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寅年下元龍華會.九皇勝會系列聖訓專輯

戊寅年下元龍華會.九皇勝會系列聖訓專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8期 » 戊寅年下元龍華會.九皇勝會系列聖訓專輯

 1998-12-01 09:05

大經大法為基 天命信心為本 回天繳旨天人慶

  「神職獎懲」初審通過:傳教使者78位 傳道使者35位 開導師15位
  45位同奮「天命換人命」 一心誦誥踐履教化力行三奮 得化厄延壽

金闕應元吏部尚書:

八十七年十一月十三日
戊寅年九月廿五日申時

  再度前來對戊寅年天曹下元龍華會‧九皇勝會之人間天帝教同奮「天命換人命」與「神職獎懲」二專案作一說明:

  一、天帝教為應世之宗教,以「救劫」為本,「弘教」為輔,救劫在救世、救國與救人,弘教在宣揚天帝教化,闡揚宇宙真道。

  本年度之審議分有幾種情況:

  (一)有些同奮一心稱念「皇誥」,與天親和,久而久之,天人親和熱準提高,得以化消身臨災厄,聚福德而延壽,這也是「天命換人命」。這些默默奮鬥的同奮,奉行守則,履踐教化,確為天帝教厚實的奮鬥基石,也是同奮力行三奮的表徵,列名「天命換人命」者共有四十五位,均能一一順利通過考核。

  (二)對「傳教使者」神職之初審,一開始有五十三位必須列為下一年度特別觀察名單,經三位本師擔保,調整為廿五位列為必須再加追蹤考核者。

  傳教使者神職負有「傳教」之天命,如兼有教內職務可以更加發揮,但如傳教使者知法犯法,以神媒自居,甚而有貪天之功,從中謀利,凡此種種,均有登錄在案,唯有快快反省懺悔,認錯改過,積極奮鬥,培功立德,才能重回黃榜。另有初審即順利通過考核之傳教使者,計有七十八位。

  (三)「傳道使者」神職之初審,有十位必須再接受追蹤考核。

  傳道使者神職負有「傳道」之天命,人間之考驗皆為修道進階之梯,不能應世,何能侍天,又如何傳道呢?應時時堅定奮鬥初志,充實自我,以應時需。有傳道使者三十五位順利通過初審考核。

  (四)開導師直接領受「天命狀」,負有弘揚天帝教化之天命,以修身為本,領導群倫,溝通天人,親和同奮,救劫弘教,代表首席使者駐守在各教院、教堂,代天宣化。如是信道不篤,執道不弘,焉能有為?均由無形相關單位加以嚴審,順利於初審即通過考核之開導師共有十五位。

  (五)樞機使者為駐人間首席使者最高幕僚,凡有行為均有天聽,凡事以大局為依歸,恢宏大量,識見卓越。樞機團為教政樞紐,一切議事以救劫弘教大計為考量,不堅持個人立場,對各方案充分發言討論,化阻力為助力,共體時艱,開創未來。

  有三位樞機使者正由無形特別調靈調體中,應保持每日至少一坐,以應無形靈肉轉換作業之需。

  二、提醒各位樞機使者、開導師、傳道使者、傳教使者,於日常之中,多作命功煆煉,增強肉體機能,生活規律,注意養生,力行功課,淨化身、心、靈,以承天命!

  三、天帝教在人間復興,自有特殊天命與使命,默默為眾生奉獻,承擔共業,引渡有緣,喚醒人心,以大經、大法為基,以天命、信心為本,承接使命,完成天命,終有所得!只要能秉承師命,奉行天命,他日回天繳旨,天人同慶!

對眾生特殊貢獻 同奮澤被親屬
列入非神職同奮天命換人命專案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八十七年十月廿二日
戊寅年九月三日午時

  一、本年下元龍華會‧九皇勝會之考核「天命換人命」專案乃以人間神職同奮為主要範圍,但亦包括有一部分之一般同奮與社會人士,只是兩者之處理程序不同,由於非神職同奮部分尚未註籍天冊,處理較為複雜,必須層層考核、層層呈報核定。

  二、何以有非神職同奮中也會被列入「天命換人命」專案?實乃因:

  (一)對眾生、對帝教有特殊貢獻、奉獻或特別犧牲者,無形應元救劫單位均會一一登記在案,遇有命定之災厄險阻,得以因前之登錄,蒙受「天命換人命」之特恩。

  (二)有因同奮個人之奉獻、貢獻而福澤加被家人親屬者,家人親屬蒙受其利,逢生死關頭得能併入「天命換人命」之列,添壽延命。

  三、有關本教獨有之「天命換人命」修行管道,將於下元龍華會期圓滿之期,針對本年之專案考核有簡要說明。

兩岸瞬息萬變不容輕忽
穩定人和民心遠景可期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八十七年十月廿二日
戊寅年九月三日酉時

  「戊寅年下元龍華會」各教院、教堂之自訂預定誦誥目標數與特別迴向文已一一完成核備在案。另有以下指示:

