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使者班第一期心得精選 如何介紹天帝教(五)

傳教使者班第一期心得精選 如何介紹天帝教(五)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6期 » 傳教使者班第一期心得精選 如何介紹天帝教(五)

高雄市掌院 周素卓  1998-10-01 11:05

從世尊撥亂反正的傳奇談起

  茲就對如何介紹天帝教提出個人看法:

  一、在介紹什麼是天帝教之前,可首先介紹本師世尊、坤元輔教生平。以人之常情,通常我們會喜歡某一事物,乃此事物引發我們的好奇心,進而有興趣,最後喜歡,再一門深入。師尊、師母極不平凡、傳奇的一生,是非常吸引人的,他們的經歷,不只是單純個人事蹟而已,而是與中國近代史息息相關,以此為切入點,必可引起大家興趣。記得曾經在南懷瑾先生的書上,讀過這樣的描述:「每當朝代末動亂的時候,總會有一些道家人物,走出來撥亂反正……。」閉關中七月廿九日奮道同奮「道教的末劫觀」的專題演講,對相同的主題有更深入的剖析。這種極富神秘色彩的道家人物,往往引人無限嚮往。接著下來,可介紹師尊如何復興天帝教於台灣, 上帝真道如何重來地球。誠如,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如果沒有釋迦牟尼佛的介紹,怎麼會有那麼多人要往生西方淨土呢!

  二、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我想把重點放在救劫的宗教上,原因是現各大宗教皆有「劫」的概念,但是並沒有提到如何救劫,唯天帝教獨有救劫法寶。

  三、天帝教有積極樂觀奮鬥的人生觀,這是重點之二。現今一般的民間信仰,花一百塊買點水果,一百塊買香、紙錢,到廟裏拜拜,求菩薩保佑,身體健康、闔家平安、事業順利,花兩百塊賄賂菩薩,所要求的回饋何止兩百萬,我是絕不相信菩薩會保佑這種「利益交換」的人的。我們必須要告訴世人正確的理念,如果要消業、創造美好的未來,唯有積極奮鬥─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如同師尊常說的:「仙佛不能幫助人成為仙佛,但仙佛也不能阻止人成為仙佛。」只有不斷奮鬥再奮鬥,效法師尊積極奮鬥的精神,最後才能以宇宙為家。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