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傳教使者訓練班 捕捉吉光片羽 特寫閉關人物

第一期傳教使者訓練班 捕捉吉光片羽 特寫閉關人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6期 » 第一期傳教使者訓練班 捕捉吉光片羽 特寫閉關人物

呂靜式  1998-10-01 11:15

東京都掌院─陳鏡水 修道心切魄力足的日本媳婦

  遠渡重洋,從日本飄洋過海來台參加閉關的鏡水,其實是個道地的台北姑娘,大概七、八年前認識了現在的先生,嫁雞隨雞而赴日定居。別看鏡水個子嬌小,外表柔弱,她做起事來可是魄力十足,敏捷迅速。

  鏡水原本沒有任何宗教信仰,去年夏天自東南亞遊罷回日本,不知何故,身體開始出現異常現象,只要在外吃東西必吐,而且屢試不爽,先生緊張地帶她去醫院檢查,醫師也查不出所以然,鏡水深感痛苦難捱。這時她的朋友靜昶同奮得知,打電話請離鏡水家不遠的淑超,前往鏡水家幫她做天人炁功,後來並帶她到東京都掌院,作完炁功後上光殿,淑超教鏡水唱誦皇誥,當鏡水剛唱「慈心哀求」四字時,眼淚竟然不聽使喚撲簌簌掉下來,連鏡水自己都莫名其妙,五十聲皇誥就這樣邊哭邊唱完,這段奇異的體驗,讓鏡水如遊子回家般,很快就皈師了。

  今年四月鐳力阿舉辦日本特訓班第十三期,鏡水風塵僕僕趕回來參加,回日本後即認真打坐誦誥,身體因此得以改善。最令日本先生訝異的是,原本脾氣剛烈的太太,竟然個性改變了,不但不常發脾氣,反而溫柔許多;這次五十五天的閉關,當鏡水拿同意書給先生簽字時,先生欣然同意,並且積極幫老婆打點處理回國事宜,老婆的改變,讓他覺得天帝教太奇妙了!

  閉關期間,鏡水勤奮地誦誥打坐,她很喜歡誦誥,只要有加強誦誥的機會,她一定不放過,而講師授課的內容也讓她大為嘆服,她更欽佩師尊救劫犧牲奉獻的精神。上山修道,下山行道,鏡水希望結業回日本後,能夠積極弘教廣渡原人,以盡一己傳教使者之責。   ㊣

台北市掌院─簡靜貨 秀外慧中誦誥不懈的甜姐兒

  「各位同奮,如果您的修持日記還未交,拜託請於午刻前交給我,謝謝!」

  這是每個星期一早上必定會聽到的聲音,連催收日記都是這麼溫柔婉約,那就是本班的生活股長,簡靜貨是也。

  靜貨給人的印象,永遠是笑容可掬,端莊嫻淑的她善體人意,深諳人情世故,處事圓融,尤懂進退之禮節,因此深得長輩同奮的欣賞,紛紛將她列入最佳媳婦之人選。不過說起她入帝教之因緣,卻有一個令人絕倒的理由─「愛美」。

  靜貨與光傑樞機的太太敏覺乃是舊識,以前她就常聽敏覺提及誦誥有助血液循環,又可以保持身材。一次至魚池敏覺家中作客,她乍見半年未碰面的靜孚同奮,驚訝她臉上皮膚怎麼轉變成如此白皙,細問之下,深感誦誥有助美容,於是就這樣迷迷糊糊參加了正宗乾先修十六、坤修九期的靜坐班。

  正宗靜坐班上課期間,靜貨對於所批的四十萬聲皇誥,秉著誠信的信念,每天早上開車去教院誦誥,下班後又趕著去參加晚課,日復一日,碰到奮鬥日,更有全程誦完十二場的紀錄,同奮都稱她為「奮鬥楷模」,因此她的皇誥數在短短六個月就唸完了。

