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初院 高中小狀元 14位記名童子光耀門楣

台中縣初院 高中小狀元 14位記名童子光耀門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7期 » 台中縣初院 高中小狀元 14位記名童子光耀門楣

台中縣初院 楊敏繽  1998-11-01 10:35

中區兒童讀經成果評鑑首屆會考 八百多童子應試 中華文化紮根漸露曙光

  九月十三日,中華文化復興總會在古意盎然的台中孔廟舉行了首屆中區兒童讀經成果評鑑會小狀元會考,約有八百廿六位小朋友參加,三百五十一位小朋友,榮獲小狀元的榮耀。

  這次會考的組別分大學組(全文)、中庸組(全文),老子組(前四十章)、論語組(前五篇)、孟子組(此次無人報考)。每位小朋友需背出評鑑老師所指定的文章,時間為五分鐘左右。老師依其背誦出之流暢度、正確度評分,經老師提示一次,扣一分,九十五分以上即可當上小狀元。所以這些小狀元們,可不是蓋的喲!

  台灣省掌院及台中縣初院讀經班的小同奮們,也有多人上榜,成績相當不錯!上榜小同奮名單如下:(括號內為家長道名)

  大學組:王緯成、陳冠宇、陳亭妤、張慈晏(緒冬親友)

  老子組:高凱玲(敏朗、緒味)、吳麗珠(敏深、光交)、黃于庭(靜菁、緒谷)、王超凡(敏庸、光綜)、邱俊傑(靜禮、緒絳)、劉寶夫、劉璟萱(靜惕、緒潔)、莊柏元(同奮友人)

  中庸組:張漢卿、張君蔚(敏繽、光帷)

  擔任點榜官的文化處長洪啟孟處長亦表示,兒童是人格養成的重要階段,記憶力及吸收力最強,能經由傳授與美學、文學相關的聖賢經文,在成長的過程自能逐漸體會經文深意,現代青少年問題之所以氾濫,與目前教育人格養成缺失,息息相關,希望兒童讀經能為文化深層紮根,發揮更大的效果。

  本教輔翼組織─華山講堂多年來大力推動的兒童讀經活動,近年來已獲得關心中華文化人士的認同與支持。由中區小狀元會考的盛況與成果,也可看出家長的支持和小朋友的接受能力。還未接觸過兒童讀經的同奮們,可以上網www.chinese-classics.com.tw到華山講堂網路瞧瞧,還可順便索取免費的讀經說明手冊或讀經通訊,到各地全國電子專賣店門市亦可索取讀經手冊。手冊中有詳盡的兒童讀經推廣理念與讀經的方法、功效。看過手冊的同奮,建議您可以再看一次,每看一次就會多一次的感動與信心,有大人堅定信念的支持,小同奮才會有持續地參與;如果您所在教院還沒有兒童讀經班,就發個願,辦一個讀經班,嘉惠學子吧!真的沒辦法,網站上也有全省各地數百個讀經班的開班資訊,或打個電話到華山講堂(0二二九四九六八三四),詢問一下。各地的讀經班,幾乎是義務教學,不要讓您及小孩錯失了這個美好的機會。

  最後,衷心地希望, 上帝的大道─「中華文化思想」早日遍行。天帝教弘教順利。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