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百日築基(二)改變真的發生了

我的百日築基(二)改變真的發生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6期 » 我的百日築基(二)改變真的發生了

莊月皓  1998-10-01 10:10

 ◎終於,十六週的靜坐班順利地落幕了,回想這一路走來,心裡的感動與收穫,真不是言語可以表達清楚的,相信這種感覺大家都有。而參加這靜坐班,更讓我對於自己的人生,有更深一層的想法與目標。

  本來,我是個「痘痘族」,身體狀況也不好,臉色更是暗沈無光,雖然這問題一直困擾著我,但始終找不到改善的方法。一直到被學校社團的學姊介紹到天帝教皈依;說也奇怪,隨著誦誥、打坐等功課的力行,漸漸地,臉色開始紅潤了起來,皮膚也光滑了許多。這是我當初皈依的時候所沒有想到的收穫。

  而最令我自己感動的,是「靜坐」所帶給我心靈上的一些改變與領悟。這樣說吧!本來我以為自己是一杯澄清的水,但經過靜坐這個程序的攪動和反省懺悔的觀照,才愕然發現─自己是多麼混濁的一杯水啊!原來在我內心深處,早就屯積了好多不自知卻又執著的觀念,更讓我難以面對,也難怪以往的我老是覺得很矛盾很掙扎,自己常和自己爭辯,卻覺得仍舊找不到真實的、原本的我。

  在靜坐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有時反而越坐越煩,甚至到了想起來摔東西的程度。可是,靜坐的次數越頻繁,面對自己的機會越多,也就越能了解自己,接受自己,心胸也變得開闊了許多。套一句廣告詞─「這改變並非一夜之間,但真的發生了。」這感覺、這喜悅,真的好想分享給大家。

  說了這麼多,我想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感謝所有服務的工作人員,和帶我進入這個寶山的社團學長姊、同學們的支持與鼓勵,沒有他們,或許我永遠都不能有上述的改變與成長,真的謝謝他們。此外,更要感謝 上帝,感謝師尊,感謝仙佛的大悲大慈,渡我眾生,讓我們這些平凡的人,也有立功培德的機會。參加了靜坐班,對於我整個的人生觀有了更正確的方向,真正深深的體會到了要感恩、知足、惜福。

  現在,我好想大聲的告訴所有的人─天帝教,是我永不後悔的選擇。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