和,以臻天人合一境地。

  在生命旅程中,「始」「終」不斷更迭,閉關結束,正是下山行道的開始,今日分別,何時能再?此刻讓我們靜心地與您再一次牢牢結合在一起,為五十五天的相聚做最後一次巡禮,或許,我們永不再回頭,一路前進奮鬥不懈;也或許某一天,我們還能一起齊聚在這裡,訴說奮鬥的經驗與歡娛。

  記住每一次靜參時無法入定的沮喪,記住每一次煉心的突破,記住我們用「心」走過的每一天,更不能忘記對您老人家生生世世的承諾,願伴您乘願而來的我們,化為漫天法雨撒向無垠大塊。

 

  傳道暨傳教使者訓練班第一期

            全體學員敬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