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點滴

同奮點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9期 » 同奮點滴

呂靜式 吳靜輪  1999-01-01 10:30

北東教區   /呂靜式

陳煥尉同奮英年遽逝 首席特恩補賜道名 一償遺願

 ■正宗靜坐第二十期學員陳煥尉同奮十一月廿一日因心臟麻痺,病逝於醫院,蒙首席特恩,在淨靈四十九天後,補賜他生前念茲在茲的珍貴道名,生歿同感欣慰。

  煥尉同奮的太太鏡菊,是前期才剛結業的同奮,夫妻倆經鄰居鏡原的引渡而入帝門,並相約先後參與正宗靜坐的修煉課程,上課六週以來,煥尉同奮認真潛修,虔心奮鬥,奈何造化弄人,就在第七週錫賜道名前夕—十一月廿日,大約晩上十一點多,平日身體稱硬朗的他突感不適,送醫檢查,鏡菊先回家收拾先生住院所需衣物,不料凌晨二時卻接到病危通知的惡耗,待鏡菊慌亂的奔回醫院時,煥尉同奮已因心臟麻痺搶救無效,英年早逝了。

  煥尉同奮才三十五歲,正值壯年,身後又遺有四名子女,鏡菊遭此變故,頓失所依,哀痛逾恆,桃園天鎭堂的同奮們聞訊,紛紛伸出援手給予關懷與協助,光思開導師更是關切地開導鏡菊,大家莫不希望鏡菊能節哀順變,早日走出傷痛的陰霾。

  雖然先生未能完成百日築基之修煉,但鏡菊感恩的表示經過帝教持法門的潛移默化,確實讓他轉變很大,自從參加靜坐班後,他的個性不但變得包容、體諒別人,待人處事上也轉而積極開朗,他曾不只次喜悅地告訴鏡原說:「我非常高興能進入帝教。」更感謝鏡原的渡化,並以「恩姊」相稱。對於煥尉同奮的遽世,鏡原亦難過的表示:「他在賜道名的前幾天,還一直向我探詢相關事宜,他心裡掛記盼望著,並告訴我他希望道名能賜個『恩』字。」

  為了一償煥尉同奮未盡之遺願,亦有感他的奮鬥熱誠,光思開導師以專案呈報維生首席,首席諭請當地同奮誦唸五百本廿字真經迴向,待淨靈四十九天後將補賜道名,並接引至蓮花聖境。

  煥尉同奮能在他大限到來之前,即時修煉超生了死的正宗靜坐,使他的和子回天有門,更幸運的是,能在回歸自然後,獲得通行十方三界的道名,相信擺脫了肉體束縛的他,靈體更能輕盈自在,好好修煉,早日回到 上帝身邊。

光耿溫馨接送情四年不斷 趕赴早課終能凝聚教院道氣

 ■桃園縣初院李光耿同奮是位「早起的兒有蟲吃」的奉行主義者,每天早上五點不到即起床,梳洗完畢便開車前往新莊,將近半小時的車程不爲別的,只是專程去載周敏宏、李敏佳二位年長同奮,一塊趕赴桃園縣初院參與五點半開始的早課,百遍皇誥誦完後又送她們至桃園客運車站坐車,這才回家送小孩上學,接著到公司開始忙碌的一天。這樣的生活日復一日,光耿卻不覺得疲累或倦怠,更難得的是他的「溫聲接送情」已長達四年而從未曾間斷過。

 ●光耿(左)接送敏佳(右一)、敏弘(右二)作早課,長達四年未曾間斷。

  說起這段因緣,光耿回憶說四年前,桃園縣初院利用每個星期日的清晨在虎頭山辦「天人炁功義診」,當時他在管理中心兼任執事,習慣早起運動的他,深深體會「一日之計在於晨」的好處,再者因為平日忙於工作,難得有機會到教院參加午課或晩課的會禱,而當時初院又沒有人做早課,於是光耿心生一念,與開導師商量後,便力邀同在炁功中心服務的敏佳、敏宏兩位同奮參與,為方便兩人從居所新莊至桃園初院做早課,光耿一口答應每天負責接送的任務,這種熱誠亦得到當時贊教長邱敏凊的支持,於是從此他們便成了早課誦誥的固定班底,除此之外,光耿也希望藉著早課能重新凝聚因教院遷址而紛歧的同奮向心力,以提昇人氣,加強道氣,也許是發心的奮鬥再加上仙佛慈悲的顯化,此舉果然奏效,一些資深同奮紛紛回籠,參加早課的同奮日漸增加,多則十幾人,最少也有五、六位,如今在親和力極佳的光思開導師帶領之下,桃園縣初院目前已趨穩定,更在穩定中成長。

  光耿是位很資深的同奮,民國七十六年桃園縣成立光殿時他即皈師,平常熱衷於研究各種宗教,對佛、道、基督教亦多所涉獵,但他表天帝教不講神通,從人道而天道的人本精神教義,是讓他在帝教一門深入的主因。十幾年來光耿默默的奮鬥,個性爽朗的他笑著說曾有位大師預言今年他的運勢很弱,要他提防警惕一些,但奇怪的是今年已近尾聲,他卻是一帆風順,不但遷新居,和老婆靜方經營的會計師事務所生意也不錯,光耿說要感謝 上帝的護佑加持,其實這何嘗不是「不求褔報,自有福報」的最佳例證。

