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真情 點燃希望火炬

引爆真情 點燃希望火炬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9期 » 引爆真情 點燃希望火炬

採訪 林月開  1999-01-01 09:40

—打開「宗教博覽會」的和平窗口

  接連兩天,帝教攤位前人始終川流不息,
  大安區涂區長更忍不住讚揚本是整體佈置最出色,
  人氣最旺,動員力最高的團體,這些成績,
  是所有同奮犧牲奉獻,一起努力經營出來的成果。

 ●精心設計看板及文宣完整且具體烘托出天帝教的特色與精神。

  去年的「宗教博覽會」獲得空前盛大的成功,炮打響大安區「宗教比鄰而居」的名聲。因此今年台北市大安區公所在同樣的地點大安森林公園,十二月十二與十三日再次舉辦宗教博覽會,只是由於政治敏感的關係,經費由五十多萬被砍到一千元,在捉襟見肘的情況下,群策群力還是將這次的宗教博覽會照樣辦起來,只是參展的宗教團體,由第一次的一百多個單位,縮短到三十幾個單位,雖然如此,仍給人神祕多元的宗教博覽感受。

  在開幕致詞上,大安區公所區長涂其梅表示,宗教博覽會是一項有意義的活動,要一年一年的辦下去,贊助這次宗教博覽會的楊董事長則表示,前陣子選舉一片旗海是為選舉,為權力,而宗教博覽會的一片旗海,則是為了和平與希望,更富有意義。

  沿著新生南路的大安森林公園人行道,走進宗教博覽會各個參展宗教的會場,忍不住還是會被那些各式各樣的看板、書籍、宗教文物及器具,弄得眼花撩亂,彷彿不小心走進另一個世界,在這個世界裏,人與天的連結,以各種姿態呈現著;在這個世界裏,人生像突然開了許多各種各樣不同的窗口;在這個世界裏,當世的各種宗教學說競相爭奇鬥艷,百花齊放。

默契十足 一切井然有序

  有了去年的經驗,雖然仍是大型的弘教活動,對這次活動的準備,中華天帝教總會、台北巿掌院卻顯得相當的得心應手。從募款經費的籌措,會場看板的準備,活動的設計,當天宣講及做炁功人員的召募,會場佈置,因為大家已經有了上次的合作默契,提前在一個多月前開始籌備,所有的事情便井然有序地安排妥當了。

  在四個12×22平方尺的帳蓬內,中央懸掛大幅本師世尊聖像,聖像下為廿字匾及香案,以此扇形展開為天人炁功服務區,左翼以長條桌置文宣及親和求診者,右翼為輔翼單位紅心字會展示區,而在大ㄇ字型的帳蓬內則為精心設計的看板,內容分世尊三大天命史證資料、華山聖地尋根、天帝教重要活動剪影以及放大的涵靜老人致鄧小平書等,而在兩邊轉角處更以石膏慔特兒穿著本教特有道袍、法袍、奮鬥服等,並附加說明,看板上方則以近百幅教旗連綴而成,浮貼著每一字為一尺見方斗大的「天帝教奮鬥的終極目標—世界大同、宗教大同、天人大同」及「天帝教信徒仍可信仰原來的宗教」,完整且具體烘托天帝教的特色與精神。

  連著兩天,在天帝教攤位前,都是人潮川流不息,想瞭解天帝教與施治炁功的群眾不斷的進進出出,最高記錄,同一時間內有三十多人接受天人炁功的服務。經過兩天的來回巡視觀察,涂區長忍不住讚揚天帝教是所有宗教團體中整體佈置最出色,人氣最旺,動員力最高的團體,而有這樣的成績都是所有同奮犧牲奉獻一同努力經營出來的成果。

 ●帝教攤位前人潮川流不息,最高紀錄曾有三十多人同時接受天人炁功服務。

不辭辛勞付出 盛情可感

  因為忙於選修教育學分,近來較無暇來教院的光輔老師,還特別抽出時間,擔任這次天帝教參展活動的總策劃,兩天的活動,隨時可以看到他在會場中忙進忙出的調整看板佈置、寫海報,特別製作的「師尊致鄧小平的兩封信」的文宣以及天帝教發源聖地華山照片,因製作精美,擺放位置顯眼,吸引了許多人駐足細讀。光好則是辛苦的搬運大隊長,一趟又一趟的把東西搬過來,搬過去,有許多不足為外人道的辛苦,他也只是笑笑,「事情辦好就好了」。而道務中心的緒溯執事則在前一天趕工把新印製的精美廿字真言小冊子,冒著雨,騎著摩托車,辛苦的載過來。光準掌教兩天都一早來到,晚晩回去,慰勞每個辛苦趕來支援的同奮。敏悅則是親和功力一流,一個接一個的為圍觀群眾介紹天帝教。而負責天人炁功的同奮都是不辭辛勞的堅持整天,雖然真的累了,也只有在會場隨便找個清靜地方,短短的靜坐養神一會,又重新投入活動幫忙。更有「天聲合唱團」的同奮老遠的從中部趕來與「天音合唱團」一同獻唱五大教歌及清虛集曲,光思副掌教與桃園初院的同奮也前來台北支援活動,盛情可感。參與這次展出的天帝教輔翼組織紅心字會更配合天帝教,挑選具有代表性的受刑人家屬服務,設計了一份問卷,也吸引了不少人潮,帶來的五百多份精美禮物一天半就全部送光光。

 ●中部「天聲合唱團」慨然相助,獻唱獻舞憑添不少宗教氣息。

各教交流 展現互放光亮

  兩天活動結束,大家都累壞了,場地收拾完後,當「奎師那意識學會」唱歌的遊行隊伍經過時,炁功中心的緒證執事與掌教帶著在場的同奮鼓掌歡迎,一時興起,忍不住扭著腰跳舞助興,引起在場同奮哄堂大笑。雖然是漆黑下著雨的夜晩,在連續的兩天辛苦之後,伴著歌聲與舞蹈,卻讓人由衷感到天帝教同奮彼此之間的那份溫暖與感動,那份互相合作的默契與瞭解,在每個人的心裡流連不去,這股動力必將使明年的宗教博覽會,有一場更精彩的演出。

  各種各樣的理論,交錯雜陳構成了這次博覽會的一個特色,就像春秋戰國的諸子爭鳴一樣,每一個宗教各自展示自己的教義理論,試為我們的人生提供一個不同的觀看與思考角度,所有的宗教無非是要人在宇宙中找到定位,尋得安身立命的修行法門。對這樣的情況,我們忍不住反思,這樣的現象,到底反映出一個什麼樣的時代以及什麼樣的人心?

  是的,這是一個最黑暗的時代,也是一個最光明的時代,面對這麼多不同觀點的各家說法,或許有無所適從的茫然,也或許有「取其所長,補其所短」的喜悅,也或許當我們「敬其所異,愛其所同」的時候,我們也希望,能在各個宗教交流合作的同時,真的能產生「交會時互放的光亮」,為這個世界燃放起巨大的光亮,照亮整個時代的黑暗,再締造一個全世界的漢唐盛世。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