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師解讀》道劫並降, 上帝妙用大矣!

《講師解讀》道劫並降, 上帝妙用大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7期 » 《講師解讀》道劫並降, 上帝妙用大矣!

鐳力阿道場 柳光赦  1998-11-01 09:50

─劫運淺談

  第一期傳道、傳教使者班受訓期間,無形上聖高真對於「劫」的起因、種類、運作方式、原理及終極目的,有系列而詳細的闡述。教訊特邀請光赦同奮就部份內涵整理出通篇要義,幫助一般讀者對劫運有更深入的認知及了解。

人心與天心相貫通

  在中國傳統觀念中,人與天是一體、不可分的,所謂「人在宇宙中,宇宙在人中」,「人在氣中,氣在人中」,都充分說明了人與天的關係。

  天帝教對於天人之間,同樣主張天人一體的觀念。在這種觀念中,人與天是互相貫通的,就如《第一期傳教使者訓練班聖訓》所說:

  「每一個人的心志所向,都可以與大自然的天氣相貫通,因此可說,人的心、志、氣的整體變化與起伏,實與大自然整體氣運的變化關係甚為密切。」

 

  既然人與天互相貫通,因此便能互相影響,人能影響天,天也能影響人:

  「大空之氣(炁)與人心、志、氣的關係,是處在一種息息相關、不斷相互調整與改變的狀態。」

 

  人間劫運的發生,就是天人之間互動的結果。

劫的起因

  劫的發生,原因大致有二:

  一、大自然氣運的推移

  主宰自然的力量,就是氣運。物質世界的和與亂,繫於無形氣運的盛與衰。當氣運旺盛時,則風調雨順,一派昇平;反之,當氣運衰弱時,則四時失序,災難迭至。

  氣運之主宰世界,就如血氣之主宰人體。人當年輕之時,血氣充足,精神飽滿,因此諸病不侵;然而當步入老年之後,血氣既衰,精神不振,於是百病叢生。我們所在的太陽系,從氣運上來看,已到了劫運的階段,因此有三期末劫發生,這是氣運推移演化的必然結果。

  二、人為的破壞

  除了氣運之外,人類的破壞也是重要原因。人類的破壞有兩種:

  1、人類迷失顛倒所累積的共業:在人類文明發展的過程中,由於競相追逐財、色、權、勢,造惡多端,孽冤循環報復,無有已時。這些罪孽所形成的暴戾之氣凝聚在大空之中,影響了天地時序的正常運行,因此上帝震怒,爰降浩劫,於是有三期之總清。

  2、人類破壞自然生態,影響天地的寧清:近兩百年來,由於工商業的發達,使得自然生態遭受嚴重的破壞,如森林的砍伐、空氣的污染、臭氧層的破洞……等,由此導致水旱等自然災害紛至沓來。

  從大自然的氣運來看,本地球已經進入三期末劫的階段;而由於人類的共業及自然生態的破壞,使得三期末劫有提前到來的趨勢。為了挽救地球上的億萬性靈,於是有應元組織從事挽救的工作。

應元的行劫與救劫組織

  應元組織的任務,是在廓清充塞於各星球內的陰濁之氣,使其中的性靈都能循著大自然的規律,和平共存。所謂應元,就是「應運開元」,亦即因應大自然的氣運,扭轉乾坤,開啟新的契機。

  應元的組織又分為行劫與救劫兩部份:

  一、行劫組織

  行劫組織的任務,是以行劫的方式廓清大空之中的暴戾陰濁之氣,並使生存其中的性靈得以洗清其業力(註一)。不過,此種行劫方式有著靈肉俱焚的危險(註二)。

  行劫組織的運作,主要分為全面調節部署與局部目標執行兩類:

  1、全面調節部署:指行劫神媒透過氣能的運作,全面調整大自然的氣運,改變整體劫運的強度與速度。

  2、局部目標執行:針對本地球人類破壞地球生態環境,及凝聚過多的凶暴殺伐之氣,以致影響星球的氣運,因此降下各種天災人禍以廓清之。其執行方式是藉由「炁氣轉運」,配合「以氣御心」或「以氣御物」的運作,以執行各種天災、人禍的方案:

