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初院 新人新氣象 譜出冬之頌

苗栗縣初院 新人新氣象 譜出冬之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9期 » 苗栗縣初院 新人新氣象 譜出冬之頌

苗栗縣初院 彭緒緝  1999-01-01 10:25

光蓮開導師走馬上任後,除舊佈新廣結善緣,教院一片欣欣向榮。

  時值金風送爽,玉露迎冬之際,苗栗縣初院於十月一日由台灣省掌院維武掌教舉行新舊任開導師佈達交接典禮,掌教致詞說:「希望新任開導師秉持著師尊訓示,一步一個腳印,走出教院去弘揚天帝真諦,同時多加強與三教堂親和,多發掘問題,解決問題,不要怕艱辛,只要去做就有成果,使本初院日新又新,道務興隆,奮鬥不懈,並能在不久的將來建立自己的家。」在歡送光態開導師聲中,這番話似乎為光蓮開導師的走馬上任下了最佳註腳。

  光蓮開導師於當晚返回極院,處理相關事務,並趕赴花蓮將家務及人道安頓妥當,二十七日回到初院後,即默默地以身作則,和專職彭緒煦、謝緒迎同奮,洗刷教院,重新佈置,及修繕不適宜的地方。蒙劉緒銀同奮捐奉繕金一萬四千五百元正,又有陳清賢同奮奉獻盆景五座及精緻花瓶兩個,高級圓桌乙張,椅子六張,設置一個餐廳,教院陳設煥然一新,另有一番氣象。光蓮開導師並且走出教院,到附近同奮家中親和,聽聽同奮意見,廣結善緣,使得許久未來教院的同奮回來誦誥,從先前的四、五位增加到十位同奮以上,悠揚悅耳的皇誥和鐘磬聲還吸引路人駐足聆聽,教院也熱鬧起來了,相信未來必將開花結果。

 ●首席十二月七日的蒞院訪問,讓苗栗縣初院道氣更加凝聚。

  十一月廿日在後龍開設靜心靜坐班外加炁功服務療靈、療心,十多人參加,評價不錯,人員還有增加之趨勢,對本教稱讚有加。開導師預訂明年元月在初院開設靜心靜坐班,以帶動所轄三個堂—天祿堂、天義堂、天蘭堂,加強奮鬥共同凝聚道氣,拯救蒼生,消弭暴戾之氣無形,以達天親人和的目的。

  十一月廿二日(星期日),天空陰沉沉的,密佈著層層的彤雲,帶有一陣陣的斜風細雨,今天是緒武家親和的日子。緒武平日奮鬥熱誠,對父母孝順,兄弟和睦,且領導著弟弟劉嘉榮皈依本教,同奮會集頗為踴躍,靜蘭、靜道、靜霞、靜紓、靜妥、緒嬰、緒賡、緒迎、緒緝、緒住、緒煦等同奮於八點半左右就抵達教院,因時間尙早,誦了五百聲皇誥,誦畢突然天氣放晴,大地已遍佈陽光,同奮們浩浩蕩蕩的開著幾部車,沿途風景優美,松竹梅挺拔昂揚之姿,迎風招展,我們坐在車中瞻仰高山,心曠神怡,未幾即抵達北河村緒武家,由開導師主持靜字匾加光儀式,宣讀聖訓,接著親和開導師勉勵同奮多到教院來奮鬥,每星期最少要來二、三次,參加祈禱親和,共同凝聚奮鬥力量,又講述師尊言行和他自己奮鬥多年的經驗,親和集會十一點卅分結束,大家快地各自賦歸。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