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篇》—關場多少事 盡付笑談中

《生活篇》—關場多少事 盡付笑談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6期 » 《生活篇》—關場多少事 盡付笑談中

呂靜式  1998-10-01 10:45

到底誰該出去走一走?

 ▲夏日炎炎,再加上閉關生活作息緊湊,同奮們睡眠不足,很多人往往在上課時昏昏欲睡,忍不住就開始低頭「默禱」。

  一日在維生首席的課堂上,大家強振起精神不敢打瞌睡,奈何有些人眼皮實在欲振乏力,接著就進入了「恍恍惚惚,似睡非睡」之境界。當課程上到一半時,首席突然停頓下來,眼睛直視著前方同奮,聲若洪鐘地冒出一句:「你出去走一走!」停了一秒鐘,又重覆說了一次;霎時大家嚇得睡意全消,頓時清醒過來,彼此面面相覷,不知首席所指何人,課堂上氣氛凝重,一片鴉雀無聲。而坐在第一排中間,與首席正對面的靜孚同奮,原本低頭認真作筆記的她,更是驚嚇得楞楞地指著自己自言自語:「是─我嗎?」當下真是手足無措,不知自己到底該坐著還是出去,事後才恍然原來首席所指非她,而是另有其人。

  從那次以後每當要上首席的課時,大家必先互相「關照」一聲:「嗨!咖啡泡了沒?要不待會兒可能就是你要出去走一走囉!」

請來教主 趕走魔考

 ▲閉關期間,同奮們在嚴格的修持訓練之下,無不戰戰兢兢,認真修道;而大家最懼怕的就是遭受到魔考,每天早上同奮們大聲朗讀著「學道則儀」:「……學道須定靜,焉怕魔來侵……。」其實心裡卻是「最怕魔來考」。於是紛紛提醒自己不能生氣,不能動氣……,而乾道同奮更是擔心貔貅宮的修羅女來進行「色考」而破功。

  某位乾道同奮「奮鬥有加」,為了嚴防晚上睡覺時碰到魔考,精神一鬆懈而被考倒,因此每晚臨睡前必先誦唸廿字真言,爾後再手持念珠進入夢鄉,一日夜裡當大家好夢方酣時,這位仁兄突然大喊:「教主!我願奮鬥!」吶喊聲驚醒了所有室友,大家不禁感到好笑,至於這位仁兄究竟碰到了哪種魔考,嘿嘿!那就不得而知了。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