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願為日本設想 更要以天下為己任

發願為日本設想 更要以天下為己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9期 » 發願為日本設想 更要以天下為己任

鐳力阿道場 林靜竅  1999-01-01 09:35

正宗靜坐日本第十四期特訓班記存

  「再過四年,樹已成蔭,到時各位都是在日本的開山祖師。」首席說。

  天帝教法華上乘正宗靜坐日本國第十四期特別訓練班,十一月十三日於陽光燦爛的鐳力阿道場展開為期六日的訓練課程,並於課程結束後前往台灣省掌院、天極行宮親和訪問及座談。

  本次參訓學員共十位,乾道七位,坤道三位。學員們愉快的在阿中學習,於進餐時經常邊吃邊聊,談笑風生,聊到起勁處,大夥還會哄堂大笑,開懷暢然的氣氛十分融洽。在課堂中,學員用心學習,對於興趣濃厚的天人炁功,大家更是仔細演練,勤作筆記,顯得十分用心。

蓄積能量完成願力

  首席與學員在親切的交談中,或針對他們所欠缺的予以補足,或針對個性上、心理上,無法看破的地方,適當的開導,破除迷障,或鼓勵好好奮鬥,家庭、事業自會順遂,並特別或嘉勉其有為教奉獻的願力。

  在數日的訓練後,學員們各有心得,點滴在心頭,其中以奮捨同奮的心得最有趣,他說他一進阿中身體即有特別輕盈的感受,所獲的道名「奮捨」和日語「氣球」的發音很像,覺得自己真的像氣球一般,體態鬆軟無羈,這番話使得學員們哄然大笑。

  擔任整骨院院長的奮度同奮,因為在醫院所接觸到的患者很少有人覺得人生幸福,所以想透過天人炁功,使患者改變人生觀,他從年輕就對氣功感興趣,涉獵不少法門,對精神治療最有興趣,想推動醫療革命開拓新領域,而他到阿中的第二天中午,即因腹痛近一、兩天不能吃飯,經過炁功治療、淨化而痊癒,讓他感受深刻。短短的幾天,奮度發現到天帝教精神與他理念相當投契,希望回國以後,把帝教介紹給週遭的人。維生首席曾就他的想法予以回應,究竟什麼是幸福?每個人的答案不一樣,真正的幸福是自己感受、自己選擇、自己體會的,因為生病才會珍惜自己的健康,所以自己的體會才是幸福,物質的追求不是唯一。首席也特別針對炁功與醫學的關係加以詮釋,他表示天人炁功並非療病,還要療心,更重要的是療靈。人的靈體受到傷害會影響肉體,透過靈體醫學來治療,肉體與靈體發生病變有時在同一處,有的可能是內在的,有的可能是外來的,內心發射邪惡念頭也會影響靈體,師尊言:「療心更重於療病。」所以師尊告訴我們,要以廿字真言治療心理,首席也肯定奮度同奮,他所希望開發的新領域,正是天帝教的新方向─「靈體醫學」,未來這將是重要的創新和發現。

  另外,正企同奮於賜道名時,首席勉勵他對自己要有信心,有企圖心,自立起來走自己該走的路,一定會出人頭地。他表示想辦一個獨立的托兒所,並且隨緣渡人,首席期許他在幼稚園內騰出空間,成立天帝教的外殿或臨時光殿,平時,無形可加持給小朋友,晚上可以讓佐賀附近的同奮有奮鬥的場地,首席相信這種功德一定會感動 上帝照拂他全家,並使 上帝的光照耀佐賀。首席語畢,引起大家熱烈的鼓掌。

  甫從第一期傳教使者班結業的鏡水同奮,將其先生正金,兒子大立一併引渡參加本期特訓班,正金雖是入教未久,卻發心要籌建教堂,首席欣慰地鼓勵他好好誦誥,五年後,累積足夠的資本及能量,必能實現願力。

