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天人兩扇門 預約美麗新世界

走入天人兩扇門 預約美麗新世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6期 » 走入天人兩扇門 預約美麗新世界

林月開  1998-10-01 10:15

《閉關我聞我思》

我們要在下山後,將55天感受到的這份天人大愛,化為蒲公英種子,揮灑四方,去拯救世道人心,生生不已。

  八月二十九日正午,鐳力阿參機正殿明晃晃的灑滿滿室的光亮,第一期傳道、傳教使者訓練班一百多位同奮整整齊齊地跪在光殿上,由維生首席逐一地為每一位同奮打上道袍的第一個奮鬥結,首席簡單、低聲、有力的一句:「為教奮鬥!」實已化為聲聲巨響,不斷的迴響在廣闊的參機正殿上,迴響在每一位同奮的心坎上。

我們沒有忘記初始對 上帝的承諾

  這樣一種深刻的感動與領悟,是在五十五天的閉關訓練中,藉著對救劫天命一步步的深入了解,慢慢了解天人原為一體,終能擺脫小我名、利、慾望的追求,使命意識油然在心中萌芽滋長,因為這樣的了解,我們才能真正的契合師尊為天帝教創立的種種救劫理想與願景,是要為追求人類生生不息的精神生命而努力、再努力,更要為建立未來世界的人間天國奮鬥、再奮鬥!

  我們沒有忘記,五十五天前,在開訓頂表的那一剎那,我們虔心對 上帝的承諾,許諾 上帝承擔起二十一世紀的責任;要思考人類即將面臨的問題與危機何在,要在五十五天的閉關訓練中找出解決的方法;要在下山後,勇於承擔並解決困難,這樣一種對世界捨我其誰的態度,才是我們先天的使命與奮鬥目標。

  在五十五天中,全體學員在鐳力阿的自然環境中,與天接近,拋棄凡塵俗世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在打掃、種菜、靜坐、誦誥、上課等種種簡單清淨的活動中修身養性。我們走過最初肉體淨化的痛苦,走過心靈洗滌的艱辛,終能回到自己的本心。

  首席並以邵康節臨終前對程頤的話勉勵同奮:「把自己的心裏面的門打開,若心門小得連自己都走不過,怎能帶別人走出去呢?」如果大家都能放下自己心上的框框架架,把所有的違章建築拆除,不要在心裡揹著那麼多的包袱、垃圾,如此, 上帝的靈陽真炁才能進來。也當我們把心裏種種的牽牽掛掛去掉,我們才真的能夠擺脫名利的牽絆,體察先天的願力,切合師尊救劫心法,發自本心的承擔起救劫救世的天命。

驗收閉關成果 策勵道心再精進

  這樣的體認表現在八月二十五日全天的分組報告上,傳道使者班分別對「天人關係」與「劫」做分組報告,另外,維生首席並指定由趙光武同奮對「師語」中的「靜參心傳」,靜練同奮對「上帝即道,道即 上帝」,黃光仗同奮對「靜參訣」做心得報告,傳教使者班則分六組對「天人關係」、「劫」、「生死觀」分組報告。

  整天的報告精彩紛呈,因為首席和課輔組的工作人員極為重視此次心得呈現,希望同奮在五十五天的潛修後,能夠把在課堂上的知識融會貫通,而有自己的心得體會,才能在下山後,真正承擔起傳教與傳道使者的天命,所以學員無不全力以赴,除了每個禮拜六的分組研討時間外,更利用短暫的剩餘時間,找資料、討論。在報告的前一個禮拜,常常看到各組的負責人,在電腦前大排長龍,打字、寫稿、做幻燈片、列印,忙得不可開交。

 ●在墾植、靜參、誦誥及課堂中,學員日與天親,終能回歸本心,領悟使命。/蕭靜曠攝。

  第一組由傳教使者班靜窮同奮代表報告「生死觀」,把人從生到死做一場遊戲,而只有五門功課能破除這個遊戲中的種種考驗與障礙,內容深入淺出,頗具參考價值。靜式同奮則以身為癌症病患的親身經歷,來激勵同奮對「劫」要秉持不懼不撓,奮鬥到底的精神態度,講完後,部分同奮不禁感動得淚流滿面,有人甚至起立鼓掌,以示敬意。另外,在黃光仗同奮報告「靜參訣」的問題討論中,同學紛紛就自己靜坐的心得提出不同的看法,討論非常熱烈。而光武同奮則因為誤以靜參「心傳」為靜參「心得」,報告自己對「靜參訣」的體認,被首席當場評以零分破相,讓他漲紅著臉下台。不過,事後光武倒相當幽默的表示:令他覺得最丟臉的不是當場被打零分,而是大家竟然都很高興有機會「整」到他,並認為這是在課程的最後,天上英明,送給他一個最好的禮物。分組報告就在每一位同學的熱烈參與中結束了,在同學的報告討論上,充分表現出所有學員五十五天的辛苦閉關中,在生命上的成長與心得。首席在最後的講評中頻頻點頭表示,他非常高興有機會休息當一整天的學生,令他有很多腦力激盪的機會,成績相當令人滿意。

