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使者班第一期心得精選 如何介紹天帝教(四)

傳教使者班第一期心得精選 如何介紹天帝教(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6期 » 傳教使者班第一期心得精選 如何介紹天帝教(四)

雲林縣初院 王光髓  1998-10-01 11:00

正己化人 循循善誘

  介紹天帝教可從天帝教基本內涵(教義、教綱)、天帝教的特色(五大特質)及修持方式(五門功課)入手,至於介紹的方法如下:

  一、因人而異:針對每個人的需要或疑問,作一個實際切題的回答,才能使他們更深入的瞭解天帝教。

  二、因地而異:在不同的場合,要作不同程度地解釋,不要墨守成規,一成不變地介紹。

  三、因時而異:於不同時機作彈性地闡釋,以免破壞當時的氣氛,尤其要掌握時機,適當地切入主題,作深入淺出的介紹。

※注意事項

  一、尊重其他宗教:介紹天帝教時絕對不可排斥或輕視其他宗教,因為我們是主張宗教大同,每一個同奮皆可信仰其原來的宗教。

  二、同奮應該以身作則:作為一個好榜樣,讓人覺得天帝教的教化可以成為一個很好的標竿,每個同奮發揮正己渡人的功夫。

  三、介紹時應循序漸進:切忌急躁狂進,一味地努力介紹,完全不顧他人的反應,應以漸進溫柔的方式,使人不知不覺地接受。

  四、學習各種溝通技巧:同奮親和時應多加充實自己的技巧,以免弄巧成拙,產生反效果。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