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元龍華「天命換人命」系列聖訓

下元龍華「天命換人命」系列聖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7期 » 下元龍華「天命換人命」系列聖訓

 1998-11-01 09:15

頒布「天命換人命」專案文告

金闕應元選舉部尚書:

八十七年十月五日
戊寅年八月十五日子時

  頒布「金闕會議審議人間帝教同奮『天命換人命』專案文告」:

    赫赫天命 唯德是親

    選爾承膺 業業兢兢

    培功立德 誓願宏深

    福德善積 貫通天人

    欣逢勝會 再建新命

    懋勉兮 潔心滌念切實自省

    貞望哉 砥節勵志持續天命

    大德必壽 再紀再增

    大德必祿 福惟斯臨

    信心不惑 惟盡善行

    永矢本願 不墜初心

天運戊寅年八月十五日子刻

部分同奮未能行天命 人壽難再延 下元龍華會前 加強三奮再定前途

金闕應元選舉部尚書:

八十七年十月五日
戊寅年八月十五日子時

  說明金闕會議於戊寅年下元龍華會前審議人間天帝教同奮「天命換人命」專案之主要內容:

  一、先天天帝教奉准於人間曆算公元一九八0年在台灣寶島復興,首任首席使者特於公元一九八六年於天極行宮首開「第一期師資暨高級教職幹部訓練班」,自天運丙寅年六月七日至八月三日止,為期五十五天,圓滿完成,天人之間針對救劫弘教幹部之長期培育,並配合天曆三元龍華之運作與人間之需要,乃於該年之八月十五中秋之期會,制定有「天命換人命」專案,時至今日,已屆滿十二年,正符天運一籌之紀算,乃有於金闕會議之中全面考核審議之作業,確立天律考核標準,檢視天命換人命同奮執行天命(天職、神職)職責之情形,此乃負責此一專案之先天一炁玄福子直呈教主 上帝御裁而定。

  二、初次審議之結果,雖然大部分同奮均能「謹遵天命、服從師命」而行,但亦仍有部分同奮不能奉行天命教化,以致面臨人壽無以再延,必須於本年中秋之時有所決定,天上三位首席於會議之中聯名力保,僉議本案延至戊寅年下元龍華會後再作複議,而定前途。

  三、天有好生之德,希望維生首席特別轉知人間已受領天命狀、神職狀之同奮們,期勉這些已經領有特定天命任務的同奮們,在本年下元龍華會期間,靜心省思,加強三奮,自定願力。人間應指定專責單位彙報樞機使者、開導師、傳道使者、傳教使者自我填記本年度(戊寅‧公元一九九八‧民國八十七年)至陽曆十月底止之奮鬥實績與自我反省檢討報告,此一作業應於夏曆十一月初一日前專案彙報,以利無形有形同步運作為要!

  四、無形如此慎重其事,人間所有領受特定天命任務之同奮們實應自重自愛、自植自奮,各領天命,各行天命,人人列名天榜黃籙。

本師中秋之勉語:
救劫弘教、倫常孝道有其互通性
珍惜家庭坦然負責天人兩道並進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七年十月六日
戊寅年八月十六日午時

  月到中秋分外圓,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秋團圓和樂融融,中國人講倫常孝道,天帝教講救劫弘教,有其互通性,惟有人與人的生命互相融和,人與自然、宇宙共和共融,才是圓滿。

  天帝教要救劫與教化,就是要將帝教的信仰融入生活、融入生命,落實於每一個家庭之中,表現在每一個同奮身上,以天帝教同奮日常基本修證功課為起點,運用於待人處事接物。節氣正逢中秋,本席特別針對家庭的圓滿和樂,對帝教同奮們有一些勉勵:

  一、家庭的組成可以說是一種「因緣」,是緣更是分,不祇要珍惜,更要負責,坦然面對,終為善緣,俯仰無愧,一生無憾。

  二、家庭的關懷對心靈的成長最為可貴,從「家庭」中開始做起,本教廿字真言人生守則的每一個字,在中華傳統文化都是最好的題材,也是家庭教育之良方。

  三、唯有家庭和樂,才易使個人身心更加健康調和,可以提振週遭之祥和氣氛,天帝教一貫主張入世修行,要求同奮:以出世之心行入世之道,積極、樂觀、奮鬥,就從家庭之中開創出大我生命的前程。

