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學術研討 明白天人之究竟

透過學術研討 明白天人之究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9期 » 透過學術研討 明白天人之究竟

 1999-01-01 10:05

盼全教勇於參與 從行上下功夫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七年十二月十四曰
戊寅年十月廿六日辰時

  天人研究學會以學術方式直接探討本教天人之學實質內涵,確已達到帶動之作用,有關之文字資料可整理於教訊刊出,使得更多的同奮均能參與。修行的過程如何堅定己心,一窺大道之堂奧,必須在同奮三要:信、願、行下功夫,尤其是「行」,惟有劍及履及腳踏實地去做,才是根本,透過學術研討之辯證,正是在「行」上跨出的第一步。

  本席也在此進一步指出:天人之學的學術研討,除了本教文獻資料之探討,亦涵蓋了與各宗教的比較研究,但不作批判,只以「行」之例證作說明,並且結合科學與哲學一探究竟把握住「宗教信仰」之態度與認知,以教為宗,不離本來。

  透過學術的研討,縮短天人之距離,明白天人之究竟,更能堅定信仰,本席希望全教同奮勇於參與,以正信的態度信仰天帝教化,於行、住、坐、臥中表現出天帝教同奮之宗教情操與行為,唯有確實明白 上帝教化之真理,才能奉行同奮之天命職責,此次的天人之學研討會是成功的,盼再接再厲,以助 上帝之教化普化人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