  炁氣轉運:指高級神媒運用大空之中的各種炁氣(包含先天炁、後天氣及凶暴殺伐之氣),轉化為行劫炁團。

  以氣御心:行劫神媒吸收行劫炁團的炁能後,透過其本身靈氣的轉運,以行劫氣能媒壓、媒挾業力深重的自由和子與人類,而運化出戰爭、命案、意外事件……等人為災難(註三)。

  以氣御物:行劫神媒運用行劫氣能與極陰濁的物性粒子交感,運化出各種天災,如瘟疫、地震、火山爆發及水旱等。

  行劫神媒之所以安排種種天災人禍,其目的有二:一則警告人心;一則藉以廓清大空中的暴戾之氣。

  二、救劫組織

  救劫組織的任務,在於化延、化解三期的劫運,挽救其中的性靈,使其等免遭靈肉俱毀的悲慘命運,並有機會得以淨化而回天覆命。

  救劫組織的運作,同樣分為全面調節部署與局部目標執行二種:

  1、全面調節部署:緩和行劫組織在全面調節氣運時的過度部署。亦即救劫神媒透過氣能的運作,化解或控制行劫神媒過度部署的行劫氣運。

  2、局部目標執行:改變行劫組織執行天災人禍的過度掃蕩。其方式是由救劫神媒運用「炁氣轉運」、「鐳炁轉運」配合「以氣御心」或「以氣御物」的原理,以達成救劫的目標:

  炁氣轉運:先天一炁神媒運用大空中的各種炁氣及人間同奮誦誥的能量,運化出救劫炁團。

  鐳炁轉運:首任首席使者混合大空中的陰濁之氣及陰陽鐳炁,轉化為鐳炁炁團,這種炁團能夠強化救劫炁團的力量。

  以氣御心:救劫神媒在吸收救劫炁團與鐳炁炁團後,透過本身靈氣的轉運,以媒壓、媒挾的方式,與人間具有大願力的原人親和交感,以控制行劫神媒所製造的各種人禍。(註四)

  以氣御物:救劫神媒以救劫的氣能與陰濁的氣能交感,從而化解天災於無形(註五);或是透過「以氣御心」的方式,媒壓原人籌謀因應之道,以控制行劫神媒所製造的各種天災。

結論

  由以上的說明可知,三期末劫的發生,一方面是氣運推移的結果;一方面是人為的破壞及造惡作孽所致。惟天有好生之德,不忍眾性眾靈遭到毀滅的命運,於是有諸仙眾聖奉命應元,重開新運,一則以行劫方式廓清陰濁之氣,並警告人心;一則以救劫方案化解行劫氣勢,並教化性靈。因此,三期末劫的總清乃是行劫與救劫並行,就如呂祖所說:「皇天震怒,頻仍諸劫,以驚愚頑;復垂聖道,匡正人心,整飭倫常。道劫之所以並降, 上帝妙用大哉!劫驚愚頑,期其心歸善,以達賢關;道渡群真,期其心歸理,以造聖域。嗟乎! 上帝妙用正其宏慈耳。」(註六)

附註

註一:行劫神媒藉天災人禍以廓清大空中的暴戾之氣,而化除共業,就如人受痛苦而消業,其原理是一樣的。

註二:以本地球為例,如果爆發核子戰爭,將使萬物靈肉俱毀。

註三:本師首任首席使者曾於民國七十八年六月二十五日在高雄市掌院親和集會中指出:「……各地以及太空的精靈鬼怪真是太多太多了,往往一下子附在人身上,立刻態度失常,行動瘋狂起來。去年台北五二0事件,就是因為妖魔鬼怪作祟,造成流血衝突。今年年底的選舉,還有可能造成更多的衝突事件。(天帝教教訊,第六十六期第十二版)」從這段話我們可以了解,行劫神媒常是以靈力控制人的思想,而製造各種人禍。由此可以推知,社會上的許多命案、意外事件等,其實常是受到無形靈界的干擾所致。

註四:例如八年抗戰期間,許多上聖高真與國軍配合,阻撓日軍的侵略,就是救劫神媒媒壓救劫的最佳實例。

註五:天災是由陰濁的氣能運化而成,若能以救劫氣能加以中和,便能將天災化除於無形。

註六:中庸淺言新註,呂祖自序。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