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重自愛自植自奮 各領天命各行天命

自重自愛自植自奮 各領天命各行天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7期 » 自重自愛自植自奮 各領天命各行天命

 1998-11-01 09:05

維生首席下元龍華籲請神職同奮的一封公開信

  每年無形有形「交付─考核」作業,尤以下元龍華會、九皇勝會為關鍵,本年度金闕會議更鎖定樞機使者、開導師、傳道使者、傳教使者「天命換人命」之專案,全面考核審議,籲請同奮於此期間,填記本年度奮鬥實績與自我反省檢討報告,並就近至光殿加強天人親和,以期「人人列名黃籙天榜」。

各位樞機使者、開導師、傳道使者、傳教使者道鑒:

  我們都是帝教大家庭的一分子,我們何其有幸得忝列教主 上帝、本師世尊之門牆,我們的願心與願力雖然是那麼微不足道,可是也能夠得到真實的眷顧與肯定,透過天命狀、神職狀,賦予我們神聖莊嚴的天命任務,這個過程也是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道歷,而且都願意矢志奉行不渝。

  天帝教是一個應元救劫的宗教,天帝教也是一個宇宙的宗教,從無形宇宙到有形宇宙,天人之間的關係密切,往來頻繁,本師世尊指示宇宙的定律為:無形創造有形,無形涵蓋有形,無形運化有形。由此可知,同奮在教內工作崗位上的奮鬥,在無形的應元組織運作之中,亦是有一完整對應之「交付─考核」作業,一般而言,是以年度性的上元、中元、下元龍華會、九皇勝會為階段,而於當年的巡天節作一總結,相信凡我帝教同奮均已是十分熟悉。

  在本師世尊駐世之時,他老人家基於「萬事莫如救劫急」的考量,一再鼓勵同奮全心全力誦誥救劫,並不特別要求與指示無形、有形的考核。時移勢轉,現今之人間帝教已有必要更加落實天人之分際,建立起天帝教有形無形獨有貫通天人之典章制度,遵行建教憲章─《天帝教教綱》的大法指導原則。

  對於前述之無形有形「交付—考核」作業,尤以下元龍華會、九皇勝會為一關鍵,證諸《天帝教教綱》第七章「會議」第二十四條「教則」之二‧最高會議─每年中秋(農曆八月十五日)舉行最高教務會議,聽取各級報告,商決弘化方案,同時舉行天人會談。在《無形宇宙組織總成》(五)項昊天金闕凌霄寶殿組織圖示之鑑察機構鑑道理院每年八月十五日召集年會,考核機構銓敘內院每年九月十五日與司法機構天真法院合併舉行年會。並在(十六)項帝教總殿組織圖示之棄靈威烈宮為鑑察考核宇宙帝教教職,人間極院弘道之責,並有處罪之實權,而始院以下諸院則受清虛宮之鑑核。

  復依聖訓之指示:每逢下元龍華會、九皇勝會之期,金闕循例公佈「黃榜(黃籙)」,亦即無形各級神媒、地仙以及人間帝教各神職、教職之年度無形考評,用呈教主 天帝在巡天節時御定。

  戊寅年中秋剛過,戊寅年下元龍華會、九皇勝會在即,「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本教各教院、教堂仍是遵行傳統,自訂奮鬥目標、迴向文,積極加強奮鬥。惟蒙聖訓降示:「本年下元龍華會.九皇勝會對人間帝教之考核以樞機使者、開導師、傳道使者、傳教使者之『天命換人命』專案為主要範圍。」維生懍於本師世尊「天命可畏不可違」之精神,深願在此關鍵時刻,籲請各位同奮「謹遵天命,奉行天命」,在本年下元龍華會.九皇勝會期間,靜心省思,加強三奮,自定願力,以具體之奮鬥成果呈獻教主 上帝、本師世尊。維生更願各位同奮「自重自愛、自植自奮,各領天命,各行天命」,以期「人人列名天榜黃籙」。最重要的,是維生請大家積極配合:

  一、依聖訓指示,填記本年度之奮鬥實績與自我反省檢討報告。

  二、於下元龍華會.九皇勝會期間(九月初一日至十五日)儘可能到各位同奮日常所在就近光殿祈禱、反省、誦誥、靜坐。

  維生相信這是天命的賦予,這也是天命的榮耀與責任,謹以此一公開書信敦促各位同奮共同深思、力行。

  專此並頌

道祺

         天運戊寅年八月十七日‧八十七年十月七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