  一、各教院、教堂神職、教職同奮應以身作則,領導誦誥、誦經的奮鬥行動。

  二、除了鼓勵同奮參與盛會,亦應以關心同奮為出發點,多方親和,激勵同奮主動參與,堅定奮鬥理念,精進修行,勇於承擔同奮之救劫天命。

  三、兩岸關係瞬息萬變,不容有任何輕忽與懈怠,天候逆轉已見端倪,唯有穩定人和之民心士氣,才有可為,才有遠景,此為本年下元龍華會加強誦誥誦經之首要目標。

颱風大劫化小顯示救劫玄機
北東誦誥再延15日方得圓滿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七年十月廿八日
戊寅年九月九日辰時

  帝教同奮從連日來的報導中,可以較為充分了解到此次「芭比絲颱風」行經台灣地區的過程,有何感想?是否有諸多感慨!無形在此之前即曾有降示:「帝教同奮配合天運下元龍華會、人運兩岸再啟互動之關鍵時刻,應以自發性誦誥扭轉氣勢,救劫、救世、救國、救人,開創未來前途。」此一啟示已有玄機,此是本席保台護國之心熱切,一再有所傳示,期能啟發同奮自救救人、自助助人,共同肩負起救劫時代使命。

  環境在變,道心不變,唯有確實發揮出正氣力量,才有可能轉危為安,將大劫化為小劫,此次芭比絲颱風之變化,人間科學儀器之預測確是無誤,得能將破壞與損失降低,實因天人合力的奮鬥成果,但仍不能完全消弭於無形,殊感惋惜。

  本席於此再有以下特別呼籲:

  一、北東教區之戊寅年下元龍華會加強誦誥、誦經活動應延長十五天,至十一月十八日(農曆九月三十日)才算圓滿,但原有下元龍華會之誦誥、誦經成果仍應依全教統一規定準時彙報,延長十五天之誦誥數則在十一月二十日前彙報。

  二、無形於本年下元龍華會‧九皇勝會中對帝教人間神職加強考核,以北東教區為責任區之樞機使者、開導師更應把握此一難得之培功立德契機,以行天命。

  三、台北市、基隆市、台北縣、宜蘭縣、花蓮縣等地區之同奮誦誥、誦經力量尚有不足,有必要快快提振奮鬥精神,參與奮鬥行動,不但可以自保,還可以保家、保鄉土,如何團結人心、加強奮鬥?此為當務之急!

  同奮當靜思體會:我可以如何配合天運、人運的氣勢運轉?本教重來人間,乃應救劫而來,帝教同奮皆為救劫之尖兵,快快行動吧!齊助生於斯,長於斯的這塊土地重現「寶島」面貌啊!

自發性由衷奮鬥才算真修行
把握當下與道合真前途無量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八十七年十一月五日
戊寅年九月十七日申時

  人間極院依序於下元龍華會結束之後,訂於今日在鐳力道院前院舉辦普渡超薦法會,天人合作無間,共維無形有形之清淨。

  本席對此另有以下指示:

  一、戊寅年下元龍華會已圓滿完成,人間神職、教職同奮之天命考核作業亦暫告一段落,同奮們應有自知與共識,自我審視,今後當如何發心奮鬥呢?

  二、把握時機自我充實,隨時隨地觀照己心,心不外放,意不外馳,內斂己心,怡養己性,修持心性,涵養德性,帝教修行不離世、不遁世,一切坦然面對,克服難關,有眾生才有天帝教修行,為了救劫,能捨、能放,自有前程。

  三、五門功課之修證,是自動自發由衷而行,才有真修行,出自於自發性的奮鬥,才是有目標、有遠景,自然內心充實,以奮鬥心面對考驗,以奮鬥力衝破難關,愈挫愈奮,將日常基本功課之修證,融入生活,融入生命,一切自然而化!

  四、同奮共處是緣法,彼此結善緣、結良緣,共處一堂互相友愛,互相扶持,不起分別心,一切平常心,以和為貴,以人和迎天和而啟徵祥,自有非凡氣概!

  把握當下,與道合真,感恩以報,知足以行,智慧開啟,前途無量。

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正加強運化
未達目標之教院應完成天人承諾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七年十一月十日
戊寅年九月廿二日辰時

  一、全教同奮共同參與戊寅年下元龍華會加強誦誥、誦經活動,無形比對人間上呈各教院、教堂同奮參與統計,監經核收實數為七成一,約達皇誥二千二百萬聲之數。

  二、本席對此次之活動成果有補充說明指示:

  (一)由於適逢中元、下元龍華兩會交替而來,人間奮鬥士氣於下元龍華會期略顯鬆懈,殊不知行劫腳步實是接踵而至,如何啟迪人心、教化人心、淨化人心實為帝教「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時代使命當務之急,天帝教同奮均要有時時「居安思危」之心理準備,教主 上帝交付玉靈殿之三大特定任務正待加強運化,期使兩岸共同謀求互利互惠之發展,邁向真正和平統一,處此時節,全教同奮響應天曹下元龍華會之運作,自動自發性參與誦誥、誦經,天人合作無間,亦是締造了一些具體的成果。

