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道使者班第一期心得精選 煉心(四)

傳道使者班第一期心得精選 煉心(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6期 » 傳道使者班第一期心得精選 煉心(四)

台北市掌院 黃光仗  1998-10-01 10:50

由三道門深探修持核心

  在帝教中煉心的法門既簡單又殊勝,它有與其他宗教重疊之處,更有許多心法是其他宗教沒有或未及之處。大體上而言,可從三道門進入修持的核心,即「廿字真言」、「昊天心法」及「對 上帝的親和」。

  一般而言,廿字真言是一種從人到天的鍛煉方式,凡修持者能以至誠之心念,貫徹廿字真言中所對應的事務或內容,必可感而遂通天下,而從現象事務中,呈顯天道的妙用,以此知天之真,道之妙。藉此,修持者可籠罩在道或 天帝的氛圍之中,而達致一種道德的虛靜,進而去我執,產生天人一體之感。

  反之,若修持者,志心信念,絕堅不二,一心信仰上帝,不論善惡毀譽,皆以 上帝為依歸,在謙卑服侍 上帝之下,必可得昊天之妙法,知上蒼之玄德,從而與自然同參化育,以至行天帝教化,落實廿字大法。

  至於,若修持者以靜參做為煉心之第一步驟,則當以自然無為之原則達虛極靜篤之妙趣,若此,當可上達玄穹,下致蒼藜,天人調和,氣化昌明,悠悠然,心遊於天地宇宙之間。

  是故,以廿字真言下手,當以「誠」為主軸,以貫徹行動力;以信念 上帝下手,當以「信」為主軸,念念都是 上帝,以規範昇華行為;若以昊天心法入手,當以「自然無為」心法,以調和天人間的關係。

  而煉心的生活原則,便是「知足、感恩、惜福」。因知足者,「不敢為天下先」,當下清心寡慾,以致靈智清明,大明則顯大「慈」,方知感恩一切所有,從而節「儉」樸實,珍惜一切天賜之福。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