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道使者班第一期心得精選 煉心(五)

傳道使者班第一期心得精選 煉心(五)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6期 » 傳道使者班第一期心得精選 煉心(五)

高雄市掌院 王光効  1998-10-01 10:55

重新做人 還一個本來的我

  「煉心」─在教義的觀點上來說,是將人之心靈上的陰電子剝離,使之成為全陽或多陽之體,在修持而言,是要將我們這個人心,煉得空空洞洞、乾乾淨淨,恢復本來面目。

  人在五濁惡世,身處社會染缸,要恢復本來的我,談何容易,只有儘可能地一面盡人道,一面行天道;一面生活,一面修行、救劫,且戰且學仙……。

  入關前對於此次閉關,自己訂了一個目標、期許─「心神專一,克心斂意」,期望在阿中好好地將自己徹底的淨化與提昇,在第一、二週中,我儘可能心神專一地上課、誦誥,努力的將自己的過去、現在的缺點、過錯、陰暗面挖出,雖頗有收穫,但平日已流於形式的懺悔,在此刻並不能發揮潔淨身心的功能,於勉強、刻意、有為的方法下,不但不能消弭原有之惡念、惡習,反而使新的嗔、痴不斷地被激發出來,身心的壓力與日俱增,心思亦不斷地交戰著,真是疲憊交加,適時首席在週記上給我很大的鼓勵與指導─「放下」、「少思、寡欲」,雖天天說在嘴邊,但從不用心體會的兩句話,卻頓時讓我豁然開朗,也變得如此受用,兩週來亦秉此原則上課、打坐……。

  惟今捫心自問,這些真的做到了嗎?自省之:

  一、心神專一了嗎?專一程度到那裡了?提升了嗎?亦或降低了!

  二、有繼續在做克心斂意的功夫嗎?或只是表面形式而已呢?徹底的反省懺悔了嗎?

  三、真的放下一切了嗎?為何還這麼多雜思?這麼多的罣礙呢?

  四、「少思、寡欲」─本在清心、潔意,為何欲念還如此的多,心思還是如此的煩躁……等。

  此次入關抱著「重新做人」的決心而來,奈何生性嗔痴、鈍愚,無法突破陰電子所帶來的瓶頸,惟懇求教主、聖師祖、師尊、上聖高真們,賜予智慧、信心及決心衝破層層障礙,恢復本來面目,以應未來時代使命。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