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初院 親子同樂 慶賀坤院長尾巴

彰化縣初院 親子同樂 慶賀坤院長尾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9期 » 彰化縣初院 親子同樂 慶賀坤院長尾巴

趙敏柔  1999-01-01 10:10

歡呼‧搶答‧叫賣聲‧聲聲入耳
烤肉‧摸彩‧大方送‧事事開心

  彰化縣初院為慶祝坤院成立五週年,於十一月廿日週日在彰化滑草場,舉辦親子烤肉活動,共有六十幾位同奮與家屬參與,既有滑草又有溜冰、烤肉、有獎徵答、摸彩等,場面相當熱鬧,於誦誥之餘辦個戶外活動,讓大家輕鬆一下,並藉此讓平時忙於教院奮鬥的同奮,也能親子同樂一番。

  「來哦!來哦!便宜的甘蔗!了錢地賣哦!」這可不是甘蔗小販進駐教院,而是負責削甘蔗的光安、光協同奮在大力推銷「燒甘蔗」,想不到還門庭若市呢!

  掌廚第一爐的素昶老公—孫先生,負責烤肉,生意好得很,只見他一來即忙著烤肉,應付一窩蜂的人群,自己沒空吃,還是親愛的老婆體貼的餵他呢!壯壯的身材磁場也大,烤著烤著!竟然「發爐」了!(火太旺,鋁箔紙燒起來了)

 ●有獎徵答上場,同奮快樂地將獎品一個個搬回家。

  媲美「微笑老蕭」的靜營同奮,每次看到她總是笑瞇瞇的,守著水槽切菜、洗水果、煮火鍋湯,不多話(因為忙得沒時間講話),老公緒圳則是教院的「義務司機使者」,賢伉儷平時熱心、奮鬥,真可謂「神仙眷侶」!

  另外有一個古道熱腸的坤道頂著大肚子,穿梭於各爐之間,平時亦熱心於教院的活動,從光殿沒有司儀或誦誥人數不夠,到教院的廚房缺油、鹽、醬、醋等,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教院旁的這位「芳鄰」,您想會是誰呢?不錯正是「緒鄰」的牽手「靜水」同奮也!因為「近水樓台常得金光」,竟然在擁有一對兒女的十年後,蒙上天恩賜第三位寶寶!真是應了「奮鬥者即有福」這句話。

  光活開導師到任後,首次參與教院的戶外活動,還特地提供了澎湖名產,致詞時肯定坤道同奮在誦誥、奮鬥方面均遙遙領先於乾道,希望乾道同奮能再加油,此話贏得在場坤道同奮一陣勝利的歡呼!也許是剛來彰化初院與同奮較生疏,開導師一付靦腆又客氣,卻在這場活動的快樂氣氛感染下,顯得活潑多了!

  重頭戲有獎徵答上場,快樂的主持人—光協同奮問到:「請問臉兒圓圓像蘋果,又酸又甜營養多,既能做菜吃,還可當水果。」題目未唸完,大家的搶答聲:「番茄!番茄!」就不絕於耳,結果獎品是小番茄二個加小禮物一份。二十道題目在粥少僧多下難免會有「遺憾」,沒關係!還有摸彩!獎品多得很!

  來!摸彩!「獎品是強棒出擊—燒甘蔗一包」,中獎人是—本初院嫁出去的女兒專程回娘家共襄盛舉的莊敏潔同奮,這下可好,待會兒在火車上有熱甘蔗可啃嘍!敏婷同奮引頸盼望老半天怎麼都還沒抽到,後來竟然「連莊」抽到三包開導師提供的澎湖海產,果然是「好酒沉甕底」,在一番沸騰的熱鬧中大小獎品均已送出,但大家仍意猶未盡,光協可樂得全部大方送—把烤肉剩下的沙拉油、奶油、果醬二瓶、檸檬一包、甘蔗、飲料等物盡其用通通送出去啦!而最有份量、最大的禮物—礦泉水一箱,得獎人是有一點「福相」的淑為同奮,全場又是一陣爆笑!

  在摸彩的快樂氣氛中,活動已近尾聲,明年坤院週年慶再見啦!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