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掌院 奮鬥月掀起滾滾熱潮 論成果無愧於心

洛杉磯掌院 奮鬥月掀起滾滾熱潮 論成果無愧於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7期 » 洛杉磯掌院 奮鬥月掀起滾滾熱潮 論成果無愧於心

洛杉磯掌院 李緒觀  1998-11-01 10:25

神教職率先上陣加上宣導有功 激起一場君子之爭……

信心念力體力三者兼備 緒思同奮全期誦誥高達五十六萬三千餘聲 應屬空前新記錄

  民國八十七年─公元一九九八年中元龍華會,自八月十五日至九月十八日,共三十五日之期間,在本教院─洛杉磯掌院,可說是掀起了活動高潮,一波接一波,波波不斷,絕無冷場,茲紀其要如后:

一、宣導與動員

  首先,教務中心教職人員,為達動員目的,曾不厭其煩地公布行事曆、活動日程各層張貼,而在每週親和會餐(本院每週六均舉行會餐活動)及親和集會中,更把握時機地隨時宣導,故能喚起參與熱誠,激發活動高潮。

二、具體成果

  要評估奮鬥成果,以計算參與誦誥、唸經人數、聲(本)數為最直接,本院在此龍華會中,計參與誦唸人數共九十四人,誦誥聲數二百七十一萬餘聲,唸經本數三千零九十四本,成果雖非特別豐碩,但同奮自問都能無愧於心。

三、誦誥超人在本院

  有人說,「唸誥超人」在本院,此話不虛,緒思同奮,全期誦誥共五十六萬三千九百九十九聲,唸經數共一百三十七本,不知是否空前,但願不會絕後,此一記錄,應請極院查證,如已打破,懇請為文公布,並予獎勵。也有人說,緒思同奮誦誥、唸經成果固佳,但耗損體力過鉅,不值鼓勵,此種看法固屬有理,但持平而論,該同奮之信心、念力、體力,實非常人所能企及,沒有他這樣的信心─堅信 天帝,念力─一心救劫,體力─能支持三十五天,每天誦誥、唸經十八個小時,每天誦誥一萬六千餘聲,幾達廢寢忘食,片刻必爭之地步者,乃能臻此。所以說有他這樣體力的人,沒有他這樣的信心、念力,斷不能如此付出;有他這樣的信心、念力的人,沒有他這樣的體力,也不能如此付出,難就難在他三者俱備,所以他才能有此次的表現,所以我們不是要求每個同奮都要效法他做個奮鬥超人(事實上,超人的標準,不是拿來要求一般人的),而是欽佩他的信心、念力及奮鬥精神,期望各同奮都能見賢思齊,並作量力之奮鬥。

四、神、教職人員的示範

  在此次活動中,神、教職人員打先鋒為另一特色。江光符開導師一馬當先,緒思、緒媒、緒止及素驚同奮均緊隨其後,輪番上陣,雖有病傷(緒媒、緒止均曾生病)絕不退縮,情景感人,故在本院總成果中,江開導師所貢獻者計二十二萬四千聲,緒媒所貢獻者計十五萬一千餘聲,緒止所貢獻者計二十九萬聲,素驚所貢獻者計二十一萬二千聲,表現均可圈可點。

五、一次促進會、兩個奮鬥日

  活動途中,參教長沈緒教同奮為使誦誥、唸經活動更達巔峰,並適時召開會議,訂定皇誥數為兩百萬聲,視為目標,相期共勉,又選定九月六日及十三日為兩個奮鬥日,於是參與同奮益眾,使得最後不但突破原訂兩百萬聲皇誥,更達兩百七十一萬聲之記錄。

六、誦誥花絮

  有些同奮的唸誥「英姿」多有不同於眾者,特此記述如下,他們是:

  1、江開導師及緒媒的口誦心惟型:他們均手拿念珠,一誦一搖(點)頭,好像私塾的孩子背古文,很有意思。

  2、參教長緒教的仰天長嘯型:他唸誥時,在還未跪下前,總是頭仰天一副長嘯高歌的樣子,很有看頭。

  3、緒止同奮的阿彌陀佛型:他唸誥時,常常雙手合十,似在禱告,非常虔誠。

  4、嗣因同奮的隨機運動型:他唸誥時,隨時會不經意地扭頸、背手,似在作體操,他是誦誥不忘運動本行(跆拳道國手),非常有趣。

七、有人病倒了

  副掌教敏源同奮,為了教院操勞以及人道牽掛,在此次活動尚未正式開始前,竟然病倒了,但中途仍然不忘參加誦誥,又為避免重感冒傳染他人,來院誦誥時,總是避免與他人講話,並站在光殿的角落處,這表示她既敬愛 天帝,也體恤同奮。

八、檢討意見

  1、充份宣導的重要性:本院辦理此次中元龍華會活動,其成果之所以差堪告慰,實得力於事前及中途不斷的公告、宣告、開會及電話通知所致。尚記得緒止同奮(專職祕書)在八月十四日開始活動前夕,及兩個奮鬥日之前,均曾經打電話,提醒各同奮及時參與,故能使本次活動益見活躍,由此證明廣為宣導,應受重視與肯定。

  2、同奮間互相激勵(為另一層次的親和)之重要性:如上所述,江開導師之率先示範,已生激勵作用,而同奮間之互相打趣調侃,更生催化作用,緒止同奮向緒思同奮挑戰說,你唸多少,我一定跟你一半,結果,緒思唸了五十餘萬聲,緒止實踐諾言也唸了近三十萬聲皇誥,這是相互激勵,所產生的「『彼』何人也,余何人也,有為者亦若是」的希聖希賢心態,這是多麼美好的「君子之爭」呀!故同奮間的相互激勵,不僅為辦好活動的原動力,亦為宣道弘教之重要依仗,應予高度重視。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