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手記

編輯室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7期 » 編輯室手記

 1998-11-01 12:05

  時序進入下元龍華,因人禍造成的大地反撲,接二連三;兩岸關係瞬息萬變,天候逆轉已見端倪,「但知春意發,誰識歲寒心」,辜政甫先生於「融冰之旅」時,語意深長的這兩句詩,似乎也為本教衝鋒陷陣的救劫使命,勾勒出若要冰消雪融,還須堅苦奮鬥的前景,也因此,教訊為您製作了這期專輯。

  戊寅年開春,本師世尊曾殷切告誡,行劫方案已定,同奮唯賴奮鬥定前途。農曆九月初一起的下元龍華.九皇勝會之期,則是天人共同檢討全年度奮鬥績效的關鍵,今年,金闕會議更鎖定神職同奮「天命換人命」的專案,全面考核審議。同奮若能把握此一契機,靜心省思,加強三奮,自定願力,調整奮鬥步伐,必如無形所示,人人通過無形審核,個個列名黃籙天榜。全案請見第四頁起之維生首席的一封公開信及系列聖訓。

  中元龍華奮鬥月圓滿落幕,各地弘教救劫基層組織功不可沒,為了激勵人心,教訊特針對首席督統鐳力前鋒表揚之捷出貢獻的部分教院、教堂,策劃專題,報導奮鬥佳績,彰顯其等成功動員之特點,使其他教院有所師法,再接再厲。

  從各篇報導歸納,我們發現,這些教院、堂之所以表現優異,不外乎「開導師等神、教職人員以身作則,率先上陣,激發了『君子之爭』」;「事前的宣導得宜,使同奮知所警惕」;「同奮相互關愛,凝聚親和熱準」;最後一點,頗有趣,卻極實在:「時時供應美食,補充甘露」,這正驗證了世尊生前的叮嚀:「教院不要怕人吃,越吃越旺。」

  另外,「同奮點滴」本期也規劃為奮鬥月專輯,披露了數位同奮突破人道障礙,全力以赴、積極誦誥的可貴事蹟,令人動容。

  因篇幅所限,有關第一期傳道、傳教使者班之系列內容,將陸續選錄見解獨到或匯整詳盡的閉關報告登載,好菜不急於一次上桌,敬請期待。

  十月份舉行的海峽兩岸會晤,為冰凍五年的台海關係,闢開一線曙光,然而要至雲破天青,恐怕還須宗教徒的祈禱心量推波助瀾。本期「同奮真命苦?」專欄,主題「保台護國和平統一迴向文要唸到什麼時候?」於此期刊出尤具意義。在光筆開導師逐項剖析下,您當可了解,民國八十年本師世尊頒布迴向文的用心良苦及高瞻遠矚。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