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動救劫權柄 提振日本道運

揮動救劫權柄 提振日本道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6期 » 揮動救劫權柄 提振日本道運

林靜竅採訪  1998-10-01 10:40

日本第一期師資高教先修特訓班集訓

  短期的集訓,使得日本同奮胸懷天命意識,立志發願,無形並期許將 上帝真道廣傳日本同胞,不要只做經濟的大國國民,還要做精神力量的大國國民。

  八月九日,日本第一期師資高教先修特訓班於鐳力阿展開為期十日的短期集訓。此次訓練是繼去年八月在日本那須道場續辦的第二階段閉關,原本天上人間希望本階段能安排較長時間集訓,以竟全功,維生首席在那須之行時更曾明確指示以三十五天或廿五天為基準,惜日本同奮因人道上諸多困難未能克服,只得縮短行程。

  雖名為第二階段閉關,但本期特訓班卻包括了三類學員:第一階段(第一次參與本期訓練)─奮路、緒省、緒淡、靜昶;第二階段(已於日本那須參加過第一階段)─光忠、光潔、緒清、緒回、靜文;師資高教班結業再隨班閉關者─敏專、靜根,總計十一人。閉關的課程,早上大都是聖訓研討,由光赦、光證、靜換同奮分別講解,下午則安排「從奮鬥真經談三奮─光邊」、「教壇課程研究─光筆開導師」、「廿字真經研究─光思開導師」,每門三堂課。晚上由維生首席宣講「首席闡道」與「天人合一」,另有三場「親和座談」,分別由光中樞機、光呼與敏榜同奮專題親和報告與雙向溝通。

  雖然此次訓練十分短暫,但學員大多能把握時間,用心學習。即使因為遠從日本而來,對阿中環境、氣候不適應而導致感冒,或因四誥四坐等緊湊課程造成身心疲累,然而他們均全程參與,從不缺席。敏專同奮還談到自己原本快要支撐不住了,但看到因中風而行動不便的奮路同奮,每每漲紅著臉、喘著氣奮力上樓梯的身影,那種堅毅奮鬥的精神,讓她覺得非咬緊牙根支撐下去不可,不敢有絲毫的懈怠。而奮路同奮的手指頭雖然經由上次正宗靜坐班的顯化而明顯好轉,然而回國之後又「故態復萌」,這次閉關,原本挾緊的手指頭再度鬆開,身、心、靈獲得相當大的改善。

  在課程方面,講師們大都擷錄重點用淺顯易懂之方式說明,幫助日本同奮有效的加強對帝教之認識與了解,並在每堂課結束之前,保留時間讓學員發問。日本同奮們均能充份把握機會踴躍提出質疑,跟講師產生相當良好的互動,尤其首席對「劫」的精闢詮釋,更讓他們紛紛表示:「終於了解『劫』的由來。」

  本次閉關中有學員表示,渴望能吸收到帝教的一切內涵,並能夠了解怎麼跟國人介紹天帝教。有學員對師尊的認識不深,甚至對他老人家的了解僅限於「師尊」兩個字,很希望由動態的記錄中,看到師尊食衣住行的起居生活。另外有同奮希望得知初皈同奮、正宗靜坐乃至高教師資班各「層次」的同奮,對帝教的了解需要多深入,每一層次的界定,應實踐的功課及可期目標,以便他們逐步達成,由此可知,日本同奮求知若渴以及一板一眼的務實個性。

  學員的修持日記,則由賢德樞機、敏堅開導師逐日翻譯整理,再送給首席參閱。另有維開、賢秀、靜雯同奮全程熱心地為日本同奮服務。

  此次對於日本的政治動盪與金融風暴之「劫難」,日本守護神祇之一的「神武天王」,不禁憂心忡忡,語重心長的叮嚀日本同奮:「期望諸位學子能持續不斷的努力進修,並且將 上帝的真道廣泛的告訴日本同胞們:『不可以再沈淪於金錢聲色貨利的追求,把握人生正確的奮鬥方向。重整道德,重整精神,不要只做經濟的大國國民,還要做精神力量的大國國民。』……」

  最後由 玄玄上帝與 太虛子聖師祖給總考評中, 玄玄上帝降示:「原訂有八位同奮可轉為傳道使者培訓,並指示在本年接受鐳力阿道場開辦之五十五天閉關訓練,本年依示前來參訓者有光忠、光潔、緒清、緒回、靜文等五位同奮,且閉關時間只有十天,原本預定調教之課程必須有所調整,整體之調教也只能暫延,失此殊勝機緣,至為惋惜。」不過,「無形對於日本國教區能排除困難,持續開辦第一期師資高教先修特訓班,表示支持與肯定。」而 太虛子聖師祖在公布學員總考評後言:「日本國的前途在『人心的淨化』,唯有奉行真道的正氣力量才有可能扭轉人運、國運,諸位同奮效法首任首席使者『捨身奮鬥非為我』的精神,奮鬥!再奮鬥吧!天命早就降在各位的身上了,擁有救劫的職權,必須充分的發揮出來。」

  十日的參訓,使得日本同奮們立志發願弘教渡人,上期受訓即許下宏願的緒淡同奮並表示願意繼續努力奮鬥,達到當開導師的標準,光潔同奮亦表示知行合一的重要:「只知不行,知識有如廢紙,只行不知,那麼只是一個跛腳的行動。」許多同奮均滿懷很大的使命感,此種願力似乎與太虛子聖師祖的聖訓相互呼應:「擁有救劫的職權」,必能在日本同奮的奮鬥之下充份發揮救劫的力量,正如 玄玄上帝聖師祖所言:「天人共同合力奮鬥,日本道運大有可為!」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