  世亂時危,本席在中秋佳節,關心全教同奮,關心全教同奮的家庭、關心中華同胞、關心世人。面對一波一波之行劫掃蕩,本席惟有要求同奮快快負起救劫大業,在這個大前提之下,鼓勵同奮重視家庭、重視責任,天道人道齊頭並進。至於潛心修真的同奮,本席期勉爾等將「家齊之道」轉化成為「人和之道」,先從守住一個「和」字做起。

  中秋之後即是天曹下元龍華會之期,也是無形有形共同檢討本年度全程奮鬥的關鍵時刻了,先由金闕鑑道理院於中秋之日召集年會,研議諸多方案,其中與人間神職、教職同奮關係最密切者,即是議定下元龍華會之考核天命執行方案,本年度乃是「天命換人命」專案為主,本席與文武兩位首席力保,遞延至下元龍華會後再予定案,並以樞機使者、開導師、傳道使者、傳教使者列為主要審議對象,盼吾同奮自我省思,自我奮鬥,自定前途。

九皇勝會功過總考核為升貶依據 盼珍惜旋轉乾坤機會得登錄黃榜

紫微大帝:

八十七年十月五日
戊寅年八月十五日未時

  吾前來說明有關「九皇勝會」之意義與無形之作業原則。

  無形於每年下元龍華期間,亦同時召開「九皇勝會」,主要在考核無形、有形三界之中已列為仙職(包括已得仙籍的自由神、地仙)、天職(包括已得天職果位之同奮原靈與元神)、神職(包括已得神職果位之同奮原靈與元神)、教職(包括已得教職果位之同奮原靈與元神),在這一年內,於道品、德品、職品之功過總考核,以為無形、有形升、貶的依據。

  在九皇勝會中,一一將無形、有形界各層級之神媒、原靈、元神……等,褒貶功過,作出「輕」、「重」、「奪」、「添」、「換」……等考核。其中之「換」者,即是指更換元神主控權,即是所謂:「天命換人命」。

  以上種種考核,均會一一登錄,轉呈金闕各相關單位複審,金闕會循例頒佈「黃榜(黃籙)」,此為本年度於無形中應元、顯化或奮鬥之功德榮譽榜。對於過大於功者,亦會循例頒佈本年度於無形中應元、顯化或奮鬥功德之過失與有待加強之考核名單,以為在巡天節期間呈報 上帝,御裁褒揚功績或下降懲戒貶抑主要參考依據。因此,無形、有形每逢下元龍華、九皇勝會期間,各天人眾在各自的司職崗位上,均是兢兢業業,不敢懈怠。

  戊寅年是多災之年,無形、有形應元行劫、救劫單位之神媒、原靈、元神,在執行應元任務時,需特別用心,如能在本年下元龍華會期間,多靜心省思,加強三奮,重新調整奮鬥腳步再出發,當能即時轉劣為祥。盼各天人眾珍惜此一旋轉乾坤關鍵機會,得以列入黃榜(黃籙),人間同奮則以「天命換人命」作特別鼓勵。

不能完成天命 無形依律譴責
快快認錯改過 自能常應常靜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七年十月八日
戊寅年八月十八日申時

  戊寅年天曹下元龍華會雖依天曆於九月初一日正式開始,但諸天神媒無不全力以赴,吾人間帝教同奮亦應謹敬準備,不可心存僥倖,唯有充分奉行救劫使者的天命與神職、教職職責,發揮正氣力量,才能面對行劫掃蕩劫數。

  在無形應元行劫、平劫、救劫單位司職之諸位上聖高真,無不是時時刻刻竭盡所能達成天命之交付,期能於九皇勝會上登錄黃榜(黃籙),本席於本年中秋節之時已有預示,盼人間帝教同奮慎重以對。由於人間政治、社會、經濟各方面均呈現不穩定之跡象,行劫與救劫力量又再度面臨互相抗衡之形勢,祗有全教同奮以祈禱誦誥的正氣力量共同配合參與,天人間合力共奮共創新運。

  下元龍華會、九皇勝會依律對大羅金仙以次之神媒為年度考核,本年度預行之諸方案之中,亦對「天命換人命」同奮進行專案考核,本席再次呼籲:「天命靡常」、「天命可畏不可違」啊!天命依人之願力而下貫,不能誠心完成,只是徒擁虛名,即是貪天之功,必受無形依律譴責,同奮們不可不知,快快自我檢討反省,認錯改過,不負天命之賦予,自能俯仰無愧,常應常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