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使宗教大同提前到來

要使宗教大同提前到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8期 » 要使宗教大同提前到來

新竹市初院 劉顯冀  1998-12-01 11:55

  拜讀一六五期教訊「宗教與和平生活營」的報導後,我以為這對師尊大聲疾呼的宗教大同,不啻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宗教大同之前,當然要先增加各宗教間的交流,在頻繁的交流中,增進了解,排除誤會,才能逐漸達到大同的地步。

  然而,要使宗教大同提前到來,我以為各大宗教領導階層,應有一個共識,那就是要改變以往互搶信徒,只希望己教壯大的心態,而應鼓勵自己的信徒,加入其他的宗教,甚至要有計劃地選派優秀的信徒,去加入其他宗教,去學習他教之長,然後將其優點,溶入自己教中,而將自己的缺點毫不保留的排除,當各宗教都完成此一改造過程的時候,各宗教雖仍保留原來的外貌,但其內涵卻已都大同小異了。此時可說就是宗教大同的完成。

  以上淺見,不知有否爭議,倘若可行,何妨由我教開始,起一個帶頭作用,因我教具有獨特內涵,及重來人間的救劫使命,倘因此而引起了其他宗教的響應,當各宗教都豎起了光幕,誦起了皇誥的時候,三期末劫危機,自然得以紓解,若其他宗教也有拯救三期末劫的法寶,大家來使用,絕對比一教獨撐的效果大得多。

  宗教人的修行目的,是要完成無私無我,一心救人救世的大愛,若各宗教領袖,都能念茲在茲,堅持此一初衷,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的理想,必可相繼實現,屆時神人互動,人間就是天堂,豈不美哉,豈不善哉!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