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 上百同奮蘊積深情 送光燈道長一程

天極行宮 上百同奮蘊積深情 送光燈道長一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9期 » 天極行宮 上百同奮蘊積深情 送光燈道長一程

天極行宮 薛光霸  1999-01-01 10:15

助唸真經願他清明回歸帝鄉,虔心送靈陪他走完最後一段,完成一場情義兼備的飾終大典。

  天極行宮副主委林光燈同奮因肝疾回歸自然,於十一月一日舉行的天帝教飾終大典,獲得家屬的讚譽與認同,事後親自來院致謝及祈禱親和,讓參與籌備的同奮頗為欣慰。

  為了辦好光燈副主委之飾終大典,天極行宮動員所有同奮全力以赴,另外也邀請天安太和功德會光文、光系、緒代、緒洽等同奮前來支援。參與籌備的人員,事前和其家屬及親友總共開了四次籌備會,充分溝通,交換意見,應是本次飾終大典成功的最大因素。因為本教之飾終大典儀式平實素樸、簡單莊嚴,與民俗之花俏而繁雜截然不同,若不與喪家家屬及親友良好溝通,有時反會被認為草率而不能認同。

  另外,飾終大典之所以能圓滿功成的原因,有兩件事情是值得提出來報告的,其一是擔任天安飾終禮儀處處長的光系同奮,要求天極行宮同奮在前一天晚上,為光燈副主委舉辦一場功德法事─誦唸廿字真經活動。由家屬備妥一切祭儀所需用的鮮花、菓品及其他備件,天極行宮動員近百位同奮,著飾終黑色道袍助唸真經,願光燈道長順利清明地回歸帝鄉,一時之間,宛如一場法師雲集的法會,場面盛大莊嚴,令人感受良深。事後意外於拍攝的照片中看到數張無形顯化,金光閃閃之境況,令人對無形仙佛的眷顧感動不已。

 ●同奮至誠相送,無形金光加被,眾人深受感動。

  其二是飾終典禮當天,公祭之後送靈時,在場的同奮都留下來,和家屬一起送光燈副主委一程。在開籌備會時,筆者有鑑於以往同奮在參加飾終典禮至公祭之後,就跟其他公祭團體一樣各自離去,只留下家屬和其親友送亡者出殯,總覺得儀式有不夠完整的感覺,於是建議同奮陪同家屬送光燈副主委一程,讓家屬感受到同奮的溫暖與關懷。當天公祭之後,在場的兩百多位同奮均著飾終道袍,隨家屬送光燈副主委之靈柩到清水街頭上了靈車,才各自離去。事後不但家屬深受感動,連街坊鄰居都能感受到天帝教是有組織的宗教,天帝教同奮是有情有義的教徒。

  師尊常說:天帝教就像一個大家庭,天帝教同奮都有著先天的因緣,既是如此,若同奮有事,我們都能當成自家人一般的全力以赴,為其分憂解勞,我想帝教同奮必定會更團結無間,弘教渡人必更無往不利。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