  在加強誦誥期間,她也曾躍居教院第一、二名,這麼優良的成績,從此只要遇到教院加強誦誥,她就成了逃不掉的「主力軍」了。

  那段勤奮誦誥的日子,由於熱準提昇,天人親和力增加,靜貨回憶說當時有一些人道上的問題,反而得以迎刃而解,這是她始料未及的,不求感應而自有感應,在她身上得到最好的驗證。

  這次閉關,許多坤道為了方便整理,幾乎都把三千煩惱絲剪短,然而這位甜姐兒卻抱來一個收納盒,吹風機、髮膠、梳子……一應俱全。每當早上卯刻大家忙著梳洗時,她小姐就有本事將一頭長髮編成一條麻花辮,再噴上髮膠,整理得就像剛從美容院出來般,真是讓人不得不佩服她那雙巧手!

  順便一提,這位甜姐兒目前仍待字閨中,問她擇偶的條件,她嫣然一笑:「有緣就好。」自認為有緣的「真命天子」,不妨加油吧!   ㊣

高雄市掌院—許光廢 直率坦誠古道熱腸的下港人

  黝黑的皮膚,粗壯結實的身材,具有典型南部人特質的光廢,個性直率坦誠,平易近人,知道要被採訪,草根性十足的他馬上說:「台語你聽有嘸?」

  光廢是高雄市掌院非常資深的同奮,早在民國七十六年左右皈師參加靜坐班,結業後即投入弘教渡人的工作,擔任左典司之教職,參與教院各種弘教活動,尤以當年為師尊南下演講而辦的「千人會餐」最為轟動,那晚更舉辦了百人皈師,身為總幹事的光廢亦深感與有榮焉。

  高雄市掌院於民國八十四年新建教院,能擁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教院,光廢亦是幕後功臣之一。當時在光濤掌教的領導下,與許多同奮一同參與興建委員會,在籌備與募款的過程中,曾遭到許多的橫逆挫折,但他仍矢志協助因而完成了師尊希望高雄市擁有自己教院之心願。

  光廢在擔任參教長任內時,師尊曾多次鼓勵他參加高教班,但彼時忙於人道及教務的他,只好答應師尊等自己滿六十歲時一定參加,雖然師尊已證道,信守諾言的光廢原本打算明年(滿六十歲)閉關,沒料到今年傳教使者班接到維生首席的徵召,於是帶著太太(敏麥)一起來夫婦雙修了。

  光廢為人古道熱腸,喜歡與同奮親和聊天,這次在關內亦常可聽到他與同奮侃侃而談,而最令老婆敏麥高興的是─為了閉關,他將以前每天需抽二、三包的煙癮給戒掉了。   ㊣

雲林天立堂—尤敏君 力克病魔艱苦奮鬥的新生人

  這次傳教使者班中,有一位特別的人物,曾讓主辦單位為她開會討論,準備妥善的因應之道,以防突發狀況,那就是天立堂的尤敏君同奮。

  坤一期的敏君是位非常資深的同奮,原本已有兩個女兒的她,在七年前又生了個兒子,為了照顧這個寶貝兒子,敏君一直無法參加閉關,但她心裡卻暗自決定等兒子上小學時,一定要完成心願。沒料到去年七月間因為身體感到不適,等到九月去醫院檢查時,醫師卻告之是乳癌,而且要即刻開刀;從等報告到開刀只有短短三日,敏君卻坐立難安,食不下嚥,這青天霹靂的惡耗讓她以淚洗面,不知如何是好,還好有光我與敏淳夫婦熱心幫忙與鼓勵,開刀當天敏淳在醫院照料她,而光我則每天到醫院幫她施以炁功治療,因此敏君恢復得很快。出院後先生光注每天早上載她去天立堂誦誥打坐,晚上下班再接她回家,這段期間同奮都非常關心她,有人幫她作炁功,有人安慰她,給她心理建設,讓敏君感到溫暖又感動萬分;而她也體悟到勤作五門功課的重要,因此開始每天祈禱懺悔、誦誥打坐而不間斷,雖然仍得半個月一次上醫院接受化療,連續半年的療程,敏君卻感覺體力及身體狀況都還不錯。

