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太和主體建築變更設計 十二月核准

天安太和主體建築變更設計 十二月核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9期 » 天安太和主體建築變更設計 十二月核准

 1999-01-01 09:30

審慎評估各環節 以合理價格取得良好品質

營繕小組積極動員 明年初決審承包營造商

  天安太和道場於八十七年十一月十日向民政廳申請主體建築之變更設計,預定可在十二月下旬核准。因此,天安太和道場營繕小組目前已開始積極發包前置作業,並分初審、複審、決審三階段,以選擇最適當的營造公司來負責道場的興建。

  道場已於十二月七日召開營繕小組會議,會中選定中部地區優良營造廠商名單,收集各公司之資料,並在十二月廿一日,先針對這些營造公司進行資格審查,分別就其公司整體規模、財物狀況、是否為甲級營造商、曾經營建之最大工程坪數、是否有特殊建築成品或是否獲獎……等項目進行初審,就其中已選出八家。並預定在八十八年元月初進行第二階段複審作業,採行建築師與商同步領圖估價作業,由主委、副主委等參考顧問之評審建議,採合理標,嚴守技術及合理性議價之決審標準,在價錢與建築品質之間做最合理的考量,預定擇出三家參與決審。通過複審之營造公司,將由極院負責決審,由維生首席指派決審小組決定工程由那家營造公司承包。

  因道場興建是極重大之工程建設,為避免財務的浪費以及影響施工品質,發包的前置作業,不管是對營造公司審核條件的擬定、道場營建價錢的估計、決審成員的考量,每一個環節,都不容疏失。因此,營繕小組對所有的細節,儘量做好全方位的考量,每一個決定也都經過謹慎的評估,希望用合理的價錢而取得良好之工程品質。天安太和道場四千餘建坪約需數億元,第一期含地下室結構之工程約需一億餘元,目前道場會因應財務狀況,先以完成結構體,取得使用執照為短期目標,至外部修飾和內部裝潢,須募款進度而逐項完成,因此,天安太和道場企盼各級教院同奮共同的支持與鼓勵,以圓滿完成道場興建之重要工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