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燃智慧明燈 返回紅塵開太平

重燃智慧明燈 返回紅塵開太平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6期 » 重燃智慧明燈 返回紅塵開太平

劉緒資採訪  1998-10-01 10:35

天人執乘營傳道複訓班的21天再進修

  光際樞機的「三期末劫研究」,以「劫」的角度分析推衍時勢;光照輔教的大寶心得傳授,點出本師世尊「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之奧義;讓學員大呼受益匪淺。

  樞機使者天人執乘營與傳道使者複訓班八月九日於鐳力阿熱鬧展開訓練,為何說熱鬧呢?因為已有第一期傳教、傳道使者訓練班在阿中閉關,再加上日本複訓班的加入,使得一向寧靜的鐳力阿呈現欣欣向榮、朝氣蓬勃的景象。同時開辦那麼多的班次,實因維生首席有感於弘道人才的培育,關係著天帝教未來的發展,所以即使服務人員、講師已分身乏術,有再大的困難,也要一一克服。

  這次傳道使者複訓班在開訓前尚有數名學員表示,有要務在身可能不克前來,但後來報到率高達八成,有九位參加,可見學員對於再進修的重視,也可看出師尊強調「放下」的功夫是靠平常日積月累的,平時若不能放下,緊要關頭恐怕也不易做到。

  第一堂課,是由傳道使者團主任光中樞機主持一般性講解,光中樞機特別強調這次複訓班的課程訓練,是採取自治的方式,除了維生首席的經典研究、天帝教基本內涵,光際樞機的三期末劫研究,光傑樞機的天帝教現況與發展等課程外,其他如聖訓研讀、大寶研究、清掃服務、侍天道務……等等,都由學員自行研議或處理。學員很快的推舉出班長緒訊、道務光惑,精通電腦的緒訊,頭腦比電腦更靈光,事情到他手中,就像快速印表機,唰!唰!唰!有條不紊地一切就序,在緒訊班長的帶領下,學員很快進入狀況。無形也對這次複訓班的自治管理,給予高度的肯定與評價。

  原本前四天的早課是由光際樞機主持,但是樞機接到極院發布的「戊寅年中元龍華救劫消災祈禱奮鬥月」的公告後,感覺到茲事體大,事態嚴重,希望能在中南部巡迴一圈說明法會的重要性。雖然造成調課上的小小不便,但大家對光際樞機的實際救劫行動都感佩不已,難怪三期末劫研究由他來主持。

  光際樞機在上課時向大家致歉課程的臨時變動,實在是這一波的行劫非同小可,任何一個事件,都可能引發三期毀滅浩劫的來臨。光際樞機從「劫」的角度來談歷史的演變,從九一八事變行劫的開始,宗主與師尊如何應變救劫,一路談到民國六十八年的阿富汗戰爭可能引發核子大戰,師尊帶領第一、二期靜坐班同奮虔誦皇誥,並哀求 上帝化延核子毀滅浩劫,天帝教也因應重來人間。十多年來的奮鬥,致使蘇俄瓦解,直到八十三年的台海危機,師尊靈肉佈施,承擔中國人的共業,以鐳炁真身回天請命。

  學員對於樞機以「劫」的角度,分析推衍時勢,天帝教又是如何以實際誦誥方式進行救劫,不僅興趣濃厚,也紛紛提出問題請益。光垂同奮甚至提出,請光際樞機把這些時事分析作成文字資料,提供同奮們分享。緒訊班長則提出疑問,教內同奮可能比較容易接受這種觀念,但要如何使教外人士接受?光際樞機回答,宗教就是信仰,只要教徒相信就好。就如耶穌基督上十字架,是為了承擔猶太人的共業,這種說法如何使非基督徒相信,但這無所謂,只要基督徒相信就好,所以非同奮相不相信並非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同奮能不能接受,進而發心奮鬥。

  大寶研究課程,是由光證同奮規劃,學員先聆聽「靜坐要義」─師尊於第三期師資高教班上課時的錄音帶,然後分別發表意見討論。值得一提的是,本期以樞機使者為成員的天人執乘營是頭一回舉辦,這次參訓的只有輔教光照樞機,所以請光照樞機和複訓班學員一起上課、參勤。研究帝教的「大寶」,光照樞機自然成為大家請益的「一寶」,無形中更讓大家如獲「至寶」。大家對師尊所言:「坐破蒲團、磨穿膝蓋」印象深刻,紛紛發表看法。緒訊認為師尊凡事以身作則,盡洩他老人家勤修苦煉的心得,因此能以身教來感化我們。緒禧同奮針對個人缺失,提出省懺之道,大家也都心有戚戚焉。靜佈同奮則提出師尊曾言:「凡未破體者勤參靜坐,三年必有大成」的說法,反問為何至今都沒有看到功成圓滿之人?還有許多學員聆之不禁紛紛表示,加入帝教這麼多年都沒有真正下過苦功,感到非常慚愧。

  對於《宇宙應元妙法至寶》的總體系說明,學員也紛紛提出自己的看法,光照樞機說,在未加入帝教之前,在靜坐方面就曾學過十幾種功法,再加上自己研究的心得,恐怕涉獵過不下百家,但從沒有任何一家,像師尊寫的那麼清楚完整,一般的功法能傳個口訣就已不得了,師尊不僅有總體系說明,步驟、方法都說得一清二楚,光照樞機並打趣說道:「看師尊的帝教法華上乘昊天心法、宇宙應元妙法至寶,就像是在看操作手冊一般,只要按照上面指示的去做就對了。」光照樞機並建議,凡是上過傳教使者班(或高教班)的同奮,都應該具備「靜坐要義」這套錄音帶及書籍。經過十堂課的洗禮,學員都表示獲益匪淺,更有學員指出這次複訓最大的收穫就是大寶研究的課程。

  由維生首席主持的親和座談上,首席指出這一期聖訓的降示有三大重點:帝教的天人關係、劫與生死觀。可說是帝教同奮人人應具備的知識,希望大家用心體會消化吸收,在天人關係方面,帝教是有道統的宗教,因此,本師世尊在道統上的地位必須確立,如此師尊在天人之間的定位才能確立,所以有道統三代的御定,儘管同奮們對此有不同的看法,但從劫的角度來看,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道統三代的仙佛都與救劫任務有關。在首席詳細的解說下,相信大家對道統三代有更深入的認識與體會。

  時間匆匆,二十一天的複訓課程很快的進入尾聲,在感恩祈禱謁庭晚會上,傳道、傳教、複訓班全體學員秉燭圍繞在黃庭前,感謝先天大老、本師世尊首任首席使者、上聖高真在訓練期間,不惜耗盡靈力、法力,為學員們調靈調體,不辭辛勞往來天上人間,降示一篇篇的聖訓,為指引我們這群迷途羔羊,開示!再開示!告誡!再告誡!訓勉!再訓勉!當「師恩頌」響起時,大家點燃胸前的蠟燭,蠟燭的光芒,像徵著每人心中的一盞智慧明燈。沐浴在莊嚴、和穆、感恩的師恩頌中,光光相照、心心相印,天人大同的景象彷彿就在眼前。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