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傳道使者訓練班 捕捉吉光片羽 特寫閉關人物

第一期傳道使者訓練班 捕捉吉光片羽 特寫閉關人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6期 » 第一期傳道使者訓練班 捕捉吉光片羽 特寫閉關人物

劉敏馥  1998-10-01 11:10

乾道

台北市掌院─李緒哲 班長綽號一籮筐 樂在其中

  文質彬彬之君子也,本次擔任總班長,生平第一次拿鋤頭當農夫─「阿中」服勤,其樂無窮。最喜歡的事:一、觀察別人,反觀自己:以人為鏡,作為煉心目標,封號「貓頭鷹班長」。

  二、倒垃圾:別人不要的,他照單全收(早晨的清潔工作),封號「垃圾班長」。

  三、自我推銷:常假借名目自我推銷自家生產天仁產品,省掉多少廣告費,封號「天仁班長」。

  四、頒獎:時常突發奇想,點子又特別多,更首創頒獎之風,有名無名通通有獎,高興就好,封號「點子班長」、「頒獎班長」。

  五、恭請維生首席:每次上課之前,前去恭請首席為其一大樂事,常惟恐遲到,而疾步快跑,封號「快步班長」。

  小願之一:無條件提供閉關學員五十五天之飲用茶包,善行可嘉。

  小願之二:如果傳道使者班有任何一位學員未能上榜,無條件自願陪關一次,至於學費則……??

  口頭禪:謝謝你,這是我的福報!

台灣省掌院─趙光武 文武全才 自許為脫韁野馬

  道名與本人頗為相近,是一個個性率直、頗具衝勁、熱心助人、勇於負責的文武全才,常自譬:像一匹「脫韁野馬」。

  除了有一手妙筆生花的本事外,對於音律亦有研究。在閉關期間常出點子激勵同奮,舉例:

  一、為激勵同奮鍛煉靜坐時間,鼓勵同奮「飆坐」(乾、坤兩道互相比賽),同奮都能接受,出關之前大家的靜坐時間都已高達九十分鐘。

  二、提案「關中關」,,利用「奮鬥日」之三天時間實施,二十四小時於光殿上靜坐、誦誥,每坐不得少於九十分鐘,然因課程安排問題而作罷,實為可惜。

高雄市掌院─劉緒輪 上上之人 願做下下之事

  阿公級、董事長級的人物、高雄市掌院的參教長,年齡已經超過七十歲,此次蒙首席徵召參訓。

  閉關時分配的工作是清掃垃圾,能不懼臭氣,歡喜而做,敬之!閉關之初,曾因身體不適,請假數天,出關就醫,亦有過中退的想法,經過同奮的鼓勵及自己信心不惑,不怕病體折磨,老而彌堅,能夠堅守自己初心,終於戰勝病魔,繼續奮進,堪為同奮楷模。

  俗云:活到老學到老,由於傳道使者班鼓勵每位同奮都有機會當光殿司儀,緒輪人老可心不老,為了當一次司儀,私下惡補了好久(請光戒指導),果然一上場,雖說戰戰兢兢,但也有板有眼,值得我們學習。

彰化縣初院─吳光甘 性和味甘的甘草人物

  充滿信心,不落人後,遵守諾言的君子。

  因為人道忙碌,晚了五天進關,皇誥數落後了一大截,可是他有信心,發憤追趕不落人後,時常自喻為「甘草」,因為甘草藥性平和味甘,能和百藥,言下之意,請諸君自行體會……。

  閉關期間一句「全體跪」,驚爆全場,引為傳道班笑譚(請參考上期第五十六頁),由此可見,道名與本人的互相搭配,他的確是個甘草人物。

彰化天根堂─施光納 善男子 天道人道兩圓融

  一個讓人喜歡與之接近的善男子。

  滿面笑容,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但是卻讓人由衷地對他產生了好感。他的口才堪稱一流,上台不怯場,據說曾有意想要競選民意代表,訂定奮鬥目標。老婆敏緻是個誦誥能手,每有誦誥活動,決不落人後,常常奪魁。夫妻倆鶼鰈情深,人道、天道兩圓融。光納曾開玩笑說:「小願我可以自己發,但是發大願要跟老婆商量,否則來生不能在一起怎麼辦?」讓全班都笑扁了。

