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簡訊

紅心簡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9期 » 紅心簡訊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1999-01-01 10:35

寓理念於樂 傳播紅心之愛
人生禮讚影展—踏入社會的起步

  「早上六、七點的時候,走到國父紀念館,可以看到一大群一大群的伯伯阿姨在那裡跳舞、唱歌、做運動。再走一段路,沿著基隆路走到紅心字會的信義老人服務中心,七點二十不到,就有子女帶著父母來日間託老,八點半左右,老人中心的課程陸續開始,都是五、六十歲的同學,喊著"good morning””How are you?”來上課,早上九點半,紅心字會的居家照顧服務員開始山去到案家服務……。」會務組組長敏瓊同奮帶著紅心字會的宣傳D.M.及錄影帶,挨家挨戶的拜訪各大保險公司、經紀人公司、紅心字會理監事所開設的公司、連鎖便利商店及帝教同奮等,一步一步的打開紅心字會的知名度,一步一步的把紅心字會介紹給更多的人,「因為有愛,生命才得以完整。」在亞洲保險經紀人公司,看完紅心字會的錄影帶,有的員工忍不住低頭拭眼淚,緣於認同本會的服務理念,他們願意盡一己之力來贊助紅心字會。

  紅心字會第二個十年,經理監事及全會工作同仁之認同,以加強對外的宣廣及對社會大眾小額固定的募款爲奮鬥目標。電影活動一向受到社會大眾歡迎,並且容易吸引媒體宣傳及報導,同時因李行理事長與電影界的深厚淵源,較容易取得資源,故決定以電影活動結合廣播媒體作為「關愛動起來」系列活動的第二波,影展中並放映本會簡介,戲院外另設展示會場介紹紅心字會,就此展開本機構跨出大眾募款的第一步。

  這次的人生禮讚電影展,由春暉電影有限公司贊助「TAXI終極殺陣」「因爲你愛過我」「阿呆與阿瓜」「刺激1995」「超時空戰警」「戰慄遊戲」六部電影片,台中豪華戲院免費義務上映電影兩天,全國電子贊助紅心字會宣傳錄影帶的拍攝,並在北中南電影院的電視牆放映。在有限的資源下,紅心十年第一波的電影展就這樣開始了。除了企業體的介紹外,在台北中國戲院,高雄宏總戲院,都可以看到人潮圍聚,專注的聆聽紅心字會到底是一個怎樣的社服機構?到底居家照顧服務和受刑人家屬服務在做什麼?

  經過十一月三日起至廿八日於台北、台中、高雄及台南的影展義賣活動,我們發現電影展是紅心字會踏入社會大眾的起步,它是募款的開始而非結束。藉此活動可持續並展開紅心之友之召募,並建立持久且穩定的大眾來源募款,然而受限於人手與資源的不足,影片較為陳舊,降低觀眾觀賞意願,景氣欠佳等因素,使得募款金額未達理想目標。但這是一個開始,開始讓社會大眾更加認識紅心字會。我們也期許,明年,乃至無數個明年,能有更多的人更認同紅心字會,能有更多的人,一起來傳播紅心大愛。

  在紅心十年,我們最關心的是,如何讓更多的人瞭解並認識紅心字會的存在,雖然,它沒有很高的知名度,雖然,它沒有很多的經費,但十年來,紅心字會的所有一切,是我們一步步的努力撐持起來的,因爲認同這樣的理想願景,「希望人人咸具赤子之心,實行天下爲公、博施濟眾、匡時救劫。登高自卑,由近而遠,必能逐漸普濟。」我們願意想盡辦法,用盡心思,在有限的能力中,讓紅心字會邁入另一個更光輝燦爛的十年。

交織淚水、歡笑、關愛與感激
受刑人子女獎學金頒獎典禮

  八十七年度「受刑人子女獎學金頒獎典禮」,十一月七日於本會信義老人中心舉行,由理事長維光樞機主持,經審核頒發國中生七名、高中生二十四名、大專生十五名,本次活動贊助廠商之一—華麗扶輪社特別派代表出席,並由社長致詞鼓勵受刑人子女在困境中堅持「出污泥而不染」的精神,並在感佩學員的努力下,當場允諾再提供十二萬元給他們作下學期的獎學金,當學員及來賓在分享心得時,只見台上台下淚眼婆娑,不知是緊張還是激動,維光樞機打翻了茶水。在此本會要特別感謝省掌院同奮、華麗扶輪社、理律律師事務所、明聖慈善基金會及濰精慈善基金會提供獎學金。

  「以愛化解仇恨的循環」的信念,不管在多麼的風雨飄搖中,始終不變,一路走來的辛苦,在受刑人家庭教育方案中,終於開花結果,在可預見的未來,我們希望打造一個更好的環境,讓社會充滿祥和之氣。

「雖然我們行動不便,我們一樣歡樂!」
日托老人歡樂一日遊

 ●一對一的照顧,讓老人們安心愉悅地迎向陽光,暢遊名勝。

  十一月十一日是信義老人中心日間照顧(日托)中心老人家們第一次的戶外踏青活動,我們選擇了士林官邸及附近名勝地點。一行人包括工作人員、護理師、志工阿姨或家屬一對一的照顧,爲老人推著輪椅、準備熟食甚至熱食,是老人中心貼心的規畫,有一位記憶不好的奶奶每天都問在那裡集合?要準備什麼?有位爺爺則是興奮得一晩睡不著,頻頻上廁所被老伴罵了一頓,工作人員緊張的一而再檢查行程工作,託老天的幫忙,當天風和日麗,輪椅隊在官邸草地上緩步移動,老人家露出充滿了愉悅歡欣之笑靨。最後到了忠烈祠看到儀隊交接表演,有位奶奶定睛看了半天後天真的說:「他們走得太慢,我拿柺杖走的都比他們還快!」

「那一天,我們去放風箏」
華視金鐘獎單元劇真實故事搬上銀幕

  十一月廿六日晩間十點,華視播出由本會提供真實故事改編的單元劇「那一天,我們去放風箏」,並在片尾播出本會顧問及贊助單位字樣,這次合作將是紅心字會一年來努力宣廣的一個小小成果,在未來我們將朝向以感人的真實故事做為媒體系列報導的方向。

特別預告

  承蒙全國電子公司的贊助,本會已完成機構簡介錄影帶,歡迎教院借用於親和集會時播放。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