中南教區   /吳靜輪

發心奮鬥換來上天眷顧 緒踴售屋償債 得來不費工夫

 ●緒踴(前)、靜呼喬遷新居,同奮熱情參與致賀。

 ■台灣省掌院楊緒踴、陳靜呼同奮于十一月廿九日,在太平巿振福路的新居舉行家庭親和集會,共有七十幾位同奮參與,場內熱情沸騰,屋外一群小道童連成一氣,玩得不亦樂乎。

  維武掌教在同奮齊誦廿字真言聲中,主持了廿字匾加光儀式,由正值教職更替,緒踴是準道務中心執事接班人,維武掌教還幽默的詮釋主人的道名:「緒踴奮力一跳,靜呼大喊—教主!我願奮鬥」,逗得全場哄堂大笑。

  談到緒踴終於有餘力喬遷新家,不免要話說從頭,風趣又樂觀的緒「踴」,大家都膩稱為「勇腳仔」,和帝教結緣始天人炁功,未入教前,他曾被一場忽冷忽熱,恍惚昏睡,神識不著邊際的怪病糾纏了近兩個月,遍尋醫藥皆無效,在好朋友緒郡同奮施以兩次天人炁功後即痊癒的感應下,好奇的想學習「蓋世神功」,直到參加先修十七期正宗靜坐時,才體悟天人炁功的奧妙和仙佛加諸的慈悲,發願響應呂光境同奮創設的「大坑觀音亭登山步道天人炁功服務」,除非狂風暴雨取消活動,否則負責駕駛的緒踴,從未缺席。兩年來,這班「順風車」,引渡了不少原人。

  自言「無債一身輕」的緒踴更感恩無形仙佛的幫助,讓他能順利出售原本乏人問津的房屋,償還沉重的銀行債務,「千算萬算,不如老天爺一劃」,因景氣不佳,而陷入經濟困境的他,只好售屋還債,但始終沒有適當的買主。兩個多月前,南下為爺爺服孝,隨行的緒錫在回程的路上,臨時欲轉往古坑的廟宇參拜,既是同行,也不能不去,緒踴只得一起前往,到了目的地才想起十幾年一個老朋友住在附近,訪友不遇之下,未料一張塞在門縫的名片牽線,引來老友登門造訪,更戲劇化的是,住家對面的鄰居竟是故交的朋友,兜售幾年的房子,最後就這樣賣給對面鄰居,不但不花任何仲介費,還賣得相當好價錢呢!

  緒踴的發心奮鬥換來了上天的眷顧,兩年來深受大道薰陶,又歷經生活的一次重大考驗,使得他心境上一再轉化,未來的他只願把對 上帝、師尊及仙佛的感恩,化成行動,全心向天道奮進。

梅園山莊擴建 業務更上層樓 光琳靜阿衷心感恩無形庇護

 ■嘉義縣初院贊教長鄧光琳、詹靜阿同奮經營的梅園山莊,於十一月廿八日進行第二期擴建工程計劃,在四十幾位同奮齊誦廿字真言、廿字真經的嘹亮聲中,由詹光驚樞機主持了動土典禮,梅園山莊的發展藍圖,再向前跨出一大步了。

  梅園山莊海拔一千二百八十公尺,在地理上連接了石卓與奮起湖風景帶,盡得山光之秀、水色之艷,雖然光琳與靜阿忙得沒時間在宣傳方面使力,但是大自然美麗的風光,仍深深吸引樂山樂水的人群絡繹不絕,爲了因應週休二日制度實施及國人日漸重休閒活動的心態,也了提昇服務的品質與範圍,展望未來,勢必走向企業化,於是梅園有了變革的需要,光琳夫婦以現有基業成立了梅園樓有限公司,營業內容包括旅館、餐廳、特產店……等。目前客房部已發展到擁有一百廿間客房,可容納六百八十人左右,面對豐美景觀又不知該如何「獵艷」者,梅園樓還特別為顧客設計了一系列旅遊路線,可直上阿里山或玉山國家公園,其中最具特色的是結合當地「達娜伊谷」原住民部落,所安排的賞魚、戲水、吃風味餐、竹筒飯、烤肉、各式野菜,真夠吸引人了。

  在往奮起湖路線裏,可見到安屹在參天林木之中,清靈薈萃的「鐳力行館」,是光琳夫婦在民國七十九年敬獻給帝教的,師尊駐世時,偶爾會到行館小憩。據聞,「恭祝恩師天帝道統第五十四代天德教主蕭公昌明百齡華誕壽文一文就是師尊在鐳力行館完成的。時至今日,全省各教院仍有活動假此舉辦,應是取其地形上之鍾靈毓秀,並對師尊真摯的懷念吧!

  早年因光鵬施以天人炁功治癒坐骨神經痛才與帝教結緣的靜阿,訪談中一直感恩上天的庇佑,梅園歷經賀伯颱風及地震侵襲,始終能偏安一隅,毫髮無傷,仍然是遊客鍾愛的旅遊點,蔚為當地奇蹟。幽谷之中,夫婦孜孜不倦的耕耘,在百忙中仍不忘為教奉獻,慷慨捐輸,不落人後,在此也預祝梅園樓更上層樓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