坤道

台北市掌院─許敏鄰 剛中帶柔 靜坐功夫一流

  一個剛中帶柔的女強人。

  長長的秀髮、飄逸中帶著敏捷,腦筋清楚,反應快,堪稱蘇光昊副掌教之賢內助,辦事能力之強,無人能出其右。由於此次傳道班的課程皆以分組討論方式為之,而第一組的同奮在她的帶領下,發揮了高效率、高標準。在指導講師一聲令下,她馬上可以將負責同奮指派完畢,著手準備,從無失誤。此外,靜坐的功夫堪稱一流,每坐都將近上課才下坐,每每為趕時間而來不及吃飯,只好隨便塞些東西,可謂「寧為靜坐,不為吃飯」。

洛杉磯掌院─馬靜律 堅此百忍的45度角美女

  溫溫柔柔、客客氣氣的,我們稱呼她為45度角的美女,因其照相喜歡擺側面pose。

  來自美國洛杉磯,原先報名傳教使者訓練班,經首席擢升為傳道班,是個非常奮鬥的同奮,在美國時每週三均自家中開了一小時的車程前往教院誦誥奮鬥,在教院住三天,星期六才回家。

  此次遠從美國前來阿中參訓,確實吃盡了苦頭,首先要適應台灣的時差及阿中的天氣,其次要接受跳級閉關的考驗,但是她都能默默忍受,從沒聽見她叫苦,據說此次閉關,足足瘦了八公斤。

  她的另一特色,就是既標準又不標準的美式廣東國語,配上她特有的溫柔個性,說起話來非常特殊,但是卻叫人百聽不厭。

日本國東京都掌院─陳淑超 精通語文 要到德國作先鋒

  一個個性直爽、親和力佳,語言能力強的同奮。

  遠嫁至德國,回到日本定居,精通國、台、德、日語,此次閉關,非常感謝無形、有形的安排,讓她的德國老公前往大陸學習中文,而且在出關之前方才回到日本,讓她得以順利參訓。

  閉關期間,她也是一個好的工作伙伴,每早的清潔工作,總是一私不苟做得徹底,出關後,她將階同夫婿返回德國定居,發願弘教,前往德國為弘教先鋒,值得敬佩。

 ●左起緒哲、淑超、光中樞機、敏交、緒輪、靜練。

嘉義縣初院─林敏交 內心清淨 不懼魔來考

  她是一個奮鬥、不畏磨考的同奮。

  嘉義「天嘉堂」的成立,敏交同奮出心、出力功不可沒,而其奮鬥意志之強,更值得我們看齊。曾因車禍身受重傷,因此在閉關期間,必須付出比旁人更多的耐力及信心方能突破,而敏交能以堅毅之信心渡過五十五天,實屬難得。她也是一個笑口常開的人,更時常反過來規勸他人:身受責難無所謂,但是最重要的是如何不讓我們的心收集許多垃圾,受到污染。我想,這是她突破困境的法寶,值得我們學習。

台灣省掌院─何靜練 充滿活力 兼具教師威嚴

  一個有著瘦削高挑、娃娃臉的年輕教師。

  私下是一個活潑、快樂的年輕媽媽,短短的頭髮,渾身充滿活力,叫人看了就喜歡。一上台說起話來,頗具老師的威嚴,聲音響亮,頭頭是道,心思縝密,智慧超越,更喜歡在沈思之間說「那麼」的口頭禪。

  對CIS頗有研究,閉關期間,曾指導同奮如何將天帝教的許多標誌,例如:紅心、教旗……等歸類,更發心於製作天帝教的形象標誌(CIS),我們期盼她早日完成。   ㊣

 ●左起敏鄰、靜懂、光武、靜律、光甘、光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