重回阿中體悟良多

  此外,輔導員的隨同參訓,也都是各個收穫盈囊,緒誠表示,自從他在社會中改用道名後,人生有很大的改變,以前學生叫他「鬼」教官,現在卻稱為「佛」教官,朋友圈愈來愈擴大,這次回國後,他準備參加全國私塾共同舉辦的高峰會,這是日本知識份子準備重建日本精神文明,會集所有力量而召開的最高會議,希望能復興明治維新的盛況。

  首席回應說日本的明治維新,將外來的危機,處理得很好,今日,日本的改革─「不僅為日本,還要以天下為己任,以亞洲、世界、人類為己任,尤其是『心靈改革』,這是這一代的日本人,應該做的事。」首席說,任何文化有兩種問題,一為物質,二為精神,兩種文化要在均衡中求發展,偏重任何一方則失之偏頗,任何現代化,不是把舊有文化丟掉,而是要保持舊有文明,並融合現代文明,「外來知識的日本化」應是明治維新的精神,確是值得日本人驕傲的地方。這番話引起當時在座者深切的省思。

  在親和座談時,引渡不少原人參訓的緒淡同奮表示特別高興,他覺得自己生活欲望較前淡薄,希望未來能在佐賀設立據點,好好為教奮鬥!隨後敏專同奮也談到雖然她每次都來輔導,可是都有不同收穫,她盼望未來能加強教育同奮對帝教有基本認知,再帶至阿中,如此才能使訓練更上軌道。針對這點,首席指示,日本多處地方可慢慢成立初院,如大阪、廣島等地,並希望在公元二千年帝教成長生根時,可以產生自己的開導師、掌教。首席認為賢德樞機已經八十歲了,還要時時往返中日,太過辛苦,未來教務應該由她領導,而由日本同奮分擔辛勞,全力推動。首席再度強調,師尊證道後,他始終秉持「步子跨得小,腳步跨得穩」的原則,讓帝教一步一步慢慢在日本真正生根、落實,「再過四年,有十年時間,樹木差不多可以成蔭了,到時,各位同奮都是在日本的開山祖師。」這番慰勉,勾勒出日本道運的光明曙光,洋溢在每人臉上是一股充滿朝氣的憧憬。

傳佈真道回天有路

  值得一提的是,十八日為訓練班在阿中的最後一日,午課原靈合體後即舉行結業典禮,當天恰巧為首席的壽辰,學員特為首席慶生,奮路的太太華葆同奮吟詩祝賀,悠揚高亢的歌聲,傳送著全體學員的祝福之情。起承轉合,節拍分明的清揚嘹亮樂聲中,贏得眾人的喝采。首席於感謝大家時,感懷的說:「今天是我的生日,卻是母難日,待會我會把這束花送到黃庭給我的母親。」感恩之情溢於言表。

  首席最後期勉學員不管在任何角落,只要一日是天帝教的同奮,就應了解,我們的教主 上帝是眾神之神,一切有形無形的源頭, 上帝對所有的生靈都給予最高的關懷與愛心,所有的人替 上帝行道,就是要學 上帝的大愛,慈祥的雨露,不因小草、大樹,一律公平對待,使所有生命生生不息,而天帝之道,即是廿字真言,希望大家把 上帝的愛遍佈人間,我們做好人做好事,即是行 上帝真道;更重要的是存好心、赤子之心、道心、本心,隨時反省懺悔,做好煉心功夫,大家一起奮鬥,完成師尊告訴同奮的話:「多為日本救一個原人,即是為日本多保留一點元氣。」

  正如首席正法文略導師降示的聖訓:「……本教以救劫為宗,以中華傳統文化為本,傳習正宗靜坐之目的不在『長生不死』,而是為了『搶救原人』,深刻體會此一基本觀念,已是把握了回天之路。……」證諸此語,日本同奮發心發願,為「搶救原人」克盡己力,把天帝真道根植於日本,讓 上帝的愛遍佈日本,自是把握了回天之路,而後,自渡渡人,消弭劫運,進一步使全日本人都有回天的管道, 上帝大放親和光普照日本的道運,指日可待。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