  結束了有形的分組報告的成果驗收,當天晚上緊接著就是傳教使者班發黃榜的無形考核。

  傳教使者班的光髓、光廢、光養三位同奮,因首席的大力薦保而躍升到傳道使者的神職,當前一天傳道使者班發完黃榜後,全體同學相當為他們高興,在傳教使者班的班會上,起立鼓掌恭賀,他們也一再表示要更盡力的為教奮鬥,並參加明年的傳道使者訓練班,以竟全功,場面相當感人。

  傳教、傳道使者訓練班為培訓能真正了解自己的使命,而發願奮鬥救劫之同奮,重點在考核學員的心性修養是否有所提升,因此在發黃榜之前,光證及其他講師也一再的勉勵學員,千萬不要將黃榜的得失放在心上,「毀譽不動心,順逆皆精進」,「名師一言可回天」,黃榜考核的真正意義,也只是讓學員對自己的修養不足之處有所領悟,藉此策勵自己再精進。因此無形一再表示,還是要以一年為考核期,榮登黃榜的同奮,一年未認真奮鬥,無形會自動收回封靈原種,未登黃榜的人,在一年之內努力奮鬥,後來居上,無形也會主動賜與封靈原種。五十五天的閉關訓練只是一個開始,最重要的還是看學員下山後的成績。

  五十五天的閉關訓練,在黃榜考核後,即將結束,回顧這五十五天,當我們從滾滾的紅塵俗世走進鐳力阿,走入師尊為世界人類所推開的「天人」兩扇門後,我們親眼看到自己身、心、靈的改造與變化。就在心的成長過程中,我們發現自己的生活日漸脫離毀滅、敗壞的邊緣,而邁向光明、希望、快樂之境。

帶著滿滿的愛 發願拯救世紀危機

  八月二十八日晚上,在依依不捨的心情下,舉行了本期訓練班的感恩晚會,清虛妙境的黃庭前,伴隨著「師恩頌」及對師尊、維生首席種種言教、身教、心教的感動,閉關學員表達了「感恩追思告白」,每一位學員從首席點亮的蠟燭中,一位接一位的傳接著光明與希望,在黃庭,我們以一百四十二盞燭光,點亮了訓練班的最後一個夜晚,也就在這樣一種以心傳心,薪火相傳的過程中,點燃了學員誠心誠意而發的願力。

  是的,或許我們沒有能力追隨師尊「作宇宙先鋒,奠人間教基」的大願力,我們更沒有師尊「願以己身贖民罪」無怨無悔靈肉佈施的奮鬥決心,但誠如維生首席一再叮囑我們的:只要發小願,只要發小願就好了,渡一個人,就可能在無形中為社會消弭一場相當大的悲劇與災難,所以每一位同奮只要發願一年渡五個人,一百多個人長時間的累積下來,就是一個相當可觀的力量,其實,不管是洗衣掃地,只要盡心盡力的完成我們的責任與願力,就是大願。

  秉持著這樣一種的奮鬥願力精神,首席也在結業典禮上以十施勉勵大家,希望同奮在擔任教職期間,以笑施、文施、座施、眼施……等,來服務同奮,犧牲奉獻,更希望同奮能對下山後現實世界的種種問題,蘇俄盧布的貶值、美國與第三世界恐怖份子的對抗,大陸水災等種種天災人禍有所承擔與應對。是的,做為一個以救劫為主要號召的宗教而言,瞭解未來是由哪些力量主導,如何預見危機,面對危機,化危機於無形,是所有同奮責無旁貸的責任。

  而在結訓典禮上,全體傳道與傳教使者班更以「謝師文」表達對維生首席的劬勞及教誨,並感恩這五十五天所有工作人員的付出與辛勞,發心捐獻近三百萬給極院,作為帝教的弘教基金。首席相當感動並誠懇的表示,今天他身為天帝教的首席使者,所有天帝教同奮的困難就是他的困難,如果同奮在人道上發生任何問題,只要能力所及,他都願意幫忙解決。在這樣一種對無形仙佛、對師尊、對維生首席、對輔訓的工作同仁、對同學的感恩與感動情緒中,五十五天閉關的學員們,帶著滿滿的愛,準備踏上下山後的漫漫征途。

  八月二十九日下午,大雨滂沱,所有學員忙著收拾行李,忙著和這五十五天同甘共苦的朋友說再見,忙著整理心得,忙著思考如何面對下山後種種的困難與問題,在車子進進出出的擾嚷後,鐳力阿又回復五十五天前的安閒寧靜,但改變的是,走入「天人」兩扇門的一百多位學員,找到推開未來世界之門的鑰匙,要在下山後,將五十五天感受到的這份天人大愛,化為蒲公英的種子,揮灑四方,生生不已,去拯救世道人心,去傳揚 上帝真道,去奮鬥再奮鬥。而每一位未來的天帝教的傳道與傳教使者們,就是秉持著這一份對宇宙、世界的大愛,發揮出最大的力量,合力推開未來世界的大門,為人類預約了下一個璀璨的新世紀。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