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使者班第一期心得精選 如何介紹天帝教(六)

傳教使者班第一期心得精選 如何介紹天帝教(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7期 » 傳教使者班第一期心得精選 如何介紹天帝教(六)

台北市掌院 呂靜式  1998-11-01 10:05

因勢利導 對症下藥

  在當前世局混亂,人們的物質慾望日益高漲,而精神道德卻相對日益淪喪,人類已遭逢浩劫將臨的厄運,尤其是我們的蓬萊仙島,天災人禍頻傳,在在已顯現出人類不知「惜福、感恩」的警訊,此時「宗教救劫」將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宗教徒靠心、靠慈悲來轉化劫運的力量將是無與倫比的。

  天帝教是應運時代潮流而重來地球的宗教,它具有人本、時代、科學、救劫與有組織五大特質,以「剛健奮鬥、生生不息、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仁民愛物」為教義的中心思想,較之其他以「自修自了」的宗教,天帝教主張「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為搶救三期末劫而奮鬥的精神更具時代特徵。從科學的角度去探究生命的本質,更破除宗教向來予人以「怪力亂神」的觀念,在救劫迫在眉睫的今天,我們該如何將天帝教的特色宏揚以廣渡原人呢?我認為應依對象不同而異,分述於下:

  一、受高級教育的知識份子:此種對象可以帝教「救劫」、「科學」觀念來闡述,尤以《新境界》一書中和子與電子體代表靈魂與肉體的觀念,以及天人合一、天人炁功的原理,從科學理論為基礎而切入介紹更具說服力。

  二、一般社會人士:現今社會生活緊張,一般人沉浮於紅塵中,心靈空虛,疾病叢生,若以天人炁功及靜坐介紹養生袪病之原理,當較易為人接受。

  三、在學之未來主人翁:目前許多小學皆有愛心媽媽義務教學之措施,小孩是未來的主人翁,若將人生守則「廿字真言」以故事及唱誦的方式傳授,他們將在不知不覺中潛移默化,這些道德倫理一旦落實於生活中,這些孩子必在未來世界扮演重要角色。

  以上是為初步簡介,進一步更要將天帝教的主神─上帝加以介紹說明,然後再就「皇誥」、「寶誥」的意義指出,由此循次漸進地將帝教的基本內涵、救劫奮鬥之觀念一一述說。

  介紹天帝教,亦有該注意之原則,不誇大、不躁進,尤以介紹者之態度更須注意,一個親和力夠,會關懷他人的同奮,別人必會樂意與之親近,因此「以身作則」是每一個同奮須具備之第一要件,每個宗教的特質,均可由其信徒視出端倪,身為帝教同奮,焉能不戒慎恐懼?

  除了言語介紹外,「文宣」也是介紹之法寶,帝教眾多書籍中,以《天帝教答客問》最具普遍性,而其他書籍亦可依對象不同而給予參考,只要是原人,機緣一到,自然而然就成為共同救劫的同奮了。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