  這次傳教使者班的閉關,敏君獲知後決定要參訓,此時醫生卻建議她上台北和信醫院作廿五天的輔助放射治療,以杜絕病根防止復發,敏君屈指一算,正好可以在閉關前完成治療,於是便北上接受放療;醫生特別囑咐敏君放療部位猶如是三級灼傷,若不小心破皮有傷口,務必要趕緊回醫院治療,這條但書讓主辦單位考慮再三,但敏君參訓意願堅定,於是她便在周詳的安排下前來閉關了。

  閉關初期,敏君曾發生兩次驚險的狀況,一次是因天氣炎熱,皮膚發癢,她在睡覺時下意識用手去抓,沒想到第二天起床卻發現該處破皮,而且還有水流出,敏君起初好緊張,深怕因而不能繼續參訓,後來她靈機一動,自己將患部貼上黃表紙,再打上金光,請求甘露水喝,連續三天之後,傷口竟自動結疤了。另一次的顯化是在奮鬥日,由於當天加強誦誥,敏君全身汗流浹背,晚上回寢室後發現左腋下因流汗磨擦而腫了起來,她趕緊再如法泡製,腫脹的部位也在三天後就自動消失了;敏君因而信心大增,更感謝無形的照拂,心境一開朗,接下來的日子愈加順利,除了曾感冒之外,她的作息一如其他學員,不感疲累,而且精神體力愈來愈進步。

  這場病讓敏君改變了許多,以前的固執、脾氣急躁都消失了,從這場劫難她也學會唯有向自己奮鬥、心境開闊,才能徹底擺脫病魔的威脅,而首席的關心,先生的鼓勵,以及許多同奮對她的關懷,讓她信心倍增,決心要把握時間持續奮鬥不懈。   ㊣

桃園天鎮堂—駱緒妙 剛毅木訥誓願救劫的侍天股長

  這次傳教使者班中,有好幾個都是第二次閉關,緒妙亦是其中之一。皈師近八年的他,在退伍後即參加八十四年舉辦的第五期高教班,那次的閉關對他而言收穫極豐,不但能心無旁騖專心修道,而且在體悟靜坐的境界頗有心得,身體狀況亦因而得以改善許多。

  當時正值台海情勢危機四起,關內實施加強誦誥,緒妙回憶每次誦誥時,內心都強烈地感受到師尊萬事莫如救劫急的精神,以及三期主宰「願以己身贖民罪」之慈悲胸懷,不禁全心一意向 上帝哀求,往往誦完已是淚流滿面了。

  這次二度閉關,緒妙想再度追尋上次美好的感覺,於是辭掉醫院藥師的工作,逃離紛擾不安的紅塵前來參訓,原本想靜心潛修的他,沒料到開班會時卻被指派為侍天股組長,侍天的工作必須是肅穆莊嚴,外表很「酷」的緒妙倒是適當之人選。只是自認為個性內向孤僻,不擅與人溝通的他,剛開始內心還真是誠惶誠恐;為了善盡職責,他全心投入侍天的工作,除了排班,緒妙還要指導同奮學敲法器,熟悉會禱儀式流程,碰到司儀或贊禮在光殿上出狀況,他還要趕緊趨前幫忙,這樣的壓力,讓緒妙在打坐時往往很難進入定靜的情境。話雖如此,但他卻也因此在人際關係上有所突破,體會到服務人群之樂趣,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緒妙漸漸體驗到或許這就是他這次閉關所要修習的主要功課。

  緒妙年紀雖輕,卻頗有使命感,二次閉關讓他體認「煉心」是永無止盡的,問他這次願力為何?緒妙斬釘截鐵的說:「願效法師尊的精神,正己化人,完成師尊的天命,將來再追隨師尊到別的星球去救劫!」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