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9期 » 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中華天帝教總會  1999-01-01 10:40

〔中華民國宗教與和平協進會〕

宗教與法律研討會 再談宗教團體法

  中華民國宗教與和平協進會為探討宗教與法律的關係,於八十七年十二月十九日假耕莘文教院與中華法學會共同舉辦「宗教與法律」學術研討會,會中邀請輔仁大學校長楊敦和先生、周聯華牧師、淨耀法師與大法官王和雄先生等來賓發表高見,並研討宗教界相當關切的論題「宗教團體法草案」,國內各大宗教代表均熱烈地發言表示意見。

〔中華民國宗教建設研究會〕

「感人的故事」徵文延至元月截稿

  中華民國宗教建設研究會賡續推動李總統倡導心靈改革運動,期能從社會各階層挖掘出真實感人的故事,啟迪對人群之關懷,並用真誠的愛心重建情義之社會,所舉辦的宗教人士參加感人的故事徵文活動,為使更多人有參與的機會,特延長收稿時間至八十八年一月卅一日,請參加人員逕寄至「台北郵政信箱二四九附五號,中華民國宗教建設研究會收。」

〔道教〕

指南宮舉辦戊寅護國祈安羅天大醮

  指南宮八十七年十二月二日上午舉行凌霄寶殿、純陽寶殿、大雄寶殿聯合慶成修建戊寅年祈安護國羅天大醮啟醮大典,隨分九壇演法十二永日,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災星匿影、世界和平,由指南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及中華道教學院院長高忠信先生親自主持,行政院蕭院長、國民大會錢議長等前往致賀並致詞,會中有來自海內外信眾千餘人同心虔禱人類前景光明,萬物均歡。

〔天主教〕

主教會議肯定宗教交談首要認清自己

  主教團年終常年大會十一月三十日至十二月二日舉行,全部議程由單國璽樞機主教主持,教廷駐華代辦車納德蒙席應邀列席指導。

  單樞機說:亞洲主教特別會議肯定「耶穌基督是人類唯一的救主」的說法,也特別提到耶穌是亞洲人,但過去慢慢地穿上了歐洲人的外衣,今日應還給耶穌亞洲人的本來面目。此外,大會的主題:「教會在亞洲的愛與服務的使命」也是新的觀念,為擺脫過去歐美強勢文化的色彩,特別強調服務與愛的見證。

  單樞機又指出,大會也注意到世界上的大宗教都起源於亞洲,故要特別重視宗教交談,但交談的首要條件是認識自已,先認清自己的信仰,活出自己的信仰,對別的宗教有研究固然好,但最少也要有開放聆聽的心。

〔佛教〕

世佛會世佛青大會於澳洲南天寺召開

  世界佛教徒友誼會第廿屆大會暨世界佛教青年會第十一屆大會於澳洲南天寺召開,為期三天會議圓滿。

  世界佛教徒友誼會創建於一九五0年,由斯里蘭卡可倫坡的荖名巴利文學者Malalasskera博士發起,一九六九年起長期將總部設於曼谷。每兩年舉辦一次世界大會藉以互相研討及學習各國在佛教的研究、文化並交換意見以推動佛教在各國之發展。一九七二年將常設委員會中的青年會正式成立世界佛教青年會。

  會中除通過於泰國曼谷設立世界佛教大學及多項重要決議外,較重要的是改選幾項職務,包括:會長、副會長、執行委員及常設委員會委員等職,其中於十月卅一日選舉執行委員時,我國由佛光山的覺門法師及中華佛教居士會常務理事游祥洲博士同時當選僅有八人的執行委員。

  閉幕式由星雲大師特地由台灣飛至南天寺親臨主持,大會始告圓滿。

〔基督教〕

守護城市心靈 佳音電台慶三歲

  基督教佳音電台在眾人的祝福、溫馨的氣氛及殷殷的期盼下慶賀開播三週年。

  爲透過音樂安慰人心,基督教隹音電台特選在十月二十九日晩上,新舞台舉辦心靈深呼吸音樂會,七百多位來賓在感人的音樂聲中與佳音一同邁向分秒守護城巿心靈的新時代。

〔一貫道〕

張老前人勉同心完成道場興建

  一貫道中一堂八十七年道親大會十月三日上午舉行,由主任委員張培成老前人親臨主持,除邀請縣政府、鄕公所各處主管參加外,計有道親百餘人參與盛會。會中張老前人勉勵大家同心協力,來完成大道場的興建工程,以便造褔更多的道親。會後大家參觀忠恕道院、先天靈塔、老母堂等現場施工情形。

You may also like...