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手記

編輯室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6期 » 編輯室手記

 1998-10-01 12:30

  長達三十五天的奮鬥月,在九月十二日的中元秋祭法會落幕後,也在同奮朝乾夕惕的奮鬥下,光榮地告一段落。

  沿襲多年,已成本教傳統的秋祭大典,戊寅年除了慎終追遠、濟幽渡冥的宗旨外,特增一大特色─救劫消災,由天上三位首任首席使者運籌帷幄,結合金闕保台方案,期能化解重大天災人禍,開啟兩岸和平對話契機。

  這場法會在奮鬥月即將圓滿前舉辦,匯聚了三千餘人的精誠念力,將月餘不斷攀升的熱準推向高峰,尤其是三場新增的誦經儀式,同奮踴躍的參與,不計汗濕衣襟,忘卻腳酸腿麻,虔敬的愛心,使得整個大同堂熱氣蒸騰、炁氣絪縕。

  連月來的奮鬥績效,相信大家從近來的報章媒體中,可以看到令人欣慰的成果,若您還想了解更多的來龍去脈,請參照本期的「使命瞭望台」,光際樞機有一貫詳盡的分析。有關法會舉辦前後的情形、聖訓,從第四頁起有系列報導。

  奮鬥的力量是不容稍懈的,這期教訊中,本師世尊在天上仍殷殷告誡,一再叮囑,人類命運、世界局勢刻正面臨嚴重核劫立即危機,除了以正氣抗衡外,別無他途。維生首席與本師心心相印,亦以其豐厚的戰略背景,在這期閉關之結業典禮上,為同奮剖析國際局勢,並提出「關心親和」中的「十施」,作為同奮下山行道的實踐守則。

  天上人間忡忡憂心,並非光喊「狼來了」,也非老調重彈,兩軍交戰,唯有雲破天青,才是「最終審判日」,「戰友」們!讓我們一起相互鼓勵彼此關懷,發出大愛,奮鬥不懈吧!

  本期教訊仍製作了閉關專輯,延續了上期的風格外,對於同時開辦的幾個班別,更有進一步的報導,精彩紛呈,尤其是傳道使者班長青組的專文中,我們可以看到銀髮族各個志氣抖擻,充分表現帝教昂揚奮發的精神,天上也「唯德是輔」地祥光加被,使得感應不斷。建議同奮,下期的五十五天,趕快提前為家中長輩報名,以免向隅,後悔莫及!

  海峽兩岸學術研討會,在師尊「中華一家」的心願下,今年九月初再度於南京舉辦,本期的簡訊中,對其中一組「宗教世俗化」主題,著墨較深,值得參考。下期將有更深入的報導,敬請期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