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跨世紀國際弘教 神職人員大幅調遷

因應跨世紀國際弘教 神職人員大幅調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7期 » 因應跨世紀國際弘教 神職人員大幅調遷

 1998-11-01 09:10

四位開導師晉昇副掌教 逐級奮鬥終獲拔擢 實習開導師遴選三人 淬煉期滿則授天命

  (本刊訊)十月一日起,位居各地最前線的開導師有了大幅的人事調遷及駐地調整,可預見本教將有一番新氣象。

  本次最可喜的是,有四位資深開導師晉昇為台北市掌院及高雄市掌院副掌教,分別為桃園縣初院宏教光思開導師、花蓮縣初院宏教光培開導師、台南市初院宏教光城開導師及高雄市掌院光劫駐院開導師,這四位同奮均是從基層衝鋒陷陣,苦幹實拼多年,逐級奮鬥而獲拔擢的,表示本教厚植人才有成,值得天上人間的肯定。

  為深耕廿一世紀展開帝教國際弘教的基礎,十月一日起,傳道使者團調整了不少開導師的派駐教院,尤其以中部教區變動最大。而為了因應縝密的規劃,在人事方面,其中有兩位改派為巡迴開導師、兩位分別轉任為榮譽開導師及極院督理委員會,一位因三年任期屆滿,獲准特別休假兩年,另外,為培養新血遴選了三位實習開導師。如此安排,一方面可讓表現優秀的開導師有機會伸展長才,及更多發揮空間;一方面藉著環境人事的變遷,加強磨練,激發潛能增廣見聞,面對未來更艱鉅的挑戰。

  在這次的人事案中,同奮可能會對實習開導師、榮譽開導師這兩個職稱較為陌生,據傳道使者團團主任光中樞機表示,從今年開始,凡傳道使者遴選為神職身份之前,先受二至三天的講習課程後,均須實習至少數月到一年,這段期間頒授「預命狀」,作為準開導師的自我歷練階段,期滿後經天人考核通過,則頒「天命狀」,派任為正式開導師,代天宣化,侍天應人。

  至於榮譽開導師之轉任,一方面基於開導師本身的要求;一方面體卹年齡較長、體力不勝負荷的開導師,可從前線榮譽退休,將其智慧貢獻於其他領域,亦可讓後起之秀有磨練及學習機會。

  在維生首席帶領下,本教一步一腳印地漸次建立起天人間的制度與分際,未來有關開導師遴選、退休、任期等辦法,都將逐一確立,奠定帝教弘揚萬世之基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