  (二)惟仍有基隆市初院、花蓮縣初院(含天福堂)、台東縣初院、苗栗縣初院(含天蘭堂、天祿堂)、天立堂、高雄縣初院等,未能達自訂之目標數,除北東教區已因應時需,再延長誦誥十五天,其他於中部教區、南部教區未達成自訂誦誥目標數之教院、教堂亦應全力以赴完成,漸次達成對天人之間的共同承諾。

  (三)誦誥鼓勵的訂定,主要用意是在互相勉勵,振奮人心,共同奮鬥,開創出「天清地寧」的氣象,各教院、教堂開導師負責的同奮任重道遠,應以身作則帶領同奮誦誥救劫,並應藉此自我確實檢討改進。

加福增祿添壽作業旨在鼓勵同奮
積極救劫弘教 天命由我不由天

國基福祿壽三清:

八十七年十一月十六日
戊寅年九月廿八日巳時

  奉命前來說明金闕應元司職單位審議人間天帝教同奮「天命換人命」專案之內容:

  一、所謂「天命降,人壽延」,先是於靈冊上作業,再配合凡靈之個別情況而有一系列「靈體醫學」作業。吾等則負責「福、祿、壽」三方面。

  (一)加福:天福是逆加,同奮可以克服重重橫逆,自然錫福加身,福至心靈,心存「感恩、知足、惜福」,才能享福,惟有感天恩,惜天福、才能深厚福德。

  (二)增祿:在人道上奮鬥以承,修德以增,有天祿則有世祿、人祿,於天命換人命之時,加福增祿一併作業,奮鬥不足,削福減祿。

  (三)添壽:加福為先,繼以增祿,最後即是添壽,「福、祿、壽」三者有互補作用,主要關鍵就在天命之執行,不懼磨考,奮力完成天命,則加福、增祿、添壽一併轉化。

  二、無形之延壽是何等重大之作業,天帝教同奮乃是天命使者,承受應元救劫使命,無形特列「天命換人命」專案,以收潛移默化之功,至盼帝教同奮均能善加把握,善體天心,履行天命,完成天命,自有榮耀加身!

  今日簡述天命換人命之「加福、增祿、添壽」作業,旨在鼓勵同奮能時時發憤圖強,向自己奮鬥,自我惕勵,自我開創,天命可畏不可違,天命即人命,應知「天命靡常」,必須慎重以行,謹記首任首席使者「天命、信心、奮鬥」之教誨,積極向上,參與救劫弘教,自我造命,而達「天命由我不由天」,此為「天命換人命」之真精神也!

提醒同奮所犯幾項通病以正修行
幸列神職更要自愛 在塵不染塵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七年十一月十七日
戊寅年九月廿九日申時

  金闕諸上聖奉命配合先天一炁玄福子統議戊寅年天曹下元龍華會‧九皇勝會之人間天帝教同奮「天命換人命」與「神職獎懲」兩專案,吾等三位首席全程參與,一一詳閱各項資料,發覺多位同奮有以下通病,必須適時提醒,以正同奮修行:

  一、未能自我要求養成平時力行基本功課之習慣。在奮鬥卡上印有「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即是希望日日填記奮鬥卡之時,提醒做人處事以五門功課融入生活,守住道心在於平時、在於慎獨,一面修道,一面弘教;一面生活,一面救劫,生命有意義,生活自然充實。

  二、未能自我惕勵保持「戒懼慎重」之憂患心念。平時未培養正氣,待發生狀況才感到後悔,才想要奮鬥,為時已晚,唯有時時培功立德,知足感恩,居安思危,遭逢橫逆才能處之泰然,惟有時時充實自我,奉獻身心,犧牲奮鬥,才能自然化消災厄,排除難關,有備無患,常保平安!

  三、仍有些許「貪天之功」之心思,救劫弘教過程會有顯應,此為「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同奮切不可自我邀功,此是未能認清神職、教職的莊嚴神聖,以致貪天之功而自我膨脹,本席常言,同奮發心三分,天上顯化七分,同奮應內省,自能開展人生。

  幸列神職,更要自重自愛,在塵而不染塵,為社會清流,擔任教職更應態度謙和,與同奮和諧相處,為救劫弘教中堅幹部。

  人道與天道乃是相輔相成,共創共修,人道面臨生計與家庭大事,應該多親和溝通,建立共識,人道有成,天道才能圓滿,以感恩之心相應,人道、天道兩相圓融,家和萬事興,以和為貴,人道歷煉是修道最佳資糧,負責到底,積極奮鬥內斂己心,謙虛己念啊!

  本席提出以上幾點,希吾人間同奮弟子們善體之!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